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舍鹤壁卖多少钱(verilog读取十进制txt文件)









要闻速览

2021年10月13日











证券日报网

www.zqrb.cn

01

国内要闻

1. 央行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围绕银行卡受理终端全生命周期管理,要求收单机构建立终端序列号与收单机构代码、特约商户编码、特约商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特约商户收单结算账户、银行卡受理终端布放地理位置等五要素关联对应关系,并确保该关联对应关系在支付全流程的一致性和不可篡改性。围绕上述要求,立足支付市场主体不同职责,建立多层次规范机制,形成各司其职、多方共治的管理体系”,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一方面,秉承“谁的终端谁负责”,压实收单机构关于收单业务的主体责任。收单机构应建立终端序列号与五要素关联对应关系,受理终端使用期间变更任一要素的,应重新履行相关审核手续。收单机构应采用具备密码识别技术的银行卡受理终端,确保终端发起交易可被准确追溯。


另一方面,秉承“谁的网络谁负责”,压实清算机构关于本网络秩序的维护责任。清算机构应组织成员机构对本网络入网终端进行全面梳理、评估,对不符合通知要求的终端按照风险评级限期清退或升级改造。同时,建立入网银行卡受理终端注册管理平台,会同成员收单机构在终端入网、变更、监测、退出等环节,对终端序列号与五要素关联对应关系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一旦监测发现相关要素与原绑定关系不一致的,清算机构、收单机构应采取风险核查与处置措施,有效防范“移机”“套码”等风险。考虑同一终端可能入网多家清算机构,为避免重复建设,清算机构可自建或委托其他机构代为建立管理平台,但其主体责任不因委托关系而转移。被委托机构范围包括其他清算机构、行业自律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等,具体对象及模式由清算机构自主确定。(证券日报网)

详情: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

2.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8.33万亿元 同比增长22.7%

10月13日,国新办举行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持续恢复发展,外贸进出口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韧性较足、稳中提质。


据海关统计,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8.3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2.7%。其中,出口15.55万亿元,增长22.7%;进口12.78万亿元,增长22.6%。与2019年同期相比,我国外贸进出口、出口、进口分别增长23.4%、24.5%和22%。(证券日报网)

3. 银保监会印发《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监管办法》

10月13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消息,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意外险改革的意见》(银保监办发〔2020〕4号)文件精神,深化保险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印发《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监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赔付率低、佣金畸高、销售行为不规范等突出问题,深挖根源,从制度上有针对性地治理,全面规范意外险业务发展,涵盖产品精算、条款费率、销售管理、信息披露等。主要有以下内容:


一是完善费率市场化形成机制。建立意外险产品回溯及费率调节机制,将产品费率与赔付率等指标挂钩,逐步淘汰赔付率过低、定价明显不合理的产品。二是强化信息披露力度。按照先个险后团险、先试点后全面的原则,分步披露意外险经营数据、合作机构、赔付率以及典型案例等相关信息,逐步扩展险种范围。三是引导降低意外险佣金费用水平。要求各保险公司报备佣金费用率上限,引导保险公司合理支付佣金费用,更好地让利于消费者。四是制定销售行为负面清单。综合意外险市场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列明九类禁止性行为,包括捆绑销售、强制搭售等。(证券日报网)

4. 中央巡视组陆续进驻金融单位开展巡视

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对25家金融单位党组织开展的常规巡视工作已经逐步开始。据中纪委网站披露,截至目前,各巡视组近日已经在22家金融单位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据了解,早在9月26日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已经宣布了此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记者据22家金融单位巡视工作动员会信息梳理,目前已经进驻上述22家金融单位的巡视组包括第二巡视组、第三巡视组、第四巡视组、第五巡视组、第六巡视组、第七巡视组、第八巡视组、第九巡视组、第十巡视组、第十一巡视组、第十二巡视组、第十三巡视组、第十四巡视组、第十五巡视组。


其中,有多个巡视组巡视2家金融单位,如第十四巡视组同时巡视央行和外汇局,第八巡视组同时巡视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第十五巡视组同时巡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第十巡视组同时巡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第二巡视组同时巡视交通银行、上交所等。


此轮巡视组在各单位的巡视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视组在各单位均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信访时间均截至2021年12月15日。(21世纪经济报道)

