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攘-pos是指什么(pos+是什么意思)

随着2018大幕的徐徐落下,闽企们的年度成绩单也定锤出炉。盈利、亏损、逆势、坠落是每年各家企业年度成绩单的常态关键词。回首这一年,闽企表现如何?闽商在哪些产业占据绝对优势?来围观下面这份“成绩单”吧!

世茂房地产

“中国地产金砖奖——2018 年度最具影响力地产品牌 ”大奖让世茂房地产名利双收。

作为世茂集团的旗舰,世茂房地产也是“闽系地产”的龙头老大,位居中国房地产百强第11位。2017年营收超过700亿元,比增18.79%;净利润105.7亿元,暴涨40.75%。

作为“千亿俱乐部”成员,2017年合约销售达到1007.7亿元,比增48%;在房地产调控政策频出之际,世茂房地产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8年前10个月,合约销售就达到1360亿元。

冠捷科技

从中国率先从事电脑显示器产销业务的制造商,成长为一家大型高科技跨国企业,冠捷科技实力雄厚。2017年,冠捷科技营收95.8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640多亿。2018年前三季度,冠捷科技营收67.5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450亿元。

截至2017年,冠捷科技已经连续第八年蝉联中国显示器市场销量冠军,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显示设备提供商和品牌商,产品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享誉国际的视讯领导品牌。

永辉超市

2017年,永辉超市营收585.91亿元,比增19.01%;净利润18.17亿元,大涨46.28%。2018年前三季度,永辉超市营收上涨21.67%至526.92亿元,不过净利润却下跌。

但作为2017年中国连锁经营排名第六的行业巨头,永辉超市的2018年,继续在与强者联合的道路上狂奔,与李嘉诚拥有的屈臣氏集团旗下的百佳连锁、腾讯等三方联合,在广东成立百家永辉合营超市,要成为广东区域行业领导者之一。

美团点评

2018年,这家覆盖3.1亿交易用户及约440万活跃商家、550万在线商家,业务遍及中国2800多个市县,成为生活服务电子商务行业的领导者的企业,终于成功地在港交所上市。

2017年,美团营收虽然只有390亿元,但交易额却高达3570亿元。问题不在盈利什么时候到来,而在于其超越常规的高增长:2015年营收只有40亿元,两年之后营收暴涨9倍还多!成功上市,只是美团点评另一个开始,因为有了40多亿美元融资,美团扬帆新的航道。

阳光城

作为“千亿俱乐部”成员,2018 年9月21日,阳光城发布一张海报,宣布2018年合约销售额破千亿,成为今年新晋千亿房企第一家。2017年,阳光城合约销售额为915亿,距离千亿咫尺之遥。2018年提前100天破千亿,规模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在营收上,2017年阳光城营收331.63亿元,比增69.22%,依旧在高速增长区间高歌猛进。2018年三季报,阳光城营收259.39亿元亿元,比增67.13%;净利润15.81亿元,比增155.55%。

旭辉集团

2017年,旭辉集团营收318.24亿元,同比增长43.2%;净利润40.82亿元,同比增长44.6%。

在2017年,旭辉集团以1040亿元的合约销售,强势进入“千亿俱乐部”,名列中国房地产企业15位。2018年,继续高歌猛进,前十个月就以1188.7亿元的合约销售金额,再度跻身千亿俱乐部,在中国房地产企业排名中,位居TOP16,从2006年开始,已经连续13年进入中国房企百强榜,可谓是强者恒强。

融信中国

数据最有说服力。2017年,融信中国营收303.41亿元,暴增166.82%;净利润26.46亿元,大涨55.4%。

“2018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上,融信中国以946.3亿元合约销售,排名第25位,属于“准千亿房企”,2018年进入千亿俱乐部已经是板上钉钉。

积极进取的开拓精神、稳健高效的运营管理,让融信中国荣膺“2018 年度价值地产企业”,是中国房企品牌价值十强企业。

泰禾集团

2017年,泰禾集团营收243.31亿元,比增17.38%;净利润21.24亿元,比增24.43%。也是在这一年,泰禾集团首度跻身千亿俱乐部,全年合约销售1007.2亿元,进入TOP20前。

在2018年前十个月,泰禾集团更是以1030.5亿元的合约销售,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千亿之路,在中国房企百强销售榜上,排名第20位。在业绩飙升的同时,泰禾集团更是以高度的“企业公民”责任感,荣膺“2018社会责任贡献奖”。

