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国际漫游(中国移动国际漫游开通)

国际通话

刚刚看到新闻,为防止因为境外短信引发诈骗,自5月7日起,江西、河南三大运营商将默认关闭国际短信接收。上网查了一下,才发现实际上到现在为止,河南、浙江、江西、贵州、辽宁等地已默认关掉了境外短信接收功能。

而那些有境外短信需求的人,开通境外信息接收功能,要携带身份证号到当地营业厅,或发送短信代码给当地运营商。也就是说,这项功能已经从默认开通,过渡到了按需申请。

现在用户们接到的境外电话和境外短信越来越多,而国内的大多数用户,实际上并没有国际通话或者国际短信的需求。有需求的多数都是外贸从业者,或者是有亲属在国外。即使有亲属在国外,我们也可以选择用聊天软件嘛。这项需求也不是那样的必要。

那些没有国际通话和国际短信需求的人,最好还是把这些功能取消,或者,干脆国内的运营商直接设置成默认关闭。根据大数据或者往常的使用情况,应该是可以区分每个用户是否有国际漫游和国际长途的需求。比如筛选时把经常打国际电话和发国际短信的人群避开,将其他用户的国际功能设置成默认关闭状态。

再者,国际短信和国际通话的费用相对较高,短信8毛一条,而通话收费多数是按区域区分。依据中国移动的官网,国际直接拨打共有三个区域,分别是0.49元每分钟,0.99元每分钟和6.88元每分钟。这样的一个收费标准,如果让孩子误拨出去,或者误发了短信,那可能就超出了一般人的承受能力,毕竟这种超出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山东移动国际通话分区

据我所知,现在山东联通默认开通国际业务功能,你需要在APP上的国际、港澳台专区把业务取消,就可以开通国内漫游和国内长途功能。山东电信是默认关闭,而山东移动因为没有卡,暂时还无法判断。

现在的国内漫游费和长途费已经按工信部要求取消了,全国接听也免费了,这两个功能已经成了标签,并没有多大意义。

我还是觉得,所有省份的运营商应该向这几个已经采取措施的省份一样,把不必要的功能都设置成关闭状态,让用户们按需要申请,避免产生一些乱七八糟的额外费用。

种花家丁卯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