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欧宝车小商务车新车价格多少(欧宝商务车图片及价格)

MPV在国内一直是商务接送的首选,百万级别MPV首选阿尔法,百万级别以下选GL8这已经成了人们对MPV选择的潜规则。但是这些MPV价格太高不适合家用,在家用MPV领域目前还没有一个能站出来说自己能达到这两位在各自领域的水平,这还是跟中国人的购车理念有关系,毕竟对于家庭用车来说,中国人的首选肯定是轿车或者SUV,而在欧洲盛行的MPV与旅行车则不受欢迎。所以目前合资紧凑级MPV市场里没有几个像样的家用MPV,只有途安和杰德两个车型,在苦苦支撑。途安上市十年,但是销量平平。杰德更是沦落成了本田销量最差的车型之一。

如今别克GL6在老大哥GL8的带领下正式上市,起售价跌破所以人的眼镜,竟然只有14.49万,顶配16.69万并且全系目前只有三款车型。价格区间也出乎意料,要知道GL6上市前人们普遍预测顶配会突破20万,但就目前的的情况来看,GL6未来售价只会降不会升,有可能还会推出更便宜的手动挡车型,以及自然吸气车型来增加竞争力,十万元起售也不是不可能。

据我所知,GL6应该是欧宝Zafira的“换标车”,同理类比于别克君威和欧宝insignia的关系。毕竟,欧宝Zafira在2016年刚刚完成中期改款,那么,GL6就可能出自于Delta II平台,在国内应该与别克威朗同源。但是GL6有没有采用威朗和科鲁兹上所采用的扭力梁悬挂,而是采用了独立悬挂,所以我们可以分析出,GL6可能是一款基于Delta II平台的全线MPV,只是在设计上参考了欧宝insignia,所说GL6可以说是一款非常良心的车。

首先我们来聊一下这款车的外观,作为定位家用的GL6,首先在尺寸上就比大哥Gl8小了一圈,长宽高分别为分别为4692/1794/1626mm,轴距为2796mm,并且商务气息没有那么浓,首先是家族式的外观设计,飞翼式进气格栅搭配直瀑式中网在路上非常有辨识度。并且顶配车型还配备了LED大灯,镀铬装饰刺入灯内,让车身宽度在视觉上得到了增加。

车身尺寸也是买MPV的人非常关系的问题,来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到4.7米的车长让这辆车看起来比途安更加修长,有点小号GL8的感觉,虽然没有装备行李架,但是我认为不装还是非常好看的,悬浮式车顶也是没有缺席,这项设计基本上已经是MPV上的标配了,腰线没有GL8那么跳跃,但是也非常有活力。

车尾造型也非产别克,敦厚圆润的设计与大哥GL8非常相似,并且还采用了少见的一体式尾灯,并且整体安装在了后备箱盖上了,但是在开启后备箱后就会失去尾灯以及反光能力,所以别克还贴心的在打开后的尾门边框上设置了一对尾灯,这点还是非常有良心的。

内饰和空间是MPV的重中之重,中控台造型首先让人眼前一亮,中控台采用了不对称设计,并且档把处也采用了不对成设计,审美上非常适合年轻人,中控台采用了硬塑料和软质材质相结合的用料,其中红色的部分采用了仿皮质工艺豪华感十足。并且多媒体系统支持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连接功能。配置方面,GL6将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后排空调出风口、侧气囊、侧气帘、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坡道辅助、胎压监测、电子手刹、倒车雷达、四门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别克LiveSound环绕音响等。

中配车型在此基础上增配了一键启动、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加热、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OnStar安吉星、前方车距提示、前部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7英寸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等;顶配尊贵型则独享了17英寸轮圈、自动LED大灯、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泊车、侧盲区预警系统,并拥有电动尾门的选装资格。

空间也是GL6的拿手好戏,采用了不常见的2+2+2的设计,这样设计的好处是再多拉下一个人的基础上,还不拥挤,并且还规避了七座车需要两年一审的问题。并且第三排座位放倒后可以完美隐藏在地板下,非常平整,三排座椅调整好后索要人的空间都不错,不会显得很拥挤。并且第二排的独立座椅在舒适性上也非常不错。

动力方面,别克GL6将会搭载全新的1.3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将会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是一台三缸发动机但是在动力上并不弱,相比大众的1.4T发动机只是在扭矩上略微弱一些,并且通过各项措施,震动已经减少很多。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相比其他MPV的扭力梁悬挂,在舒适性上肯定要好很多。

喜欢我们的文章请搜索微信公众号“优视汽车”,我们只做汽车行业最公正、最专业的一手资讯!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