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乐种业属于什么股(丰乐种业是什么概念股)

A股市场几乎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炒作的概念,比如,近期来自大洋彼岸的“人造肉”。

两周前,比尔盖茨投资的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上市并大涨,这股热浪传导到国内资本市场,但A股目前没有真正的人造肉公司,国内也并没有形成产业。

因为Beyond Meat的主要原料豌豆蛋白,于是,只要主营业务有大豆、玉米“素肉”沾边的公司,都被归类为“人造肉”概念股,并被炒得肉香四溢。

五一假期后,A股上的丰乐种业、双塔食品、哈高科等“人造肉”概念股连续大涨,即便有公司已经发公告澄清,和“人造肉”划清界限。

5月16日晚间,丰乐种业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有少量大豆种子业务,无大豆产品深加工业务,未来没有从事“人造肉”业务计划。

但游资不同意,“你有!”

5月17日早盘,丰乐种业震荡上行,不到半小时再度涨停,这是公司五一假期以来10个交易日的第9个涨停,股价从5月6日的开盘价7.59元/股,暴涨至如今的16.05元/股,市值翻了一倍多。

数据显示,丰乐种业大涨背后是游资动作频频。5月6日以来,丰乐种业多次登上龙虎榜,买卖席位均是营业部,且多是大众熟知的游资席位。

图片来源:同花顺

“有钱不赚是傻蛋”,丰乐种业这波行情让不少人看着眼馋,股民纷纷跑步进场。

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丰乐种业股东人数35687人,截至5月10日,公司股东人数为56071人。也就是说,最近一个多月,丰乐种业股东人数激增了57%。

图片来源:丰乐种业公告

接下来的剧本就很熟悉,暴涨见顶缓跌,击鼓传花之后,被割肉的还是散户。A股市场大量的事实已经证明,概念炒作终究是“南柯一梦”。

何况,有些炒作还是没有根据的炒作,为了炒作而炒作,蕴含的风险不得不防。

对于概念炒作,监管层一直是严加盯防,对于可能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

5月1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上指出,股东和上市公司董监高要常怀敬畏之心,不要热衷于编故事、炒概念。

那么,除了概念炒作因素,丰乐种业的业绩表现能否配得上股价上涨?

丰乐种业是中国种子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于1997年登陆深交所,被誉为“中国种业第一股”,主营业务为种子和农化、香料产业。

近几年,公司主业持续低迷。

数据显示,丰乐种业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2138.38万元、1165.76万元和5318.96万元,但扣非净利润均为负,2018年报显示,报告期内非经常损益主要为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和政府补助。

此外,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也连续三年为负,分别是-2.68亿元、-1.42亿元和-6696.54万元。不难看出,公司净利润和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存在较大差异。

在2018年报中,丰乐种业的解释是,受限制的银行承兑汇票据保证金及被冻结银行存款增加,年末受限的货币资金为7499.82万元。

图片来源:丰乐种业公告

今年一季度,丰乐种业业绩向好,净利润翻倍增长,扣非净利润3539.72万元,其中合并四川同路农业科技净利润1568万元,为主要增长原因。

图片来源:同花顺

这样的丰乐种业,接下来是涨是跌?你敢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