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鹰车价格多少钱(全球鹰车多少钱一辆)

在现代战争当中,无人机是空战当中不可忽视的一个角色。近些年发生的局部战争告诉人们,无人机在现代空战当中甚至能起到决定性作用。以去年的纳卡战争为例,这是一场非常典型的无人机占据绝对空中优势的战争,对于此次战役,有人评价,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凭借无人机获胜的战争,其意义仅次于1999年科索沃战争中空军主导获胜的案例。


说起无人机,那美国一定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存在,该国是世界上最早进入无人机领域国家。在一段时间里,美国研究开发的战略无人机就是业界的标杆,这导致其他国家都想购买美国产的无人机。被他国争相购买的无人机有:“灰鹰”、“捕食者“女武神”、“全球鹰”等等,但要说最出名的无人机,那还得是“全球鹰”无人机。对于一款战略无人机而言,“全球鹰”堪称完美。它是美空军研制的一款高空长航时无人机专职情报和侦察,不承担战斗任务。据了解,“全球鹰”体长14.5米,翼展39.9米,机高4.7米。从这组数据中可以看出,“全球鹰”翼展相当之大,要知道就算是“波音737-800”这种中型客机的翼展也不过34.4米。此外,全球鹰的航程可达22780公里,滞空时间超过40小时,这意味着它可以对全球任何一个地方进行侦查。它的空重约为6.7吨,最大起飞重量为14.6吨,这也说明它可以携带大量侦查设备对目标进行侦查。有报道显示,“全球鹰”白天监视区域可超过100000平方公里,总体来看,一架全球鹰足以对一个世界级大都市进行24小时的覆盖监控。

性能如此优越,难怪在出世之初就引各国“竞折腰”,当时德国、日本、印度等国家都是“全球鹰”的狂热粉丝,日本为了能购买到“全球鹰”曾多次和美国谈判,甚至不惜打响“价格战”。最终,日本如愿购买到了“全球鹰”,但他花的钱却要比市场价高出不少,据公开资料显示,日本采购的全球鹰单价,至少1亿美元。随着时间的推移,“全球鹰”的地位已经大不如前,面对它高昂的价格,许多国家纷纷打了退堂鼓。但日本对“全球鹰”却“爱得深沉”。根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卫队决定在本年度以后部署美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在今后20年时间里,日本防卫省每年计划投入超过120亿日元对这款无人机加以维护。

日本还真是有点“财大气粗”,但结合之前美军要退役这款无人机的消息来看,你就会觉得,日本这回好像又被美国给坑了一把,合着日本豪掷百亿买的“全球鹰”就是美军淘汰的“破烂儿”啊!你看看这事儿,什么叫花冤枉钱,这才叫花冤枉钱呢!但是日本显然不觉得自己是个冤大头,难道日本是脑子“滑丝”了?那倒不是,日本方面表示,自己想到了一个对付中俄高超音速武器的大招,和无人机息息相关。我们来看一下日本所谓的大招,日本计划给无人机装上红外传感器,这样无人机就能发现前来“拜访”的高超音速武器并及时进行应对。据美国“动力”网站消息,日本已经打算将无人机探测系统用​做对​付中俄的高超音速武器,并且要求该系统对携带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新型弹道导弹有很好的预测效果。

不过理想和现实还是有差距的,日本的打算固然很美好,但现实情况是,以日本目前的技术水平想要对付中俄武器还是比较稚嫩的。虽然“全球鹰”携带红外传感器确实有很强的探测能力,但这个红外探测器极易受天气影响,天气一变化,它就抓瞎,在这样的“先天不足”之下,它又怎么去针对中俄的高超音速武器呢?再则,如果日本想成功研制出这种技术,那保守估计都得花上百亿美元,而照日本现在的经济状况来看,这一目标显然不容易实现,也难怪美媒会阴阳怪气地表示,这个计划得花上百亿美元。言外之意也就是说,日本,你还是省省吧!

难道日本不知道这个情况吗?他当然知道,但作为美国的战略附庸,两国军事情报资源共享,自己“占了好处”,当然就得为“大哥”排忧解难,所以看着美国退役“全球鹰”,日本所能做的,就是用自家纳税人的血汗钱,采购更多天价美国武器,充当美军在印太地区军事行动的附庸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