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怎么吃视频播放(小龙虾怎么吃视频播放下载)

小龙虾的最佳吃法,不油炸不加水,虾肉Q弹入味,一餐5斤不够吃!

又是一年小龙虾季!厨娘教你蒜蓉麻辣小龙虾的做法,吃完回味无穷!

春已尽,夏已到,又是一年吃小龙虾的季节咯!大街小巷的饭店,大排档,还有路边的流动小摊位,都摆放了一堆又一堆煮熟的小龙虾,打着“买三送一,买五送二”的口号,有麻辣味,蒜蓉味,原味等等;每天路过的时候,都有想买一点回家尝尝味的冲动。不过,吃小龙虾,还得是自己动手,吃得最放心啦。

小龙虾,大大的脑袋,小小的身体,吃的就是尾巴那一点点肉。不过,小龙虾的肉的确是很有营养的,含有蛋白质,氨基酸,钾,镁,锌,磷,维生素e ,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元素,对提高人体免疫力,生长发育,补虚增营养等等,有很好的帮助作用。小龙虾是初夏上市,这个季节正是肉质最鲜最美的时候,喜欢吃小龙虾的不妨花点时间,买一些回来好好犒劳犒劳自己和家人哟。

鲜活的小龙虾,吃原汁原味才是最好的;但我们家的大小朋友,都是比较重口味的,所以今天的小龙虾,是蒜蓉麻辣味的。一只一只用心清理干净的小龙虾,先快速炒干水分,然后炒香蒜蓉,最后下小龙虾混炒后加入啤酒,焖烧一小会儿,直至虾肉熟透,全程不加一滴水,用啤酒烧出来的小龙虾,鲜嫩又入味;直接上手拿住焖熟的小龙虾,吸汤汁,吸虾膏,再吃尾部的肉,真是太满足了。满满一大锅子的小龙虾,一家三口吃着小龙虾,喝着鸡尾酒,真是美味且舒服的一餐,接下来分享具体做法的做法,喜欢的一定要试试哟~

原材料:小龙虾2500克,黄瓜1根

配料:白醋30ML,啤酒500ML,小米辣椒20克,生姜20克,大蒜50克,香芹菜3根,香葱2根,香菜2根,麻辣火锅料30克,盐10克,蚝油20ML,白胡椒粉3克,食用油50ML

制作步骤:

1:准备鲜活的小龙虾。

2:放深盆子中,加白醋和盐,泡20分钟后用干净的刷子,把小龙虾刷洗干净。

3:头部斜着剪一刀,挑出来黑黑的胃囊,反过来内面拉住小龙虾的小爪子,拉出虾腮后,抓住虾尾的中间轻轻拉出虾肠,然后洗净。

4:依照此手法,处理好全部的小龙虾。

5:准备炒小龙虾的各式配料。

6:生姜,大蒜,小米辣椒剁成碎末;火锅料切碎块;香芹菜,香葱,香菜切小段;黄瓜1根洗净后切成小条。

7:炒锅烧热倒入食用油,下小龙虾,用大火炒至小龙虾变色时盛出来待用。

8:另起锅烧油,下姜,蒜,小米辣椒,火锅底料,慢慢炒出香味。

9:下小龙虾,接着翻炒3分钟左右。

10:加入啤酒。

11:加盐,蚝油,白胡椒粉。

12:翻动几下,煮约10分钟。

13:下黄瓜条,翻炒2分钟左右。

14:最后,下香菜,香葱,香芹菜,快速翻炒几下,关火出锅即可享用了。

精灵碎碎念:

1:清洗小龙虾,记得捏住虾头和大钳子,防止手被钳住。

2:泡小龙虾的水中中醋和盐,有助于快速吐出脏东西。

3:辣椒,蒜蓉的用量,随自己能吃的程度来增减哈。

好啦,我是精灵a的美食坊,今天的蒜蓉麻辣小龙虾,就介绍到这里了;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记得"收藏","分享"或者关注"精灵a的美食坊",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动力!。亲亲们看中了,想尝试一番的,制作过程中有任何疑问,都可以随时给精灵留言哟,精灵会第一时间回复的!

图文均为本人原创,严禁搬运,抄袭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