禹洲地产

2017年,禹洲地产营收大涨57.73%至217亿元,净利润大涨49.73%至31.27亿元。

2018年中报,禹洲地产营收上涨27.54至92.43亿元;净利润大涨83.45%至13.90亿元。

2018年前十个月,禹洲地产合约销售361.1亿元。

在业绩持续攀升的同时,2018年8月,禹洲集团引入华侨城为第二大股东,更是打开了未来想象空间。今年十月,禹洲集团荣获“杰出上市公司大奖2018”名至实归。

盛屯矿业

2017年,盛屯矿业营收206.68亿元,大增62.61%;净利润6.1亿元,暴增223.67%。

2018年,盛屯矿业继续保持高增长速度,前三季度已经超越2017年全年营收,以64.11%的增长速度,将营收推升至208 .72亿元。

在钴材料等战略资源上的布局,让盛屯矿业受益匪浅。拟收购四环锌锗的计划,全面切入铅锌及多种有色金属产品冶炼领域,为公司未来可持续成长,拓展了新的领域,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宁德时代

2017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199.97亿元,同比增长逾34%;实现净利润39.72亿元,同比增长31.4%。动力电池出货量高达12GWh,稳居全球第一。

2018年前三季度,宁德时代营收191.36亿元,暴涨119.71%;净利润23.79亿元,比增25.71%。

作为全球新能源动力电池的“冠军选手”,2018是宁德时代的再出发之年,在成功上市之后,又进入德国市场,全面启动全球化扩张雄心,向全球同行发出战书。

正荣地产

正荣地产依旧在高速增长区间狂奔。

2017年营收199.95亿元,比增36.9%;净利润14.9亿元,比增19.1%。2018年,正荣地产成功跻身“千亿俱乐部”。在2018年1—10月份的时间内,正荣集团就已经以1030.5亿元的合约销售,进入中国房地产企业TOP20。改革开放40年,正荣地产20年,这是一个巧合,更是一个使命。伴随地产行业的快速扩张,正荣集团连续10多年荣膺“中国最佳雇主”,尤为难得。

恒安国际

2017年,恒安国际营收198.25亿元,纯利增9.3%至37.94亿元。2018年中报显示,恒安国际营收101.37亿元,净利润19.47亿元,比增5.0%。

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领导地位之后,国际化开始提速。2017年先后并购马来西亚上市公司、投资芬兰纸浆企业之后,2018年恒安国际将目光聚焦在俄罗斯,“恒安(东方)卫生用品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在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州落地,成为恒安进军俄罗斯以及欧洲的桥头堡。

达利食品

2017年,达利食品营收197.99亿元,实现11%增速;净利润34.34亿元,比增9.47%。2018年中报,达利食品营收110.12亿元,比增11.32%;净利润19.70亿元,比增12.26%。

作为福建本土优秀食品行业领军企业,达利食品具有传奇色彩,其多品牌战略让人印象深刻。

2018年,达利推出“美焙辰”面包,进入短保食品领域,这是其继2017年推出早餐面包系列后,进一步抢占早餐市场,培育新的增长点。

福耀玻璃

只做一片玻璃的福耀,业绩良好。

2017年,福耀玻璃营收187.16亿元,比增12.6%;净利润31.49亿元,比增0.14%。2018年前三季度,福耀玻璃营收151.22亿元,比增12.88%;净利润32.62亿元,大增52.18%。伴随美国工厂产能不断释放,福耀玻璃进入新阶段,2018年全年美国工厂预计产销320万套汽车玻璃,保守能够实现2.5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净利润。美国工厂开始贡献利润,证明福耀玻璃国际化再一次取得成功。

世茂股份

这是一家非常稳健的上市公司。从2001年借壳上市以来,净利润总是正值,从未变为负值。连续17年每一年都赚钱的企业,真的不容易。2017年营收186.67亿元,比增36.17%;净利润22.25亿元,比增5.17%。2018年三季报显示,营收143.7亿元,比增24.27%;净利润14.76亿元,比增5.76%。依旧保持业绩为正,继续在“金身不破”的道路上,稳健发展!

