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套着是什么意思(炒股套住了是什么意思)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情报(ystz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如需要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风险自负。)

散户一买就套的主要原因有:

1.散户陷入一个误区,以为庄家或者机构不懂看K线等各种技术形态,我可以告诉你他们只会比你懂,因此他们会利用技术指标的滞后性来给散户下套,这种情况多数出现在他们已经控盘拥有绝对筹码的情况下,在技术形态在发出买入信号时他们就抛盘,发出卖出信号时就买入,就怕流氓有文化。

2.散户的情绪波动大,炒股就好比跳双人舞,你太快或太慢都会踩到别人或者被别人踩到,太过冒进掌握不好节奏也容易被套。你以为能炒底,其实还在半山腰,因此要学会控制激进情绪,切记一次满仓。

3.散户永远在资金上是弱势,就像大海里的一叶扁舟,只能随着股市的弄潮儿反复震荡,自己是没有主动性的,实行金字塔分批买入,才能在大起大落中分摊成本,获取利润。

4.由于市场信息的不对称,散户不可能完全掌握市场的信息,当市场热点传到你耳朵里的时候,其实大资金已经提前布局,如果股价此时已经被炒高你还买进,那你就是接盘者了。

要想在股市里面获利,首先第一步要学会选股,才有后面的买卖点的把握问题,说到选股,其实很简单,我们知道机构的消息渠道都是要比散户要灵通一些,也有资金量去拉升一只股票的价格上涨,那么我们只需要找到一只股票是属于机构洗盘布局的就可以跟在主力后面分一杯羹了。

股市中有七点,必然是不能进的:

(1)放过天量的股票,坚决不买。

(2)大除权的股票,坚决不买。

(3)暴涨过后的股票,坚决不买。

(4)有大问题的股票,坚决不买。

(5)利好公开的股票,坚决不买。

(6)长期盘整的股票,坚决不买。

(7)基金重仓的股票,坚决不买

那么,如何才能打破“一买就涨,一卖就跌”的交易魔咒呢?

一句话:股票一定是反人性的,你记住这一点。

股票市场的定律是一赢两平七亏,意思是70%以上的人都会亏损。那散户如何才能站到赢利的10%人的群体中?那就是与股市大部分人反向思维:在别人恐惧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

或者说,散户要树立起一种庄家思维!

机构为了赚散户钱,不断的在研究散户心理和行为学,我们散户不妨反过来,把自己当成机构投资者,也来研究一下机构的心理和行为学,这样才能在这个充满陷阱、欺诈、骗术和谣言四起的市场里立于不败之地。

一、随“大势”炒股

炒股要随“大势”,即是看股市行情,跟着行情来做投资。有人表示“我就是看行情来炒股的,可还是一买就跌,一卖就涨”。需要说明的是,这里所指的是“大势”,比如2015年6月前,可谓牛气冲天,闭着眼都能赚。而8、9月份的股市,震荡不止,“大势”把握不准,为了防止“一买就跌,一卖就涨”,不宜过多买进和卖出。

二、切忌追涨杀跌

既然选好了买入股票的时机或已买进股票,那么就要耐心地等待,短暂的波动基本属正常,要hold住,不可追涨杀跌。如果势头不错,甚至可以加仓,而不是赶快出货,只赚个香烟钱。尽管炒股不可过于贪心,但是势头好时却需要点贪心,可以在获得5%以上的收益再考虑出货。否则,你就是光给券商做贡献了!

三、选好时机、选好股

首先选好买进股票的时机,包括大盘时机,预测后市是否有上升空间;以及个股时机,也是后市空间。如果股市行情不错,后市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那么就可以选择一些滞涨的绩优股进行投资。如果你已经关注某股很久,觉得到了该买入的时机那就不要犹豫出手吧。不过,为了谨慎起见,先拿部分资金买入,留部分资金,遇跌可补仓,遇涨可加仓。

而正确的操作,其实就是自己的反向操作,这个只要在每天复盘后,花点时间认真的去看看当天个股的分时图就清楚,自己为何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在个股当天的分时图上都可以一目了然。所以,当自己频发操作股票出现亏损的时候,此时我们就应该要冷静,好好的回想下自己买进的位置是否追高,是否与主力庄家反着来干,如果是,那下一次遇到同样类似的情况,那就得果断规避。

【若喜欢本文,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情报(ystz927),获取最新的股票情报和交易技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情报(ystz927)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