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手机电池容量拨什么(怎么查看手机电池容量)

使用手机我们经常关注的几个点,其中,手机电池续航就是其一,很多人都很注重手机续航。

在当今快节奏的生活中,手机会应用到各个场景,成了必不可少的生活,办公,学习工具。

所以,我们在使用手机的时候,深入对手机电池有个方方面面的了解,可以更好地发挥手机续航功能以及电池隐藏的各个功能。

手机电池设置在哪

手机里面有专门的电池设置界面,在这里可以设置相关的功能,打开手机设置,在里面可以找到【电池】。

电池电池百分比显示

手机电池默认是不显示百分比数值的,设置显示之后,在电池的位置会出现当前电量百分比值。

显示方式可以设置为【电池图标外】或者【电池图标内】

电池性能模式和省电模式

在电池设置里面开启性能模式,可以提升手机性能,但会增加耗电和发热。

省电模式,可以在无法充电,且手机当前电量低的情况下开启,延长手机续航时间。

查看电池健康度

手机电池健康度数值,打开更多电池设置,在最大容量里面查看。这里会显示电池当前的最大容量以及状态。

智能充电模式和智能峰值容量

可以查看相关的功能说明,按照实际使用情况在这里设置。

手机电量使用情况

在电池设置界面底部位置可以查看耗电排行,了解当前有哪些应用在耗电。

无线反向充电

开启无线反向充电,可以给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放在手机背面进行充电。这个功能仅限个别机型。如果在电池设置里面不显示,说明不支持这个功能。

电池优化设置

这个功能属于隐藏功能,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可以在设置里面搜索【电池优化】,直接选择打开即可设置。开启之后,可以提升手机续航。

了解了关于手机电池方面的各项设置以及功能使用。可以结合自己实际使用设置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