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简单的科技小制作(十分简单的科技小制作视频)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兴趣是科学的起点!每周分享一个家庭小实验,陪孩子一起完成吧!

强烈建议收藏!!!

地球的百分之七十被水覆盖。然而,只有大约百分之三可用于饮用水。虽然美国许多人的厨房水槽里有干净的饮用水,但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无法获得干净的水,必须煮沸或过滤他们的水。您可以教您的学生如何通过这个简单的项目使用水过滤器。

自制简单滤水器

您可以使用家中的回收材料轻松地与孩子一起制作滤水器。这个项目最适合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孩子,但它适用于所有年龄段。自制滤水器的建造大约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完成。水过滤器的测试可能需要一个小时到几个小时,具体取决于水滴的速度。通过使用模仿地球水循环的天然材料,孩子们可以了解渗透过程是如何工作的,并创造出一个有效的滤水器。

材料塑料苏打水或果汁瓶花瓶或高水杯砾石或小石头清洁沙子活性炭棉球、小布或咖啡过滤器园艺泥土水剪刀或刀步骤用剪刀或刀子切掉旧塑料苏打水或果汁瓶的底部。将瓶子倒置放入花瓶或高水杯中。将棉球,布或咖啡过滤器放在瓶子内作为第一层。第一层应约为一到两英寸厚。在棉层顶部添加一英寸活性炭作为第二层。在木炭上,添加约两英寸的砾石或小石头作为第三层。在砾石顶部添加约三到四英寸的干净沙子。将砾石添加到瓶子中作为最后一层。从倒置的瓶子顶部留下大约半英寸的空间。将污垢添加到一杯水中以产生浑浊的水。或者,发挥创意并添加其他东西,如闪光,珠子,食用油或其他材料来制作脏水。将一杯浑浊的水倒在自制的滤水器上,看着水滴入下面的玻璃杯中。

将每杯水倒入自制的滤水器。将过滤后的水收集在玻璃杯中。使用相同的家庭饮用水测试套件过滤后测试两个水样。比较所有水样。自制净水器是否清洁了"脏"水样?过滤后的"脏"水现在与对照相同吗?


测试变量

许多用于自制滤水器的材料都可以在房子周围找到,并为此项目进行回收利用。可以使用小毛巾,麂皮布或咖啡过滤器代替棉球。如果没有砾石,可以使用小鹅卵石或石头。如果塑料汽水瓶无法回收,也可以使用大漏斗代替。

作为实验的一部分,孩子们可以测试不同的材料,以确定哪些材料产生最干净的水。孩子们可以尝试大米和海绵,而不是使用沙子和砾石。孩子们可以使用不同的材料建造几个水过滤器,以确定哪些材料将"脏"水过滤成干净的水。

过滤器的工作原理

自制滤水器的每一层都有一个用途。砾石或小石头用于过滤掉大沉积物,如树叶或昆虫,而沙子用于去除细小的杂质。最后,活性炭通过化学吸收去除污染物和杂质。

了解水循环

自制的净水器是孩子们会喜欢的简单活动。该项目不仅帮助孩子们了解水循环,而且这是一个动手实验,使用在房子周围或外面发现的常见材料,会让他们着迷。地球自然过滤水,因为它被吸收到地下含水层中。地面的天然土壤过滤叶子,昆虫和其他碎片从水中出来,作为水循环渗透过程的一部分。不幸的是,由于草坪护理产品,家用化学品和肥料等污染,地下水可能受到污染,饮用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