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8什么时候开(535什么时候开)

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中国女排今日迎战意大利。

2022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正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14日20点,以分站赛第四名身份入围的中国女排,将在1/4决赛中与老对手意大利相遇。

在另一片赛场,北京时间7月14日21点,男篮亚洲杯也将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迎战巴林队。

蔡斌指导希望加强首发的稳定性。

再战意大利,中国女排胜算几何

此前,中国女排辗转土耳其安卡拉、菲律宾奎松、保加利亚索非亚3站,先后对阵12支球队,取得8胜4负,最终排在16支球队的第四位,获得参加总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过去12场比赛,中国女排的战绩仅次于11胜1负的美国队以及10胜2负的巴西队、意大利队,与日本队、塞尔维亚队战绩相同,凭借积分优势排名靠前。

整体而言,女排姑娘们在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身上没有丢分,对阵传统强队各有胜负,只有一场比赛比较遗憾,那就是5局大战输给了泰国队。

虽然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四,但是根据本届世界联赛规则,东道主土耳其将以第一名的身份征战八强赛,因此排名第四的中国女排将往后顺延一位,在总决赛阶段的首场淘汰赛对抗中,对阵劲旅意大利女排。

由于成本和疫情双重原因,本年度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不再进行小组赛,而是直接进入单败淘汰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分站赛中面对欧洲球队时,中国女排全部战而胜之,正在形成的全新技战术特点可见一斑。

这一次,全部主力归来的意大利队整体实力已在中国队之上,而这对于仍处在成长期的中国女排,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和今年的联赛分站赛中,中国女排皆战胜对手,心理上有一定优势。

蔡斌认为,目前的这支意大利队阵容相对稳定,特别是主攻手埃格努等球员拥有极强个人能力,中国女排将针对意大利队的特点制定具体战术。

中国男篮目前饱受病毒困扰。

中国男篮迎战巴林,全队期待赢球

中国男篮由于受到新冠影响,目前阵容不齐,且队员们的竞技状态并不好。

郭艾伦、赵继伟两位核心后卫都没有入选本届征战亚洲杯大名单,而中国篮协虽然紧急征调了翟晓川等人火线驰援,但从对阵韩国男篮的比赛里可以看出,由于时间紧急没能和队员进行多次合练,比赛感觉也较为一般。

内线核心周琦虽然入选了大名单,但身体状况还没恢复到最佳。他虽然已经与中国男篮会合,但登机前仍然咳嗽,目前没有消息称周琦能在今晚的比赛中出战。

主帅杜锋也表示:“队伍基本上没有正常训练过,因为很多队员身体都不舒服,我就让他们在房间休息,一直只有6个人保持训练。”

杜锋说,当比赛就在眼前时,很多球员都说自己病好了,其实身体还没恢复到良好状态——“所有的队员带伤、带病坚持比赛,我特别特别感动。”

但好在本场比赛的对手是巴林男篮——巴林男篮的竞技水平可以说是小组最低,队员们大多不是职业球员,球队上一场以18分分差不敌中国台北男篮,整场比赛被对手压着打。

斯特林加盟切尔西。

切尔西官宣签下斯特林

14日凌晨,英超切尔西俱乐部官方宣布,已经从曼城签下了英格兰国脚斯特林。

据悉,切尔西与斯特林签约5年,根据一定条件,还可以延长1年。斯特林的转会费为4500万英镑,还有1000万英镑的浮动条款。他的周薪为30万英镑,是切尔西薪水最高的球员之一。

27岁的斯特林2015年以6370万英镑的转会费从利物浦加盟曼城。在曼城他各项赛事出场337次,打入131球,助攻94次。

对于为蓝军效力,斯特林说:“到目前为止,我的职业生涯显然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就,但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真的很期待穿着切尔西的球衣,接受托马斯(图赫尔)的指导。”

“伦敦是我的家,也是我一切开始的地方,我现在有机会在斯坦福桥的朋友和家人面前踢球,这很了不起。我真的很期待尽快与那里的球迷见面。”

最近几天,切尔西开始在转会市场加速引援,据著名转会专家罗马诺当地时间13日报道,切尔西和那不勒斯就库利巴利的转会已经签署了交易文件。

罗马诺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库利巴利转会费4000万欧元。现在一切已经完成,库利巴利将在早上签约,然后飞往洛杉矶和切尔西碰头。”

马龙、王楚钦组合。

马龙、王楚钦逆转法国亲兄弟组合

当地时间7月13日,WTT球星挑战赛布达佩斯站男双1/8决赛,“龙头组合”马龙和王楚钦对阵法国组合F-勒布伦和A-勒布伦,对手是亲兄弟搭档。

最终,马龙和王楚钦以3-1逆转对手,晋级男双八强。

本场比赛马龙和王楚钦第一局落败,不过随后连赢三局,上演“让一追三”的好戏,成功逆转获胜。

法国运动员F-勒布伦除了在双打对阵马龙,还将在男单对阵马龙。F-勒布伦的年龄才15岁,A-勒布伦18岁,两人加起来33岁,还不如1988年出生的马龙年龄大。

马龙和王楚钦在本届WTT球星挑战赛布达佩斯站的任务很重——马龙有男双和男单两项任务,在樊振东没有参赛的情况下,作为国乒队长的马龙也需要承担起责任,冲击双冠王。

王楚钦是最忙碌的运动员,他有男双、混双和男单三个项目——男双搭档马龙,混双第一次搭档王曼昱。

高亭宇调侃“旗手魔咒”。

冬奥冠军高亭宇亮相脱口秀

在7月13日播出的《怎么办脱口秀专场》中,李诞邀请到了高亭宇、黄健翔、福原爱、女足马君等人来表演。高亭宇的表现,非常惊艳。

“隔路男孩”高亭宇刚一进国家队时,成绩最差,他每天都拼命练习,经常把自己练吐了!教练调侃他:“小高,这就吐了?你这是滑到位(胃)了啊!不能滑就别滑了!”

和很多运动员一样,高亭宇最受不了这种刺激,一脸不服地对教练说:“跟谁俩呢?再给我整两圈,我透一透!”

除了分享训练时的故事,高亭宇还化身东北话推广大使,解释了“隔路”的意思就是“与众不同”,还保证再也不为难翻译老师:“在以后的发布会上,我再也不‘稀里马哈’了,保证说话大家都能听‘真亮’的,绝不做‘秃露反帐’的事!”

在平昌奥运会上,高亭宇获得了铜牌,他当时就立志“一定要在北京拿到金牌”,他给出的理由十分强大——“在我们老家,脖子上不戴点金的不得劲儿啊!”

张晶已于近日出任中国2022短道速滑国家训练营总顾问。

匈牙利滑冰协会发文感谢张晶

据新华社消息,匈牙利滑冰协会12日在其官网发文,感谢原匈牙利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张晶对匈牙利滑冰运动做出的卓越贡献。

在张晶的带领下,匈牙利短道速滑队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获得匈历史上首枚冬奥会金牌,之后又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摘得首枚冬奥会个人金牌。

匈牙利滑冰协会声明说,由于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她两次被授予匈牙利十字勋章,并于2019年获颁匈牙利年度最佳教练奖。

声明说,张晶于2012年夏天来到匈牙利,成为匈牙利国家队的专业顾问,并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担任主教练。

如今,这位专家已回到家乡,在她的祖国中国迎接新的挑战。匈牙利滑冰协会同时宣布,匈牙利短道速滑队新一任主教练将由班希迪·阿科什担任。

据悉,张晶已于近日出任中国2022短道速滑国家训练营总顾问。

责任编辑:腾飞

校对:施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