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词 尿裤子脱了(组词 尿裤子脱了,照片)

这天,正在上班的妈妈接到小学班主任的电话,说请她到学校把她正读五年级的孩子接走。满脸通红的孩子见到妈妈,一头扎进妈妈怀里,第一句话就说:“妈妈,明天我不想上学了!”看样子,孩子遭受了莫大的委屈,作为妈妈,你会怎么处理?说实话,这位妈妈的做法让我十分钦佩。

故事里的五年级女学生叫小雅(化名),她性格内向,个子不高,坐在第二排中间。头一节课,老师稍微拖堂了几分钟,她正准备去上厕所的时候,下节课的老师已经进班了。下节课是新来的班主任的课,新班主任比较严肃,小雅胆子也小,就憋着不敢跟老师提上厕所的事。结果憋着憋着,实在憋不住了,就尿了裤子。坐在后排的同学发现桌子下面的地面上有水,又看到小雅的椅子在滴水,就告诉老师小雅尿裤子了,全班同学哄堂大笑。

妈妈把小雅接回家了, 一句话也没有多说。她先让孩子洗了个热水澡, 换上了新的衣服, 然后把孩子抱进怀里, 轻轻地跟孩子说“都过去 了, 你现在是安全的, 如果你明天不想上学可以不上!” 小雅点了点头, 原本以为会遭到一通埋怨, 没想到妈妈反倒安慰自己, 孩子鼓起勇气,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告诉小雅,说“我刚生完你没多久的时候去逛超市, 没憋住也尿到裤子里了, 当时心里特别难过, 所以你现在的心情妈妈可以理解。 ”从妈妈这里得到安慰地小雅心情好了很多,安心地一个人看书去了。

然后妈妈又给班主任打了电话, 她并没有责怪老师,而是心平气和地把孩子因为害怕同学笑话, 不想上学的态度告知了老师, 询问老师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 班主任在电话那头说:“ 小雅妈妈你放心, 明天不会有任何事情的,你让小雅放心来学校就可以。 ”妈妈放下电话,把老师的话转达给了小雅, 同时告诉她;“明天你依然可以选择不上学, 可是后天、大后天呢?你逃避得越久, 这件事情给你造成的心理影响就会越久, 困难其实不可怕,只有你去直面他, 这件事情才会很快地过去。 ”

第二天,小雅硬着头皮去了学校。结果晚上放学回来, 小雅的心情很好, 因为同学们谁都没有 再提, 果然老师把事情处理得很好。

小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位妈妈的处理方式,堪称事故处理范本。就这件事情的处理,我想说三点。

1.安全感第一。孩子发生了问题, 家长首先想到的应该是确保孩子的安全,让孩子不再害怕。而不是一上来就去追求是谁的责任。故事里妈妈接回小雅后,告诉她她是安全的了,又洗了澡换了衣服,把她从糟糕的环境和状态中解脱出来,就初步给了她安全感。

2.学会共情。也就是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孩子遇到的问题,在大人看来其实是小事,但是对于小孩来说,可能就是天大的事。故事里的妈妈讲到自己生完孩子后尿裤子的事,大人们都知道其实尿失禁和生孩子有很大关系,但小孩会觉得最亲近的妈妈也有这么囧的时候,顿时不那么难受了。这就是共情的作用。

3.家校共育。学校里的老师多数遇到多形形色色的家长和学生,也处理过大大小小的各种事件,拥有丰富的经验,而且话语权主导权会比家长大很多。所以发生问题时,要本着相信老师的态度,向老师请教,和老师协商,一起找到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家有学生崽的朋友们,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