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车整车质保多少时间(大众速腾新车质保多长时间)

大众速腾作为一款紧凑型车,在国内知名度上不如朗逸,但实力同样不弱,尺寸上有种越级的感受。我自己有一台2020款 280TSI DSG豪华版 国VI 速腾,整车提供3年或10万公里质保服务,油耗成本不算夸张,有很多粉丝比较关注保养成本,一直询问我开销如何?下面我们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保养周期、配件价格以及我最近一次保养的流程。

从保养周期来看,首保免费,在5000公里或6个月进行,之后保养频率在1万公里或12个月一次,当然前提是添加全合成机油。从官方保养手册来看,2万公里需要更换火花塞,但个人更建议在4万公里的时候更换。而变速箱油,则需要在6万公里的时候更换。

从配件价格来看,普通机油在198元,全合成机油在370元,机油滤清器在105元,工时费在70元。空气滤清器在70元,工时费在30元。空调滤清器在90元,工时费在40元。汽油滤清器在85元,工时费在30元。刹车油在75元,工时费在180元。变速箱油在125元/1桶,工时费在340元。火花塞在95元/1支,工时费在40元。

35,000公里保养流程分享

1,抬升车辆,卸下发动机护板,放掉废机油,我自己在现场进行了拍摄,师傅让我离得远一些,因为机油溅到身上会很烫,距离上一次保养正好有1万公里,机油放下来比较黑。

2,对每个轮胎的胎压进行检测,如果气压不够,会加到标准值,并且把轮胎上的石子给予剔除。

3,更换新的机油滤清器,添加机油,师傅拿的机油一共4小瓶,一瓶在1L容量。

4,查看刹车油情况,并没有出现变质,但量有一些少,师傅帮忙进行了补充,除此之外补充了防冻液以及玻璃水。

5,检查大灯,并且在车内连接电脑,查看有没有故障码,用时一共在50分钟,完成之后洗了一次车。

写到最后,我自己选择添加全合成机油,本次保养并没有什么糟心事,最后结算一共花费6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