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14t涡轮机多少钱(大众14t发动机增压涡轮多少钱)

最近,大众集团把大量低端车的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给削减排量到了1.5L,但是几乎没有任何一个人去指责大众宝来、桑塔纳、捷达等低端车的最新1.5L发动机被减配减少核心用料了,反而是大众的享誉全球大名鼎鼎的EA211 1.4T四缸低排量发动机,国人反而觉得这款发动机的排量远远比不上本田雅阁、思域、冠道、新奇骏、宝马上的1.5T,虽然排量仅仅相差0.1L而已,且大众最新的EA211发动机技术先进,口碑也不错,为什么给人的感觉就是远远比不上行业主流的1.5T发动机呢?





事实上,这就是大众使用1.4T发动机的劣势,为什么北京奔驰C级不用1.3T或者1.4T发动机,只用1.5T?还不是为了维护品牌形象吗?奔驰的品牌价值千金,作为全球车的奔驰C级非常重要也是走量神车,绝对不能用1.3T或者1.4T甚至更低的排量发动机,豪车之所以称得上豪车,最主要是因为排量达标!





大众和奥迪的1.4T发动机就吃了大亏,因为国人看排量通常“ 四舍五入 ”认定1.5T排量的发动机等同于2.0T,却认定1.4T大众现代吉利的这类排量发动机却等同于1.0T,岂不是很损伤大众的品牌形象和价值?





再者,国人逐渐形成固有印象,认定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T四缸涡轮小排量发动机,都是现在非常流行主打的发动机排量,即便是日产宝马的1.5T三缸机也在排量上并没有做到缩水。





大众1.4T发动机却很尴尬,给国人固有印象: 低端马力低!它既没有奔驰1.3T发动机那样可以不需要颗粒捕捉器,可以做到低成本满足国6B排放标准,也没有奔驰宝马日产的1.5T发动机那么好听入耳的黄金排量!以至于20万元指导价的大众迈腾、帕萨特、探岳居然没有还在使用大众集团的超低排量的1.4T发动机,奥迪A3、Q2和Q3也在大面积使用,也损伤了奥迪品牌。





这款1.4T大众和奥迪大批量使用的发动机是整个大众集团排量最低的一款涡轮四缸机,大众并不是没有1.5T黄金排量发动机,而是坚持在我国不用1.5T罢了,因为使用1.4T可以少缴纳高昂的排量税,却给人留下不好听、排量太小的固有印象。





事实上,大众在同时给中国消费者1.4T小排量四缸涡轮机的同时,与之匹配的还是一款口碑也不够出色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还多出现在20万元的奥迪A3L、Q3和Q2L上,给这些车型车主的感觉居然还比不上全新日产奇骏的三缸1.5T发动机,就因为少了0.1升排量而已。





使用1.4T的奥迪就是最低端、最便宜的发动机,更降低了这款实际上技术和实力不俗的德系EA211 1.4T发动机的外在形象,事实上大众2.0T EA888发动机在华销量还是比不上1.4T,装机量接近1000万台,影响力很大,但就是给人排量低了一点的感觉。





同时,1.4T这款看起来排量很低的发动机,还是给国人娇贵的印象,因为该车只能加注95号汽油,很挑剔油品,但其最大马力不过150匹,峰值扭矩250牛米。隔壁日系全新日产奇骏能把1.5T三缸机做到204匹和峰值扭矩300牛米,本田热销的雅阁1.5T地球梦四缸机,更可以达到194匹和260牛米峰值扭矩,两大日系1.5T发动机都不挑油品,92号汽油能开30万公里以上发动机不出故障,性能更强,为什么大众奥迪1.4T做不到响应动力水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