与世茂房地产共同隶属于世茂集团。

安踏体育

2017年166.92亿元的营收,让安踏持续在高成长路上继续高歌。2018年中报以超过44%的增速,安踏历史首次半年营收超过100亿元整数大关,达105亿元;同期净利润20.02亿元,大涨35.14%。

作为中国体育第一品牌,安踏成长速度迅猛,品牌运营有独到“秘笈”。2018年9月,计划组建财团,以超过37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准备将跨国体育企业亚玛芬攘入怀中。如果这笔跨国并购如期而至,意味着安踏将战场扩张到国际市场,与跨国品牌进一步过招,这是值得期待的未来。

天虹纺织

2017年营收163.06亿元。2018年,以超过18%的增长,天虹纺织发出一份让人满意的中报。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棉纺织十强企业之一,天虹纺织以88.11亿元的半年营收,进一步巩固了其全球最大的包芯棉供应商之一的江湖地位。要知道,这个成绩的取得,是在2018年4月份天虹纺织越南芒街生产基地遭遇火灾的情况下,逆势飞扬而成的。作为中国最具国际化战略的纺织企业,天虹纺织海外员工总数已经超过大陆员工总数,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跨国企业集团。

中骏置业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中骏集团也是中国房地产企业强者,在百强榜中,连续三年杀入前50强,已经连续11年进入中国房地产企业百强榜。

2017年,这家公司营收161.05亿元,比增29%;全年合同销售金额332亿,同比增长41.3%;净利润大幅增长至34.5亿元。2018年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截至2018年6月30日,中骏集团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164.5万平方米,比增93.1%。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2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1%。

宝龙地产

2017年营收155.92亿元,微增9.07%;净利润38.68亿元,比增40.69%。2018年中报,营收大增21.66%至92.84亿元;净利润上升15.29%至17.84亿元。

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综合体运营商,宝龙地产雄踞中国商业地产亚军,超强的商业运营能力,让数百万平米的自营物业,总是能够提供源源不断的现金流,保证企业稳健成长。而“1+6+N”拿地战略,让其总能在最活跃的区域,喜获丰收。

字节跳动

这是一家增长疯狂的企业。2016年营收60亿元;2017年营收150亿元;2018年预计营收高达500亿元。作为一家旗下拥有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悟空问答等诸多炙手可热的互联网产品的公司,字节跳动估值高达750亿美元,进入全球最有价值的独角兽前十行列。

创始人张一鸣,更是成为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联合推荐的“改革开放40年100位杰出民营企业家”最年轻的上榜者,也是唯一一位80后上榜企业家。

信义玻璃

2017年,信义玻璃营收上升14.6%至147.28亿港元;净利润飙升24.9%至40.14亿港元,创历史新高。2018年信义玻璃继续这样的步伐,中期业绩再创新高,营收上升16.0%至77.5亿港元;净利润上升22.7%至20.1亿港元。

作为一家领先的汽车玻璃、节能建筑玻璃及优质浮法玻璃综合制造商,信义玻璃三大核心业务都在向上攀升。多元化和高端产品组合的经营策略,让其面对市场变幻总是游刃有余。

圣农发展

2017年,圣农发展营收突破百亿整数关,达到100.59亿元;净利润3.11亿元。2018年,圣农发展又迎来一个发展春天,前三季度营收80.56亿元,净利润为8.04亿元,比增231.93%。

上市以来,圣农发展营收年年递增,从不例外,也是A股中最坚挺的上市公司之一。全产业链的布局,让圣农发展有效拓宽了护城河。而其计划与圣农集团等相关机构联手成立的肉鸡产业并购基金,有助于圣农发展即你又不整合家禽饲养上游产业。

冠福股份

从业绩上来看,冠福股份一只非常优质的股票。2017年营收约为97.36亿元,比增997.36%;净利润约2.83亿元,比增15.14%。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07.38亿元,比增71.78%;净利润3.93亿元,比增176.05%。另一方面来看,冠福股份又有多事之秋的感觉,10月16日,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风险警示,更名为“ST冠福”。ST冠福面临银行账户被冻结、子公司股权被冻结、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或轮候冻结等多项麻烦。

中国龙工

伴随工程机械行业的强劲复苏,2018年的中国龙工继续保持高歌猛进的态势。2018年中报,中国龙工营收暴涨47%,达66.48亿元;同期净利涨幅41%,达7.04亿元。主导产品全面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充沛的现金流更是为龙工打造了一张“金字护身符”:55.55亿元的现金以及等价物,让龙工心花怒放。46%的负债率,依旧是行业最佳。这与中国龙工一直以来注重稳健经营的战略,高度匹配,所以中国龙工不管行业风云如何变幻,总能勇立潮头。

