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套币什么样子的(长城币套币)

长城币是1980年开始发行的,到1986年结束发行,总共发行7年,但到2000年7月1日才停止流通的,这套流通硬币属于第三套人民币中的流通硬币,并不是纪念币,很多人都以为长城币是纪念币,这个是不正确的,长城币属于流通硬币,不是纪念币,虽然说长城币的发行量比一些纪念币的发行量都要少很多,但是在发行的时候是按照流通硬币的名义发行的,不是以纪念币的名义发行的。


长城币虽然发行了七年,但是只有这四年公开发行了:1980、1981、1983、1985,2角币对社会公开发行仅三年:1980、1981、1983:。所以说导致很多小城市都没有发行长城币,甚至说都有一些人没有见过长城币,这个都是很正常的。目前长城币的最便宜也要接近二十元,有一些没有公开发行的价格都在上千上万元的,导致这个价格这么高的主要原因就是发行量的问题,长城币发行量太少了。


市场上面有关于长城币的发行量,但是这个不是官方消息,所以说具体真假不好说,通过这个发行量来看最大发行量是1981年发行的一元硬币,发行量7545万枚,这个发行量比现在的普通纪念币的发行量都要少,没有公开发行的长城币发行量更少,所以说导致长城币的市场价格,可以说是所有流通硬币中最高的了,其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也是非常高的。


长城币中发行量最少的就是1986年发行的长城币,这一年的长城币没有公开发行,只发行了660枚精致套装币,是长城币中发行量最少的一年了,这去年某交易平台曾经成交过一套长城币,成交价高达43.15万,平均一枚价值高达十万元,当然了大家不要看市场价格这么高,就认为自己能够收藏到这一年份的长城币,这个是不可能的,未公开发行的长城币都是面向国外发行的,所以说国内很少有人能够收藏到未公开发行的长城币,除非你是专业收藏钱币的。


大家普通家庭收藏的长城币都是公开发行的,并且说以流通品为主,但是硬币收藏中对于品相要求是非常高的,所以说普通家庭收藏的长城币价格就在十几元左右,不会太高,如果是全新的那市场价格会更高一些,我个人建议,如果大家想收藏长城币的时候要收藏全新的,不要收藏流通品,流通品的价格并不高,如果家中有钱,就收藏一些没有公开发行的长城币,这种更具有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