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去山西穿什么(5月底去山西穿什么)

山西省疾控中心提示坚持第一落点管控 坚持多病共防

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如下:

一、坚持第一落点管控

入返晋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2天向属地社区(村)、单位报备,主动配合信息登记、三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核酸检测查验、隔离观察等措施。

对涉疫外省入返晋人员,在交通场站实施“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流程闭环管控措施。

请公众提前做好行程安排,务必如实提供旅居史和接触史,对隐瞒行程、不如实提供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报告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二、坚持多病共防

外出旅游时,请注意个人防护。林地、草地、水体等环境可能存在如蚊、蜱、白蛉等传染病的传播媒介。

在野外旅游或作业时尽量避免无防护情况下在蚊、蛉、蜱等孳生环境中坐卧停留,建议着长袖长裤衣物,在裸露皮肤喷涂驱虫剂,减少进入杂草丛林时间。野外旅游、作业等户外结束要检查衣服上是否有蜱虫附着,一旦发现要及时摘除。

如出现发热伴全身不适、头痛、乏力、肌肉酸痛、出血等症状,应及早就医,并告知接诊医师叮咬史,积极协助诊治。

三、强化新冠疫苗接种

根据国内外对老年人群新冠发病情况的研究,在全程接种以及接种了加强剂次新冠疫苗的老年人中,疫苗预防重症、危重症乃至死亡的效力非常明显,全程接种的保护效力超过70%,接种加强剂次效力超过90%。

请符合条件的中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已完成全程接种者,在满6个月后尽快接种加强针。


省外返并 需要注意什么?
公共交通场站查验几日内核酸证明


“12345”集中解答
5月23日,太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根据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针对省外返并人员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解答,方便市民出行。


省外返并人员是否需要提前报备?


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重点疫情地区,或自有病例报告但未调整风险等级地市的入晋返晋人员,应提前2天向抵晋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进行报备。


确需离沪返并人员需要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包括身份信息、入并方式、入并地点、目的地等信息,未进行报备的人员不得返并。

对省外其他无疫情地市旅居史的入并返并人员,需提前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

对省外其他无疫情地市旅居史的入并返并人员,按要求执行三天三检,如未在太原市完成三天三检人员是否可以前往省内外其他地市?

可以前往省内外其他地市,但离并前需要提前向所属社区报备,由社区上报并听从社区安排即可。

太原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场站查验多长时间内的核酸检测?

太原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场站要在显著位置设置明显标识,提醒公众需查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对“一老一小”等无智能手机人群可采用纸质登记方式通行,也可由家人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山西场所码、晋快检等代为查验。


进京旅客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具体进京要求请咨询北京当地疫情防控部门)。


接种新冠疫苗后多久可以进行核酸检测?

一般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后可以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建议市民听从现场医务工作人员安排。


2022年5月24日

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5月23日0-24时,山西省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83例,治愈出院283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2022年5月23日0-24时,山西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37例,治愈出院137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2022年5月23日0-24时,山西省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例(太原市清徐县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例(太原市清徐县1例、境外输入1例)。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8383人(含境外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当日解除医学观察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66人。


本土新增141+498
23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41例(上海58例,北京41例,四川19例,天津16例,陕西4例,辽宁1例,吉林1例,浙江1例),含5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39例,四川8例,天津6例,北京2例,辽宁1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本土病例463例,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截至5月23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3956例(其中重症病例192例)。

当日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98例(上海422例,四川24例,河南23例,天津8例,北京7例,吉林7例,浙江3例,江苏1例,福建1例,江西1例,山东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311例。


来源| 山西卫视

编辑| 刘家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