三安光电

2018年中报,三安光电营收为 41.73 亿元、营业利润 20.52 亿元、净利润18.53 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销售收入增长了 2.62% 、营业利润增长了 8.73%、净利润增长了 22.32%。

业绩说明过去,三安光电已经不满足于国内LED芯片行业龙头的江湖地位。在99.99%市场被海外占领的射频和滤波器领域,三安光电的单模技术已经可以取代国外。

它的期待是,未来的5—10年,要在半导体行业当中,杀进世界前三。

裕华能源

2017年,裕华能源可谓是笑傲江湖,营收增长69%;净利增长92%。不过2018年上半年,却在营收与净利上同比大幅下跌,营收下跌67%;净利下跌102%。

不过,作为一家能源供应链管理服务企业,裕华能源在能源贸易上下游布局上,属于捷足先登的那一类。其在石油、天然气、燃料油等领域的贸易十多年的行业经验,以及大量的客户沉淀,为未来角逐能源贸易行业,争夺行业话语权,奠定雄厚基础,也打开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敏华控股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敏华控股在智能家居行业可谓是独树一帜。它在打造品牌上,颇具特色。

在2017年,旗下的芝华士已经持续领跑中国功能沙发8年,市场占有率高达44.8%。在上榜了香港品牌100强之后,芝华士/头等舱再度荣登2018亚洲品牌500强。而其品牌专卖店在大中华区数量高达2399家,敏华控股成为中国当之无愧的“沙发之王”。在2018年中,敏华控股以5.34亿港元价格,收购了越南一家从事沙发生产销售的企业,国际化进入新阶段。

鹭燕医药

鹭燕医药显然正处于高增长阶段。2018年中报显示,营收达到53.1亿元,比增45.49%,年度营收有望冲击“百亿俱乐部”。更可贵的是,鹭燕医药旗下研究机构福建省康源图像智能研究院,研发出养生心电检测手环、养老心电监护仪器和医疗心电检测仪等产品,均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支撑。这或者是鹭燕医药从一家著名的医药零售连锁,向医疗大健康人工智能产业,以及实体制造业全面进军的信号。

龙净环保

龙净环保以大气“两电”治理为根基,纵横贯通,实现水、VOCs、固废、智慧环保、生态修复等全环保领域突破。2018年,龙净环保在钢铁、水泥、玻璃等重点非电领域屡获大单和技术突破,积极与吉利、金龙、海螺、台塑等海内外知名公司展开污染治理合作,开展水污染治理、固废处理、土壤修复、智慧环保、VOCs治理等全环保领域布局。龙净环保正全力打造“水陆空”生态环保综合治理能力,向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生态环保企业在出发。

信义光能

2018年上半年,信义光能太阳能玻璃业务收益按年增长27.0%至31.07亿港元,太阳能发电场业务收益则按年增长28.8%至9.46亿元。从财报数据可以看到,2018年上半年,海外市场超额完成销售目标,按年大增144.4%至8.72亿港元,占总收益比例超过28%。在国内市场进入寒冬的情况下,海外销售有望继续扛起信义光能增长的大旗。信义光能分拆下游太阳能业务信义能源上市,以及将54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场项目出售予信义能源计划也在进行中。

通达集团

作为全球智能移动通讯及消费类电子产品之精密结构件领先解决方案供应商,通达集团主要从事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外观件及精密零部件。伴随智能手机的普及化,手机外壳及精密零部件业务强劲;伴随家电消费升级换代,智能电器外壳增长可观。

专注于做自己擅长的事儿,与大品牌、大企业、大客户联手拓展,通达集团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半年报营收增长14.7%;同比净利润增长却高达44.2%

百宏实业

2011年在香港上市的百宏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拥有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福建百宏高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越南百宏实业有限公司。在2018年闽港合作推介会上,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年产25万吨涤纶工业丝生产线项目签约,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入选纺织业龙头企业、福建百宏高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入选塑料制品行业龙头企业,此外百宏涤纶低弹丝入围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百宏高新公司还获得“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新华都

新华都一直走的是多元化路径,甚至于一段时间主要是发展房地产业务。而新华都又是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业务之一。新华都经过一系列的转型调整后,2018年的业绩有了明显改善,尤其是在利润端。据公开资料,新华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34亿元,同比下降0.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9.24万元,同比增长1121.09%。作为福州零售业“三朵金花”之一的新华都,似乎走出了2017年亏损的阴影。

