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元优博积分查询(圣元优博官网积分查询)

奶粉安全大于天!近年来国家通过政策法律、市场规定等大力监管,但仍有部分逐利者在非正规渠道销售“刮码”奶粉,游走于违法边缘。这让很多消费者的安全权益受到损害!



最新法案判决:

刮码销售侵权!被罚20万!


大部分奶粉产品都有固定的销售区域范围,而有的经销商为更快、更多地完成销售任务、返点获利,暗中进行跨区域销售,私自刮掉奶粉罐上的防伪码、追溯码等。这样的操作,不但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秩序,而且让消费者无法进行产品溯源,也失去了食用安全售后保障!


这种冒着风险“刮码”,以破坏行业规则为前提的恶性趋利行为,已远超经营问题,触犯法律界限,最终要受到法律制裁!


日前,深圳两级法院对某知名品牌一产品被“刮码销售”案件的一、二审都作出清晰判决:刮码销售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构成侵权,依法赔偿受害方经济损失20万元!


(一审上诉,二审维持原判!)


重点判决如下:



刮码销售损害了企业依法通过二维码等对产品追溯及营销的管理权利,破坏了企业的产品经营体系;产品二维码等遭破坏的商品,被定性为“非出厂原装产品”,需明确告知消费者;刮码销售明显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



因此,想通过“刮码”销售快速获取暴利的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属于不正当竞争!唯有守法经营,才能在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中长久发展!


(新闻:监管部门查处“刮码”奶粉现场)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买到渠道来路不明的“刮码”奶粉,因为无法溯源,所以获取不到任何的产品相关信息。这就很没有安全保障,更别说售后服务。



因此,奶粉智库提醒家长们购买奶粉时需注意奶粉罐码是否齐全,上正规渠道购买可有效规避风险,保障宝宝奶粉的安全!



这7类罐“码”,

保障宝宝奶粉安全!


在奶粉安全上,不仅国家监管愈加严格,奶粉品牌也在积极管控!为保障消费者及正规门店的权益,奶粉品牌不断提升智能信息化运营水平,在奶粉罐体上设置了多重安全保障——家长们平时可能忽略的各种罐“码”!



目前奶粉罐上已有7类常见的“码”,正是这套码建立起了一罐正品奶粉的完整信息档案,是识别奶粉是否为正规厂家和渠道所出的重要途径,也是品牌给消费者购买权益的查询凭证、宝宝健康安全的保障!并且各个码都有其重要作用,家长们千万别轻视!



条形码:用于商超POS扫描,靠近奶粉罐底部的一串13位数字。其由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PI)规定,是产品在工商局的备案信息。追溯码:关于产品全程质量自控信息,能据此看到产品基本信息(如:净含量、生产日期、产地及配料表等),还有生产标准、检测报告、诚信评价等背后信息。物流码:查询产品物流和销售途径,消费者可登录产品官网输入该码,进行产品追溯和真伪查询,也方便品牌管控销售途径。防窜货码:部分奶粉罐内底部钢印,即使罐外的物流信息被刮去,也能通过该码查询。积分码:一般在罐底“追溯码”的下层,有些品牌会提示“揭开表层,获积分码”。这是品牌做的让利行为,以增强消费者粘性。“内码”:部分品牌新实行的,在“积分码”的福利功能上进行了升级,位于奶粉罐铝膜内面,还可起到辨别产品真伪的作用。官方微信平台二维码:让消费者了解品牌与产品,并获取更多奶粉及育儿知识信息。



随着技术的发展,各品牌奶粉罐上的“码”也在不断升级迭代。新升级内码的品牌如:伊利金领冠、君乐宝、蓓康僖等,在规定区域内销售的产品扫码即可获取相应的积分、红包、礼品等,而跨区域流通产品扫码则没有相应福利。这样不但能让消费者自主判断所买产品是否正规,还为消费者带去了更多福利!



此外,有的品牌为了保障货品在正规渠道流通,防止窜货行为,在产品物流的全链路追踪和溯源方面做了强化升级,并增加了筛查窜货产品的“天眼”识别系统,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如:非法渠道销售的坦图思慕尔奶粉,扫码将会显示“本罐禁止销售”;消费者购买圣元优博、蓝河等的非授权渠道产品时,将无法查询到其追溯信息。



所以,很大程度上,奶粉罐码是否齐全是奶粉安全流转的重要保障。奶粉“刮码”销售不仅违反行业秩序,更是违法行为,提醒从业者高度警醒合法经营“红线”!家长们买奶粉请上正规渠道,更安全放心,购买前谨记扫码核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