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丰田rav4阅读灯是多少瓦的()

2018年接近尾声,强冷空气横扫全国,车市同样感受到了十足的“凉意”。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上市不足一个月的哈弗F7则喜迎开门红,首月销量为6067辆,且终端订单早早破万仍在飞速增长,超越紧凑级SUV市场“常青藤”丰田RAV4指日可待。下面就来看看,哈弗F7到底有何制胜法宝?



哈弗F7顶配车型——2.0GDIT四驱i悦版官方指导价14.9万元,而目前入门版丰田RAV4——2.0LCVT两驱都市版官方指导价为17.98万元,北京地区虽有2.5万元的终端优惠,不过还是要15.48万元才能入手。



乍看上去,同样的价格购买哈弗F7能够获得更高的配置,不过哈弗F7与丰田RAV4相比,赢的不仅仅是价格而已,还有……

“年轻”五岁

不知不觉中,第四代丰田RAV4已征战中国市场五年,历经四次改款,RAV4也已不再“年轻”,10月,丰田全新RAV4遭遇了销量的暴跌,仅卖出6407辆,同比下降40.47%,环比下降51.49%。丰田全新RAV4销量的暴跌预示着这一代RAV4正在无可避免地走向生命的终点。



与此同时,11月,哈弗F7在《蒙面唱将猜猜猜》的录制现场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上市发布会,从大家都想去走一走的成都,到网红圣地北京三里屯,再到最热综艺IP录制现场,哈弗F7与他们之间的组合毫无违和感,其原因不外乎“年轻”二字。



提到“年轻”,哈弗F7可谓颇有心得。哈弗F7的外观和内饰设计紧紧围绕航天主题,“激进深空”动感前脸、“繁星式”中网、“北极星”雾灯、“横星矩阵”LED光源系统、“彗星尾翼”日间行车灯、“银河夹角”车窗设计语言、“星体轨道”多腰线设计、“飞星”俯冲式整车姿态,哈弗F7外观的每一处细节都体现着太空科技美学,尽显年轻时尚。



这一代丰田RAV4比哈弗F7早出生五年,五年,对于人的一生来讲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而对于汽车产品来讲,这就是半代甚至一代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毫不夸张的说,丰田RAV4要比哈弗F7“老”了一代,他们之间的代沟也在外观设计上体现出来。站在2018年这个时间节点,再看丰田RAV4的外观设计,实在与这个追求“年轻运动”的时代格格不入。

内饰动感

相较于动感科技的外观设计,哈弗F7的内饰设计也毫不逊色。其“环形智慧座舱”驾驶区采用环抱设计,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配合包裹性座椅,打造了属于驾驶者的智慧环抱座舱。棕色的真皮座椅、大面积的真皮包裹、全液晶仪表、偏向驾驶席的中控大屏、“星云”电子挡把,营造出一个运动感豪华感兼顾的座舱。




丰田RAV4的座舱则显得有些“朴素”,甚至是平庸。平淡无奇的内饰设计,织布座椅、机械指针仪表、 机械手刹、还有那个十分“复古”的收音机……,这一切让丰田RAV4显得十分廉价,其内饰甚至不如现在五万块钱的国产车。



智能网联

哈弗F7定位“AI智能网联SUV”,想必在智能互联领域有独到之处。事实也的确如此,哈弗F7搭载的智能语音系统的识别率高达97%,能够自定义唤醒词,满足通讯、多媒体、导航、天气等六类个性需求,能够通过语音系统调节空调、导航、车窗、音乐等。



此外,哈弗F7的娱乐资源十分丰富,2000万+的在线QQ音乐,19种电台,3000个在线广播。总之,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哈弗F7你都不必为它的娱乐系统而担忧。



相比之下,丰田RAV 4就显得十分寒酸了,CVT两驱先锋版的RAV4甚至都没有中控大屏,更不要奢望智能互联配置了。先锋版的RAV4的娱乐系统也仅有收音机和CD机了。与自带海量娱乐资源的哈弗F7相比,RAV4的这点娱乐功能可以忽略不计。

智能安全配置丰富

科技性配置上,哈弗F7更是遥遥领先。其搭载的ADAS智驾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系统、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TSR交通限速标志智能识别、BSD盲点监测、LCA并线辅助、CTA倒车侧向警告、DOW开门预警、360全景环视等功能配置。



其中,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在前方无障碍笔直畅通的道路情况下,可使车辆保持设定车速行驶,前车辆小于本车设定巡航车速时,本车可设定安全距离,跟随前车行驶。TSR交通限速标志智能识别,利用前置摄像头结合模式,能够识别交通限速标志,帮助驾驶员规避无意的交通违法行为。



对座椅都是织物的入门版丰田RAV4来讲,这些科技性配置简直是天方夜谭,这些配置到是出现在了顶配的RAV4上,不过其官方指导价也达到了26.98万元,比哈弗F7 2.0GDIT四驱i悦版高出了十多万。

驾驭激情

丰田RAV4 2.0L CVT两驱先锋版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一台CVT无级变速器(模拟8挡),最大功率111kW,最大扭矩192Nm。哈F7 2.0GDIT四驱i悦版搭载一台2.0GDIT发动机,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DCT),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45Nm。



从发动机参数上来看,哈弗F7无论是在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参数上都要胜过RAV4,实际还不止如此。丰田RAV4的悬架形式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很符合这一级别车的标准,但也很普通。哈弗F7则与众不同,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双横臂式独立悬架以往通常只会在豪华品牌车型上出现,而如今哈弗F7将它下放到这一级别,可谓诚意满满。



丰田RAV4的驱动方式为横置发动机前轮驱动,而哈弗F7则为四轮驱动。哈弗F7搭载的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使用与卡宴、路虎等豪华品牌相同的技术,有标准、运动、泥地、沙地、雪地、经济六种驾驶模式可选,实现了全面的路况应变能力。



强劲的发动机、高级的悬架形式、再有四驱系统的加持以及环抱式座舱的设计,使得哈弗F7无论是在主观方面还是在客观方面都比丰田RAV4更为运动,更能够激发驾驶员的驾驭激情。

同样的价格,哈弗F7胜过丰田RAV4的不仅仅是价格,还有更为年轻的外观、更为动感的内饰、更为丰富的配置、更为激情的驾驭。对于哈弗F7,哈弗官方表示:“旗舰车型F7承载着哈弗品牌创新变革的态度和决心,这款来自“未来时代”的产品也将重塑中国SUV市场竞争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