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里多少油钱奔腾(奔腾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在国内汽车市场,SUV受到的关注度相对更高同时也会被消费者赋予更多的期待,因为从空间、承载能力、舒适性、外形等多个购买力维度相比轿车都能给予更好的满足,正如我们今天的主角—奔腾T77 PRO。对于最主流的家庭用户来说,用车成本也是重中之重,而油耗表现作为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自然要格外重视。今天我们用最直接的办法,对奔腾T77 PRO进行燃油经济性的测试,结果导向,用数据说话,看它能否做到时尚运动和家用经济的兼顾平衡。

我们这次测试的车型为奔腾T77 2020款PRO 280TID自动尊贵型,售价为13.88万元;测试路线上,高速路段选取的是G95首都环线高速,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北京7环线;普通道路上则是以市区道路为主,包涵快速路、拥堵、蠕行等多场景工况,更契合实际,符合大家日常通勤出行所面临的交通路况。此次测试的总里程约为176公里。

奔腾T77 PRO在G95首都环线高速行驶了50km的路程,最终表显的油耗结果为6.9L/100km,对于奔腾T77 PRO这样一台轴距达到2700mm的紧凑型SUV来说,俨然是不错的成绩。几乎能和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且更小尺寸、车身更轻的小型SUV处于同一水平线。而且不要忽视最重要的一点,T77 PRO只是加了不到两升的燃油,就补满了油箱,也就是说,6.9L/100km的油耗很可能是这是这一时间的瞬时油耗,在高速出口以及在加油站我们还经历了排队等位,车辆低速蠕行的场景,大家知道这是比较耗油的工况。相信在更专业测试油耗的仪器下,油耗表现会更加亮眼,毕竟T77 PRO在节油挑战赛上,可是拿过4.9L/100km的成绩,潜力还无限大。

虽然高速路况在日常驾驶场景当中也会涉及,但大多数朋友的出行依旧在城市以内,上下班通勤是刚需,拥堵、塞车、蠕行、低速缓行等场景都每天都会遇到。为此,我们第二项的测试也是主要以市区道路为主,包含环路、主路、辅路等,更符合大家日常出行通勤的真实场景。

上到城市环路以后,走走停停的状况越发频繁,此时也要求着驾驶员一直保持着高度的注意力集中,不过时间一长会感到格外的疲劳。T77 PRO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设定车速后自动跟随前车走停,让驾驶员不必频繁的在油门和刹车之前切换,大大降低了驾驶疲劳感,日常通勤非常实用。

在走走停停和低速蠕行的状态下,车辆极容易发生追尾等交通事故,T77 PRO在安全层面也是极其周到,前碰撞预警能判断车间距离以及相对速度,存在潜在危险时能对驾驶员及时发出警告,避免事故发生;而自动紧急制动则会比人的反应更为快速,当有碰撞趋势时,便及时制动车辆,保证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T77 PRO还能带来其他车型不具备的娱乐互动性,极大的缓解了测试途中的疲倦感。我们测试的这台顶配车型上搭载有行业首创的3D全息投影,在车内“能动口不动手”是我对这个功能的理解,而且极有新意。主要是优化了语音交互的形式,以映射在中控台上肉眼可见的小姐姐形象显现,还能够换装。比如说对它说“我饿了”,迅速就能智能推荐最近的餐厅列表,并且询问你要去哪一家;对它说“我冷了”,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空调温度和车窗的开闭;我想听陈奕迅,歌手的歌曲列表便会快速推送,并播放他的热门歌曲。像这样的操作还有很多,主要是语音对话更像朋友之间自然,少了机械的板正和冰冷感,让驾驶者更愿意使用。在驾驶途中有个“朋友”能陪着聊聊天,不但解乏提高安全性,更增添了驾驶乐趣。

如果您对以上的数字还不太直观的明白是什么意思,用大家最常用也是最通俗易懂的算法,用金额数除以里程数,折合下来,在市区路况下,奔腾T77 PRO不到0.5元一公里(约为0.42元)。当然了,这也是基于最舒适的驾驶状态,即车内用电器如空调、音乐等全部开启的状态下,对于奔腾T77 PRO这样拥有大空间的SUV来说,油耗表现非常不错,几乎和同等排量且整备质量更轻的轿车处于同一水平线。

奔腾T77 PRO有着强动力、大空间SUV的身份却有着同级轿车一般的油耗表现,这是为什么?笔者认为是深耕领先的发动机技术,做到了主动节油。

发动机热效率是发动机对汽油燃烧产生能量的有效转化利用率,转化能力越高效率就越高,燃油充分使用率会更高。可理解为发动机有多少能力,能把汽油燃烧产生的能量使用干净。

热效率已然成为了衡量发动机技术实力的核心标准,目前主流厂商的汽油机热效率都能达到35%,而超过这个数值达到37%再往上就是极为优秀的水平了。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合资明星车型的热效率也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准,诸如本田L15B 1.5T地球梦发动机的热效率为38%,大众EA211 1.4T发动机的热效率为37.5%。而奔腾B70所搭载的1.5T发动机热效率皆超过了这些机型,达到了39.06%,达到了目前世界范围内量产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天花板水平。

39.06%的超高热效率背后是巨大成本以及研发精力的投入,在提升热效率的每个层面都做了深入挖掘,类比于木桶效应,实现全方位的技术提升。包括高达11.5压缩比的米勒循环技术,最大效率将热能转化为机械能,从而提高发动机燃油效率,降低油耗;350bar高压直喷技术,能在气缸内实现更好的燃油雾化效果,使得燃烧更充分高效,降低污染物排放;智能热管理模块、两级可变流量润滑技术、智能活塞冷却系统等等,降低热损失和机械损失,提升有用功。

通常来说,发动机的热效率越高,对每一滴燃油的利用也就更加彻底,保证动力强劲输出的同时,所消耗的燃油也越少,因为转化率提高了,“不浪费且利用更充分”,这也是奔腾T77 PRO强动力且低油耗的重要原因。值得一提的是,这台高热效率发动机加注92号汽油即可满足需求,能进一步降低日常用车成本。

品质造车,重视消费者需求。奔腾T77 PRO在最核心的发动机技术、驾驶体验层面所体现的领先技术水准,对于消费者的受益是最实际的。在满足动力性和操控性需求,更愿意驾驶后,低油耗也能带来更低的用车成本,经济实用。无论是对年轻消费者还是家庭消费者,相信都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如果您的预算在10万左右,想买一台高品质SUV,无论从动力性、经济性、空间、科技、外形设计等都多面考量,奔腾T770 PRO都是最合适的选择。亦或是您是跨城通勤,过双城生活,比如居住在天津,工作在北京,每天要经历高速路段、城市环路、拥堵路段、快速路等多种场景,奔腾T77 PRO也是最值得推荐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