冠城大通

房地产是冠城大通的支柱产业之一,与漆包线主业共同形成了双主业的发展模式。冠城大通还涉足金融、新能源和健康养生领域。在“以北京中心,向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辐射”的发展战略下,公司的房地产项目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公司连续3年上榜《财富》中国企业500强,连续8年入选 “中国民营上市百强”,连续6年荣获福建企业50强,连续3年获“金牛基业常青公司奖”。

安通控股

作为福建省民营航运企业,安通控股近年大力发展整合海运、铁路、公路为一体的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服务体系,目前公司在集装箱物流多式联运的布局上已形成规模效应。为把握行业发展风向,安通控股拟使用定增募集资金26.5亿元建设唐山港京唐港区以及泉州石湖港区两个多式联运基地。根据Alphaliner最新运力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1日,全球三十大集装箱船公司运力排名中,安通控股集装箱船队载箱量达134603标箱,排名由2018年3月的第17位再上升至第15位。

力高集团

力高集团迄今已经成立26年,据悉力高集团的品牌估值突破50亿元。2018年9月,力高集团正式宣布升级定位为“多元化社区生活运营商”,未来力高集团将以社区为入口,逐步建立发展多元产业,实施“力高+”新生活战略,打造全生命周期生态系统,培育新的增长点。力高地产于今年1月底更名为力高集团,目前力高在地产业务的基础上,已成立多元化产业投资集团,开拓社区商业、健康医养、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物业6个产业板块。

实达集团

2017年营收64.74亿元,比增52.95%;净利润1.87亿元,微增1.61%。在2018年三季报显示,营收40.21亿元,比增6.70%;净利润1.24亿元,比增48.55%。

通过系列并购,实达集团成功转型为一家移动通讯智能终端产品解决方案和物联网安防领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2018年,实达集团与软通智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寻求在特色物联网应用示范领域新的突破,期待首家A股上市IT企业重铸辉煌。

合兴包装

作为中国包装行业的龙头企业,合兴包装在2018年上半年,营收与股市双双开挂。在环保政策趋严的背景下,龙头企业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合兴包装2018年营收突破百亿,离首家百亿营收撞线的包装印刷企业近在咫尺。合兴包装通过外延整合扩张版图,频频掀起并购事件,比如7.2亿收购合众创亚(亚洲)、拟全资收购合众创柔佛、吉隆坡、印尼、泰国四家公司的股份。合兴包装不仅规模庞大,PSCP/IPS项目发展迅速,而且服务客户范围广,营收、净利润均保持高速增长。

美年健康

截至2018年11月14日美年健康涨1.11%,创近1个月新高。最新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19亿元,净利润4.14亿元。2018年以来,美年健康继续“做大主业、完善生态、形成闭环”的核心发展战略,重点城市拓展与全国布局开花双管齐下,打造“数据驱动&无限可能的生命科技和健康服务公司”。美年健康也一直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文化:成立于2013年的“授渔计划”,是由美年健康作为发起方之一的公益组织;从2017年开始,每年的8月28日为“828美年健康日”。

宏发股份

宏发股份发布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营收为50.53亿,同比增长12.0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88亿,同比增长0.87%。其中,通用继电器稳定增长,电力继电器有所好转,公司在欧洲和日本已取得较快增长,印度、巴西等市场潜力很大,而国内市场国网即将启动第二轮招标,预计明年电力继电器能有较好增长。此外,传统汽车继电器在外资品牌份额逐渐增加,新能源汽车继电器持续高增长,公司已通过大众等多家全球一线车企的认证。

飞毛腿

“中国名牌”“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国驰名商标”等多项荣誉加身的电池行业领跑者飞毛腿于2018年9月28日上午9时起恢复买卖。飞毛腿曾经是摩托罗拉、诺基亚功能手机时代的大热门企业,2006年底,主要在国内从事自有“SCUD飞毛腿”品牌自产移动电话二次充电电池组销售和营销的飞毛腿正式登陆港交所主板。飞毛腿拥有三条主要业务线,分别是自有品牌业、ODM业务以及电芯生产业务。2015年因财务问题一别资本市场三年,再复牌却已今非昔比。

