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小缸炮多少钱(小缸炮汽车)

随着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消费者在买车这件事上也开始慢慢发生变化。在以前的时代中,购买两厢车型的消费者绝大部分是图个实用、便宜,而当下时代中,两厢车更多的会与“年轻、个性、性能、小钢炮”等词汇联系到一起。比如,刚刚实现国产的两厢思域就凭借着动感的外形,出众的加速性能以及乐趣十足的后期可玩性,俘获了无数年轻消费者的心。

不过,两厢思域固然强大,但它就像夏日里一杯冰镇可乐那般,只能给你一时的爽快感。而当一个有着四十六年悠久历史,累计销量突破4000万辆的经典车系大众高尔夫重新来到我们面前之时,它就像一瓶珍藏多年的老酒那样让人回味悠长。

就拿最重要的动力系统来说,与两厢思域仅提供单一的1.5T发动机不同,全新一代大众高尔夫可谓“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它搭载1.2T和1.4T两款不同的发动机,这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5000-6000rpm,最大扭矩250牛·米/1750-3000rpm,匹配DQ200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之后可以带来百公里8.36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比思域要更快,堪称“平民小钢炮”;而1.2T发动机的参数也很亮眼,最大功率115马力(85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之后百公里油耗仅5.3L,可以满足日常使用时的经济型。

此外,全新一代大众高尔夫还提供经济、舒适、运动和个性化四种驾驶模式,以满足不同路况使用需求,再配合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可以对路途中的颠簸进行充分的过滤,让车身始终处在稳定的状态中,没有多余的横向及纵向摆动,给人以极强的高级感。

当然,你可千万不要被大众这款“平民小钢炮”的动力表现迷惑住了,实际上它在兼顾澎湃动力的同时还是一款全能产品。就拿最基础的外观造型来说,全新一代大众高尔夫就“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其整体造型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理念,并提供普通版和R-line版供消费者选择。细节来看,新车前脸两侧的前大灯组采用了波浪形的下眼睑设计,并与前格栅上的装饰条相结合形成贯穿式设计,以保证比例感以及扁平化风格。而两侧的灯腔造型也不再是方方正正棱角鲜明了,细节处运用了更柔和多变的曲线,再配合贯穿式的运动化前杠,给人一种一气呵成的感觉,同时也很好地贴合了“数字化”的概念,吻合了当前的审美趋势。

车身侧面部分采用经典的两厢车身形式,协调的车身设计比例搭配升级后的侧面线条,整体上看非常简约。与此同时,C柱部位的设计看上去更宽,“回旋镖式”的造型仍延续了家族遗传特征,再加上不同规格以及样式的轮圈,提升了整车的气质。车尾部分虽然以简洁为主,但一眼望去,却层次感十足,不管是尾标下方的英文logo还是后杠上的双边四出排气装饰,都很有性能车的韵味。至于车身尺寸方面,大众全新高尔夫的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为2631mm,虽然车身三围依旧短小精湛,但通过短悬长轴的设计理念以及对内部空间最大的利用,该车的内部驾乘空间依旧可以满足日常家庭使用。

而经过实际体验后发现,全新大众高尔夫对于前后排乘客的照顾都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后排的独立温区空调、两个USB接口以及合理的储物空间,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另外,后排中央扶手很宽大舒适,座椅的座垫也比之前柔软了不少,而且长度足够,即便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到累。实用性方面,全新大众高尔夫的后排依然支持4/6分折放倒,内部空间规整,属于同级别中的优秀水准。

驾驶舱部分就更是颠覆性了,其中控台基本摒弃了大众沿用数年的板正风格,开始用更多元化的曲线勾勒出富有立体感和层次感的内饰。配置上也与时俱进,10.25英寸仪表+8.25英寸中控屏幕的组合营造出更强科技感的同时,也让车内的实体按键得到了进一步消减。而内部的车机系统上,全新大众高尔夫搭载大众前沿的车联网,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功能也得到全面提升,能够实现全数字化驾乘体验以及更加便捷的人机交互。

安全方面,德国人也从来没有吝啬,全新一代大众高尔夫搭载IQ.DRIVE,将与泊车、驾驶、安全相关的辅助功能进行整合,实现全旅程覆盖。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PLA 3.0智能泊车系统、RTA后方交通预警、ACC 3.0 高级自适应巡航等数十项功能集结待命,犹如全能高手在您身侧,助您一路轻松畅行。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全新一代大众高尔夫不仅仅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颜值、空间以及配置上的需求,在性价比方面也极为厚道,其起售价仅为12.98万,即便顶配也只有16.58万,相比于往代产品可谓增量不增价。所以,在我看来这款“平民小钢炮”真的可以说是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