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向右向前看(向左向右向前看歌词)


随着年龄增加,加上生活越来越宅,运动越来越少,就更向往和大自然亲近,喜欢散步徒步!

本来回到乡村,是更适合散步的,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现在各种小路和机耕道都修成了水泥路,也无杂草和泥土纠缠,实在安逸!

但是每次到老家,却和在城里一样喜欢宅,甚至整天不出院门,就在楼上楼下客厅卧室厨房和院坝里穿梭,好像就够了!

当然,还有个原因,就是不想或者刻意回避出门!因为出去就四条路,向左往七队,向右往六队,向前往五队,向后往四队!

四条路其实不少了,但总是路过那些房屋,遇到的都是那些人,容易审美疲劳,也担心别人看腻了,嫌弃你总是晃悠从门前路过!

以前是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现在是不管你走不走,路都在那,但心里是否有路,却在于你自己,是否愿意。

只要你愿意打开心门,开通与大自然连接的路,便会觉得沿途风景并不枯燥,也没人嫌弃或者在乎你,你自己也无需在意别人怎么看你!

路上的景致虽然变化不大,但只要用心体会和观察,还是能捕捉和收获满足与惊喜!

一年四季大自然都更衣,在穿衣、换衣、脱衣,草荣草枯,花开花落,果青果熟,都在大自然点缀装饰!

还会遇到不同的动物和不同的人,发生不同的事。即使遇到同样的人,也可能说不同的话,交流分享不一样的事!

即使是村里只有这向左向右向前向后四条路,也足以打开你的心扉,让你与大自然和社会链接!

其实走出看似偏僻甚至还有些封闭的农村,去到城市,甚至走遍全世界,看似天地更广阔了,人生仿佛无可限量,但也可能多喧嚣浮躁,少了单纯宁静!而且外面的世界再大,人生再多可能,其实也只有四条路,向左向右向前向后!

向前是理想,是繁华,是憧憬,是创造,是拼搏,是进取,是无畏!

向后也不是颓废和消极,而是回头看,看清从哪里来,才不会迷失方向,才能知道要到哪里去,或许才能走得更远!

当然,向后,也提醒你,要适时停歇和回归!

向后,是回望,是总结,是淡定,是从容,是回归,是传承,是自省,让你可以走回头路,而非不归路!

向左是激情,但也不只是激进,敢于创新,敢于打破,敢于超越!

向右也不是保守,而是稳健、坚持、执着、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