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摩速度减少多少了就不能骑了(电摩速度不能超过多少)

自新国标实施以来,不少用户都对新国标产生了一定的误解,那就是电动车时速超过25km/h就无法上路。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其实,从新国标规定来看,电动车上路是有3个“标准”的。

首先,我们从新国标规定来看,主要分为了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三类。而电动自行车的最大车速是不大于25km/h,且该车型属于非机动车,是不需要考驾照及买保险,就可上电动自行车牌照。而上完牌照后,就可合规上路。

我们再看电动轻便摩托车,其最大车速是大于25km/h且不大于50km/h。由于该车型是机动车,因此其是需要考驾照及买保险的,并且是要上蓝牌的。而当这些条件都具备后,电动轻便摩托车也是可以合规上路的。

我们接着看电动摩托车,其最大车速是大于50km/h的。与电动轻便摩托车相似的是,其也属于机动车,且要考驾照及买保险的,不过该车型上的是黄牌。同样,电动摩托车也是可以合规上路的。

当然,除了这三类车,目前市场上还存在一类车,那就是超标电动车,而这类车时速都是大于25km/h的。对于这类车,各地的规定不同,部分地区给予了1到3年过渡期,而也有部分地区已经开始严管这类车了。因此,这也说明了这类车只能在过渡期内上路,而过渡期后是无法上路的,是需要被逐步淘汰的。

综合来看,“电动车时速超过25km/h就无法上路”这种想法就是错误的,只要是正规满足资质的电动摩托车以及电动摩托车,都是可以上牌上路的,而这两类车的速度都是超过25km/h。简单来说,未来的电动车行业,上路将有3个“标准”,只要是属于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中的其一,就可上牌上路。

最后,也有一点建议给用户,如果是选择电动自行车,那么一定要看车辆是否满足3C认证。而如果是选择电动轻便摩托车与电动摩托车,那么就需要查看车辆是否拥有电摩生产资质、3C认证以及工信部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