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天津高级中学(略阳天津高级中学录取分数线)

略阳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指出,要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配套完善教育设施。略阳县教体局着力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略阳县天津高级中学学生宿舍楼、仙台坝镇中心幼儿园、嘉陵幼儿园等教育重点建设项目。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略阳县天津高级中学的宿舍楼项目建设现场,大家通过我们的镜头可以看到整个工程是修建两栋公寓楼,该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70%。那么在下周会对工程的主体进行封顶,预计在明年三月份进行竣工验收,整个工程建成以后,将大大改善学校的寄宿条件,为略阳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墙体建造和楼层铺面等工作,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略阳县天津高级中学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总投资2180万元,总建筑面积7194.6平方米,新建6层框架结构学生宿舍楼2栋,144间宿舍,配套建设室外给排水、绿化亮化等配套基础设施,建成投用后可容纳700余名学生入住。

略阳县天津高级中学学生宿舍楼项目技术负责人 李新利:“开工后,我们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管理方针,严格执行各项质量管理制度,各级管理组织及责任人员尽职尽责,落实质量保障措施,使工程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同时我们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在计划时限内完成任务。”

近年来,随着全县高中教育的高速发展,到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0%,学生增加,寄宿公寓不够用,实际生均标准与现行寄宿制学校生均标准有较大差距,无法满足全员寄宿需求。该项目的建成可以有效改善略阳教育环境,提高区域民众素质和文化素养,为略阳教育加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略阳县天津高级中学总务处主任、项目负责人 李朝阳:“略阳县天津高级中学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攻坚年’部署,在县局领导下,大力推进县级重点项目学生宿舍楼建设,优化施工环境,协调监理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推进工程进度,积极筹措资金,落实资金,确保工程顺利安全进行。”

来到嘉陵幼儿园项目现场,吊车铁臂林立,勾机挥舞巨勾。天上虽然下着小雨,但工人操纵机械、挥动工具,铆足了劲儿赶工期,抢进度。

嘉陵幼儿园迁建施工,目前地基回填已即将完工,预计年底主体工程竣工,2022年9月投入使用,幼儿园规划建设规模为15班制,可容纳450名幼儿入园,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有效缓解全县城区幼儿园学位紧张现状。

略阳县嘉陵幼儿园园长 冯敏:“嘉陵幼儿园迁建项目经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目前已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我们建设单位及监理单位对施工形象进度进行严格把控,要求施工单位按照施工进度计划节点施工,监理单位现场全程对工程质量及安全进行监督,县质检站对工程质量进行不定期检查,要求各责任主体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与此同时,仙台坝镇中心幼儿园主体建筑已完工,园内学习、休息、活动等场所完成了表面装修,宽敞又透亮,厨卫设施卫生、安全,是一所集绿化、美化、童趣化、教育化于一体的儿童乐园。

该幼儿园的建成,将彻底解决学校原来因为校舍不足,导致幼儿和小学共用校舍的现状,为当地学前教育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仙台坝镇中心小学校长 梁金隆:“仙台坝镇中心幼儿园由汉中市教育局帮扶修建,旨在解决全镇百余名幼儿的学前教育问题,助力当地学前教育的发展,目前主体已经完工,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工作进度,全力做好设施设备的采购、安装以及幼儿园的环创工作,力争早日投入使用。”

近年来,略阳县按照切实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名学生,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接受高质量的义务教育奋斗目标,已累计投入资金1.8亿元,实施校舍改扩建、维修、操场硬化软化、现代化教育设备购置等69个项目,新建校舍89563平方米。2020年以来,投入资金2802万元,新建、改扩建校舍项目16个,建设规模22709平方米,维修改造校舍11054平方米,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条件大幅提升。

(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