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l 100km划多少钱(105l:100km是多少钱)

国产汽车曾经被视为“绣花枕头”,只有外观设计和配置高的优点,动力与油耗的表现都比较差;然而这个观点早就落伍了,下面来了解十台最有代表性的国产轿车的油耗,顺带了解一下性能标准吧。

A 紧凑级B 中型C 中大型

1:吉利帝豪1.5L&CVT,平均油耗8.5L/100km(手动版低于8L);这台车在A级轿车里是油耗略高一些的,但实际也与同级合资车相当。性能中规中矩,但是PPH(百车故障率)一度低至不足100,尴尬的是很多被视为省心的合资轿车可以超过200,由此可见吉利的品控水平还是不错的,只是技术需要升级了。


2:逸动PLUS-蓝鲸版,平均油耗8.5L/100km,百公里加速9秒左右;这个成绩就算挺不错了,首先加速性能超越很多德系与日系车的15万级别的竞品,其次作为接近4.8米的准B级车,耗油量只是百公里八升多一些也是不算高的。重点是这些车在道路上不会成为“移动路障”,也就是说这些车的用户的驾驶风格是偏激烈的,如果保守一些的驾驶则油耗会更低。


3:传祺GA6新款1.5T&6AT,平均油耗和性能均与逸动PLUS相当,但是这辆车是B+级别的轿车,车身尺寸和驾乘空间都足够大;性能与其相当且油耗也相当的只有些美系15万级轿车,由此可见GA6的技术水平同样优秀,巨浪二代的小排量发动机也有足够高的热效率和足够强的动力。


4:红旗H5-1.5T/2.0T,油耗分别为8.5、9.5L/100km,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9-8秒;这辆车也是准中大型轿车,在其价格范围内同样是油耗与性能的优秀水平。只是H5的设计风格比曾经的几款中大型红旗车更显运动,审美比较传统的消费者可能有些难以接受,毕竟红旗轿车的气质一向很沉稳。


5:比亚迪秦PLUS DM-i,油耗可低至4L/100km,破百成绩区分高低功率版本、分别为7.9/7.3秒;尺寸标准为A+,油耗可以说是非常之低了,而且作为插电混动新能源轿车还能够纯电行驶,长续航120km版本日常代步是作为电动汽车使用的。这辆车的价格覆盖10-15万,合理的价格和足够高的品质成为了替代燃油车的不二之选。


6、吉利星瑞2.0T&7DCT的油耗并不高,虽然排量大了不少但平均油耗也只是8.5-9.0L/100km区间;究其节油的原因主要是轿车的整备质量本就不高,即便发动机是低功率机型,但通过300N·m的最大扭矩还是能有效控制平均转速(油耗)。破百的成绩可以突破8秒,在准B级轿车里也算挺不错了。


7:传祺GA8是目前燃油动力国产前驱轿车中的标杆,这是台C级轿车,整备质量接近1.8吨;但是平均油耗也只是9.6L/100km,相比20-30万区间的同级车是普遍领先的,8秒的性能也相当不错。不过这辆车的主力版本只是覆盖15-18万区间,由此可见国产汽车的性价比有多高,钜浪二代2.0T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40.23%,动力储备达到185kw/390N·m,合资轿车如果用水平相当的发动机总会定在30-50万区间。


8:领克03+(2.0T-AWD适时四驱),平均油耗不足10.5L/100km,尺寸标准为A+;作为一台主攻高性能(5.9秒破百)适时四驱轿车,其用户往往都是些比较“冲”的毛头小伙子,车辆的设计风格也符合这些年轻用户的审美。那么在总会激烈驾驶的前提下,耗油量也只是10L多一些,技术似乎也是不错的。


9:比亚迪汉DM-p,平均油耗(不充电超200km长途通勤)在7-8L/100km区间,中短途通勤的平均油耗可低至1-3L/100km,日常代步也是以纯电模式为主;因为这也是台插电混动轿车,不过采用的是并联式混动系统,是主攻高性能的。其破百时间仅需要4.7秒,作为能在后驱和全时四驱模式之间切换的高性能C级车,这辆车绝对是同级标杆。


10:红旗H9有两个版本,标准如下。

2.0T&7DCT 11L/100km左右3.0S&7DCT 13L/100km左右

加速成绩分别能突破8秒和7秒,作为C级车里的准大型轿车,这个油耗当然不算高;动力参数虽然一般,不过实际性能表现并没有令人失望,作为商务型的大轿车、H9具备定位高端的素质。

这十台国产汽车价格覆盖5-50万,还认为国产轿车不行吗?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天和MCN发布,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喜欢我们的内容请点赞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