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跟国际油价有什么关系(油价跟国际油价有什么关系吗)

一个消息,搅动国际石油市场。


昨天,沙特阿美宣布将面向亚洲客户的油价上涨2.80美元,这几乎是创下了纪录高点。

这意味着什么?


沙特约60%的原油出口到亚洲,中国、日本、印度和韩国是最大的买家。现在沙特阿美宣布涨价,是不是说国内油价又要涨了?


看到这有人可能就会问了,为什么我们国内的油价一定要和国际油价挂钩呢?伸出你的发财小手点个[赞],我们继续往下看。

有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年产量排名全球第六,仅次于美国、俄罗斯、沙特、加拿大和科威特。可你知道我们石油消费量有多少吗?占世界石油消费总量的16.2%,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产量和消费量的不对等,让我们依赖于进口。正是因为我国石油消费量70%都来自于国际市场,所以国内油价才会与国际油价挂钩。


而国内油价与国际油价挂钩的背后,实际上还隐藏着一个赚钱的逻辑。


你知道我国油价调价机制是130美元上限,40美元下限,超过或低于上下限时不调价。这实际上就是经济学中的杠铃策略。

啥意思呢?


我举个例子,不管你是在大厂996,还是小企朝九晚五,亦或者做着自己驾轻就熟的行业,赚着大把钞票,可无论你收入多少,理论上都有可能受到“黑天鹅”的冲击。


怎么应对呢?用“杠铃策略”。


杠铃,中间细,两头沉。所以,当你放弃稳定的“平均风险”去朝“两端”下手时,就要既保障杠铃的稳定性,又拉高上限。


简单来说,稳住下限,博上限。


所以,我们想要实现做生意赚钱,就要遵循这样的逻辑,稳住基本盘,设置上下限。就比如说投资,拿出10%-20%博高风险高回报,拿90%-80%稳定收益。如此,才能亏中有盈,赢中大赚。


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