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度小-看看拉多少kg()

央视网消息(策划/阚纯裕 编导/及玥 剪辑/彭俊):随着生活、工作方式的转变,人们久坐的现象也越来越普遍,颈椎病、肩周炎、坐骨神经痛等疾病的发病率也随之升高,并呈年轻化趋势。2019年,“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将颈椎病、肩周炎、腰背痛、骨质增生、坐骨神经痛列为劳动者个人应当预防的疾病。对于锻炼时间不充足的人群,不良体态和身体不适往往形成恶性循环。央视网携手上海体育学院推出运动健康系列公开课。

体态问题从来不会孤立出现,肌肉、关节的疼痛也往往与不正确的姿势结伴而行,让我猜猜,你现在是“葛优躺”、跷着二郎腿还是前倾驼背了?上海体育学院教授王雪强表示,长期保持不正确的姿势,腰椎缺乏足够支撑,原有弧度被迫发生改变,骨盆向后倾斜,这时腰椎间盘所承受的负荷是正常坐姿的2倍、平躺姿势的6倍,久而久之会导致腰部肌肉劳损。

人在跷起二郎腿时更容易弯腰驼背,造成脊椎的压力分布不均。而盆骨会带动脊椎旋转,造成肌肉拉伸导致背部肌肉疲劳、酸痛,脊椎扭曲或侧弯,甚至两腿长度不一致的情况。

长期低头则对颈肩部带来较大的压力,颈部承受压力随着头部弯曲的角度而增长。颈部屈曲45度,承受压力就会达到22公斤,你算算这是几袋大米压在身上?这也可能是你经常头晕、头痛的原因。那么,有没有正确的久坐姿势,正确的睡姿又是怎样的呢?我们听听专家怎么说。

视频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