海能达

2018年以来,海能达携手收购后的Sepura和Norsat,以新品牌组合、产品组合参加美国IWCE通信会、德国CCW国际关键通信大会、巴西LAAD公安防务展、墨西哥ExpoSeguridad安防展等重点展会。海能达今年还拿下了多个合作项目:下属全资子公司海能达通信(香港)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专网通信产品(包括终端和系统)的采购合同;以5802.02万元中标河北省警用数字集群(PDT)通信系统项目,等等。

361度

361度童装是361度集团在2009年上市之后资本运营的首个项目,361度集团将上市募集资金的9%用于童装品牌的研发及拓展,通过品牌化、市场化运作战略,欲成为中国销量第一的儿童运动品牌。今年9月,361度再加码,集团发布公告称,投资方诸暨盈实创加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同意通过认购额外注册资本方式,收购诸暨市三六一度童装有限公司约14.93%股权,总价为5亿元。

特步国际

2018年双11,特步全渠道销售额3.85亿,仅用9小时突破2017双11全天成交额。同时增长的还有今年的销售表现,2018年第三季度,特步国际平均同店销售表现(按零售价值计算)较2017年同期相比实现中双位数增长。公司继续专注于“跑步”细分赛道,致力于打造“中国跑者的首选品牌”,共赞助了14场跑步赛事,连续4年蝉联中国赞助最多马拉松赛事的体育用品品牌。相信,随著特步完成3年战略转型,分销商营运状况也持续提升,旗下店铺新品销售比例增加,利好股价。

天喔国际

成立于1999年的天喔国际,是以“天喔”等自有食品和饮品品牌为龙头,集园区生产、市场营销、品牌代理、物流配送为一体的食品饮品类快速消费品生产和营销集团。2013年9月天喔国际在香港上市,2016年销售额超过52亿元。此外,天喔国际于8月13日起短暂停牌,且至今未发布中期报告。

新大陆

全球首颗数字公民安全解码芯片和同为全球首创的数字公民安全码,在今年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这是由新大陆自主研发的。目前,新大陆专利拥有量已达到1000多项,一跃成为二维码领域的领军企业。新大陆成功实现了从行业信息化设备提供商到IT综合服务提供商,成为产业横跨IT、物联网、大数据三大领域的综合性高科技产业集团,如今已是全球五家之一、中国唯一一家掌握二维码识读引擎核心技术的企业,也是全球第三、亚太第一POS机具供应商。

傲农生物

傲农生物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比较年轻的企业,是一家以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和产业化为导向的高科技农牧企业,涉足饲料、动保、养猪、原料贸易、农业互联网等产业。2017年9月,傲农生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傲农集团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组建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创新平台。截至2018年10月,集团及下属控股公司共拥有专利200多项。

华映科技

华映科技是首家台资企业在A股成功借壳上市的公司,前身是闽东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华映科技是全球重要的核心平板显示零部件专业制造商,是福建电子产业的龙头企业。目前,公司深耕中小尺寸面板产品加工,借力实际控制人面板技术研发、量产经验和客户资源,已基本形成以液晶模组为基础,兼有盖板玻璃(科立视)、面板(华佳彩)的触控一条龙产品的战略布局。

都市丽人

都市丽人品牌诞生于1998年,是国内首家快时尚的内衣品牌。在内衣行业中,都市丽人2018年的营收规模遥遥领先。2018年11月16日,升级后的首家购物中心旗舰店Gen-X在深圳市皇庭广场开业,为都市丽人渠道扩张再添生力军。此外,都市丽人还加强电商上的尝试,今年已经与唯品会、京东等电商平台合作。都市丽人还代理了日本婴童装,扩大了产品类型。据了解,都市丽人在全国拥有近8000家销售门店,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品牌贴身衣物企业。

美图公司

坐拥全球15亿用户的美图创始人兼CEO吴欣鸿曾说,2018年将会是美图“二次创业”的一年,美图未来将从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转型成一家人工智能公司。事实上,2017年美图在运营上已经朝着“数据驱动”和“AI驱动”两大方向全速前进。根据美图公布的业绩报告,美图2018年上半年互联网业务营收5.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6%。配合“美和社交”战略的推进,美图明显加快了其在商业化进展,开辟了包括IP授权、模块化技术输出等在内的多种商业化形式。