5. 两部门:拟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实行钢铁行业错峰生产

13日,工信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21-2022年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的通知。实施对象为钢铁冶炼企业。实施时间为2021年11月15日至2022年3月15日。实施范围为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保定、沧州、廊坊、衡水市以及雄安新区,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市(含河北省定州、辛集市,河南省济源市,以下简称“2+26”城市)。承德、张家口、秦皇岛、临汾、日照、临沂、潍坊、泰安参照执行。


第一阶段:2021年11月15日至2021年12月31日,确保完成本地区粗钢产量压减目标任务。


第二阶段: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15日,以削减采暖季增加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为目标,原则上各有关地区钢铁企业错峰生产比例不低于上一年同期粗钢产量的30%。(工信部网站)

详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21-2022年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的通知


02

国际要闻

1. IMF下调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5.9%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2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地时间12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2021年全球经济有望持续复苏但复苏势头放缓。IMF预计全年经济将增长5.9%,较7月预测值下调0.1个百分点。


IMF预计,今年发达经济体经济将增长5.2%,较7月份预测值下调0.4个百分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将增长6.4%,较7月份预测值上调0.1个百分点。其中,美国经济将增长6%,较7月份预测值下调1个百分点;欧元区经济将增长5%;日本经济将增长2.4%。同时,IMF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8%。


对于2022年,IMF预计全球经济有望增长4.9%,与7月份预测值持平。其中,发达经济体经济将增长4.5%,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将增长5.1%。美国、欧元区、日本经济分别增长5.2%、4.3%、3.2%。中国经济预计增长5.6%。(中新社)

2. 法国计划投资300亿欧元发展高科技和新能源等产业

新华社巴黎10月12日电 法国总统马克龙12日在总统府爱丽舍宫公布了一项300亿欧元的投资计划,主要涉及半导体、生物制药、核能、电动汽车、农业等领域,旨在提高法国通过创新实现经济增长的能力。


根据这项名为“法国2030”的计划,法国将投资近60亿欧元,应对半导体短缺并确保法国工业在该领域的独立性,使法国电子产品产量在2030年前增加一倍。


此外,法国还计划在交通运输领域投资约40亿欧元,促进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生产,并在2030年前生产首架低排放飞机。


马克龙还宣布,将在2030年前向核能领域投资10亿欧元,以开发“颠覆性技术”,特别是“更加模块化”和“更加安全的”小型核反应堆。同时,法国将大力发展氢能源,在钢铁、水泥和化工等产业部门用氢能源替代化石燃料,帮助这些行业脱碳。


根据该计划,法国在2030年前将至少投资20亿欧元用于农业创新。同时,还将加大对生物医药行业的投资,在2030年前开发至少20种对抗癌症、新发疾病和慢性病的药物。


此前,法国推出总额1000亿欧元的经济复苏计划,其中近400亿欧元为欧盟提供的拨款。法国政府表示,经济复苏计划资金将侧重于支持生态转型和数字经济,此外还将用于提高企业竞争力和促进就业。(新华社)

3. 亚行将2019年至2030年气候融资目标增至1000亿美元

10月13日,亚洲开发银行发布消息称,亚行将2019年至2030年对其发展中成员体的气候融资目标增至1000亿美元。


亚行称,为应对新冠疫情和气候危机带来的挑战,亚行多个发展中成员体正积极采取行动,推动绿色、有韧性和有包容性的复苏,而扩大气候融资是亚行支持其发展中成员体所采取的一项关键措施。(央视新闻)

4. 欧盟宣布向阿富汗提供价值约10亿欧元一揽子援助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地时间12日宣布,欧盟将向阿富汗及阿富汗多个邻国提供价值约10亿欧元的一揽子援助。冯德莱恩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欧盟必须尽全力避免阿富汗出现重大人道主义危机和社会经济崩溃。


声明称,阿富汗的社会经济形势正在恶化,随着冬季临近,数十万阿富汗人正面临危险,仅仅依靠人道主义援助不足以避免饥荒和重大人道主义危机。为此,在人道主义援助的基础上,欧盟还将在基础服务领域提供针对性的援助。(央视新闻)

5.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美国消费者通胀预期达历史新高

当地时间10月12日,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布报告称,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内通胀指数的预期中位数达到了5.3%,实现连续11个月上涨,并创下历史新高。


尽管如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仍坚称,通胀只是暂时的,美联储将不会因此下调联邦利率。美联储此前曾预测,截至今年年末,美国通胀指数将达到4.2%,并在明年达到2.2%。(央视新闻)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股市分析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