什么是药品补充申请(药品补充申请是指)

证券代码:603567 证券简称:珍宝岛 公告编号:临2022-02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珍宝岛”)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药监局”)下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具体情况如下:

一、批件的主要内容

二、药品相关情况

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2021年9月公司与黑龙江省松花江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花江药业”)签订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转让合同》,松花江药业将包含上述35个品种在内的共计37个中成药品种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转让给珍宝岛,同时变更生产地址为珍宝岛指定的符合GMP标准的生产场地。药品情况如下:

注:以上市场情况数据来源为药监局米内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上述《药品补充申请批件》的取得,大大丰富了公司中成药的产品管线,对于公司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有望提高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药品生产和销售情况可能会受到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