达芙妮国际

2018年8月28日,达芙妮国际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巨亏5亿港币,收入大跌17.3%至22.590亿港元。实际上,达芙妮在2012年达到巅峰后,业绩便开始逐年下滑。达芙妮也因此开启“自救”程序,2017年年初以来,达芙妮一直积极寻求转型,并与纽约买手店品牌Opening Ceremony开展合作。达芙妮也在更改它的产品,增加运动鞋板鞋等更受年轻人喜欢的品类,以及提升真皮鞋子的比例,甚至对以往“不屑”发展的购物中心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

奥佳华

奥佳华作为拥有全球完整的产业链和雄厚研发能力的按摩器材供应商、有最大的销售渠道,在全球按摩椅行业中举足轻重。奥佳华集团董事长邹剑寒日前表示,随着按摩椅用户数据的积累,明年将对已收购产品技术平台与奥佳华自身平台做融合,并表示这是奥佳华目前正在探索的方向。此前,公司已经开始筹建百万台智能按摩椅生产基地的建设,智能按摩椅生产基地将全面引入智能制造模式,实现按摩椅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及信息化。

网龙

在2018年10月25日发布的《2018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20强发展报告》中,网龙入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20强。这家创建于1999年以网络游戏起家的公司,2010年成立教育业务子品牌华渔,正式开启转型教育的征程。2014年到2018年,是网龙一路开始买买买的过程。2018年4月网龙斥资1.375亿美元收购全球教育网络平台Edmodo。网龙目前在150多个国家拥有强大的线下教育产品的销售渠道,同时在海外拥有9000万以上的线上注册用户。

周大生

2017年,周大生营收38.05亿元,比增31.14%;净利润5.92亿元,比增38.77%。

伴随消费升级,消费者对珠宝首饰类需求增加;以及品牌价值的进一步提升,渠道建设进一步完善,终端覆盖进一步增强,周大生继续在高增长道路上挺进。2018年三季报,周大生营收35.41亿元,比增30.57%;净利润5.95亿元,比增42.99%。

在未来,高端化、个性化需求将更强劲,创新能力越强的珠宝首饰企业,走得越远。

天广中茂

溢价收购、减持套现,再到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拍卖,天广中茂的股东们在资本市场进行了一系列眼花缭乱的操作。天广中茂原名天广消防,自2010年11月上市至今,通过公司不断增发股票进行资本运作和多次的转送股,近8年的时间,其总股本从上市初的1亿股,到现在惊人的24.9亿股,翻了近25倍之多。如今,股东们的减持等一系列动作,让天广中茂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的境地。不过,最新的消息显示,东方盛来拟战略入股天广中茂。

安井食品

安井食品创建于2001年,目前公司年生产10万吨冷冻食品,年销售额约15亿元人民币。随着速冻食品行业快速发展,安井食品营销网络已经覆盖全国多个城市,公司营销中心下设5个分公司、37个联络处和6个独立工作站,基本实现了的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在公司已有四个生产中心(厦门、无锡、泰州、辽宁),加快推进西南基地(四川安井)和华中基地(湖北安井),规划华北基地(汤阴县项目),完善产能在全国布局。

盈趣科技

盈趣科技2018年开始逐步布局食品行业、医疗器械行业等新领域,在智能控制部件和创新消费电子领域积累的优势,为食品行业和医疗器械行业客户,提供食品类及医疗器械类电子设备的研发及生产制造服务。为有效应对国际贸易形势的新变化,公司加大马来西亚盈趣等境外子公司的投资力度,并拟购置厂房以扩大其生产经营规模,将其打造为东南亚智能制造基地。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吴凯庭计划增持股份累计不低于1亿元。

贵人鸟

日前,贵人鸟近7.5亿元股价的股票被冻结引起广泛关注。贵人鸟表示,股份冻结未对公司的控制权以及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作为年营收超过30亿元的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持有者,在2018年8月,贵人鸟将所持有的参股公司康湃思体育和康湃思咨询各37%的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晋江国家体育城市股份有限公司,转让金额分别为1.25亿元、811.42万元。贵人鸟近日与京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在智能物流和供应链、智能制造、品牌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游族网络

由《时代周报》主办的“第十一届时代营销盛典”上,游族网络荣获“2018年度品牌价值传播奖”。2018年,游族网络围绕“大游可玩”这一主题,推出一系列跨界联动、直播营销、创意周边等品牌传播“组合拳”,在2018年三季度又推出了《女神联盟2》手游、《三十六计》手游、《嘣战纪》等多款精品手游。游族网络是国内出海比较早的公司,在全球拥有近10亿用户,在德国、英国、印度、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地均设有分支机构,发行范围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