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多多嫁人记 刘涛(钱多多嫁人记刘涛版电视剧)

文/慵懒范儿

刘涛,因古装武侠剧《天龙八部》获得金南方奖最具魅力女演员奖。

刘涛身上本身就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她的眉宇间有一种“勾魂”的魅,能让人过目不忘。

“京城四少”王珂,和她一次电梯间邂逅,就认定刘涛是自己的另一半,于是发起爱情猛攻,仅用20天的时间就俘获了刘涛的心,还让刘涛背负起“嫌贫爱富”的骂名。

刘涛也够冤枉,但她乐观地面对生活,有一种“憨憨”的纯粹。

有人问刘涛爱王珂什么?

她的回答着实搞笑:“我喜欢他的闷骚。”

哦,原来不是有人想象的那样:为了钱啊?

01

有人给刘涛贴上“爱财”的标签也不纯粹是空穴来风。

在王珂出现前,刘涛已经有了男友李玮珉,著名建筑师。

2004年,刘涛买了房子需要装修,经人介绍认识了李玮珉。

李玮珉在帮刘涛设计装潢方案时爱上了刘涛,他和刘涛双双坠入爱河。

在已经谈婚论嫁的时候,刘涛巧遇“京城四少”王珂。

王珂身价过亿,李玮珉自然是”小巫见大巫“了。

刘涛发现王珂更适合自己,便和李玮珉分手。

刘涛是个办事果敢的人,她很有主见。

她不顾外界的舆论压力,很快嫁给了王珂。

大有“女汉子”风范,提得起放得下。

她放下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自己,回归了家庭,做起了“阔太太”。

2008年6月,刘涛诞下女儿王紫嫣,次年儿子王子京出生。

儿女双全的刘涛过起了相夫教子的安逸日子。

这种日子也是大多数女人梦寐以求的日子。

凭王珂当时的财力,刘涛过的绝对是“上流社会”的生活。

刘涛渴望这种生活,但她也不怕苦难的折磨。

她出身贫寒,比起那些锦食衣帛的人来说,她生活的目的性更明确。

刘涛出生南昌,家中姐妹众多,很小的时候,许多家务事都得刘涛做。

上初中时,她就能凭粮本买米,刚学会骑自行车,就要给家里换煤气。

15岁,刘涛读高二被南京军区集团军文工团选中,当了三年文艺兵,她很是吃苦。

她心甘情愿地吃比别人更多的苦,因为,只有这样,她才能比别人更有机会出头。

她每天早上5点起床,6点集合,除了军事训练就是学习舞台表演,不管是小品、相声,还是舞蹈、音乐剧,她几乎全都要参加,而且一直挑战不同的角色。

除此之外,她还要挑水、种菜、养猪。

即使日常已经排得满满的,她还坚持每天长跑3公里。

经历过苦难的刘涛对待生活的态度有一种笃定和坚韧。

在刘涛享受当下的时候,王珂事业“崩盘”了,从富豪一夜变成负债上亿的“穷光蛋”。

有人揣测:想过“豪门”生活的刘涛的婚姻走到了尽头。

但想看刘涛笑话的人低估刘涛。

02

刘涛嫁的不仅是“豪门”,还有“爱情”,她深爱着王珂。

王珂“垮”了,刘涛挺起来了,她没有流泪,没有抱怨,而是选择复出,主动担当起替王珂还债的责任。

她比王珂坚强。

王珂由于受不了打击,吃药过量,差点瘫痪在床,赚钱养家、还债的重担一下全部压在刘涛一人身上,没有退路。

刘涛的不离不弃,让人心疼,让人敬佩,刘涛全网霸屏:“国民好媳妇”、“中国好女人”、“娶妻当娶刘涛”,全民的目光几乎都聚焦到刘涛身上。

刘涛一时间变成了当红“宠儿”。

上帝不忍心让影坛失去一名优秀的演员,王珂成全了她。

复出后的刘涛如一匹脱缰的野马,驰骋在影坛上,她不知疲惫的接戏。

从2011年到2017年,她每年接戏不少于4部,而且获奖无数。

2013年,她的事业再度爆发。

她领衔主演的家庭伦理剧《贤妻》,她在剧中饰演善良、对爱情坚贞不变的贤妻韩大芸,该剧首播便取得收视率1.56,市场份额4.3,全国排名第一的成绩。

《老有所依》,刘涛在剧中饰演果敢机敏、家庭事业兼顾的无死角美女江木兰,她凭借该剧获得2013国剧盛典年度观众最喜爱女演员奖,第十届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表演艺术女演员奖及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

真可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禄”。

刘涛没有被突如其来的灾难拍死在沙滩上,而是迎难而上,活成了“神话”。

梳理刘涛复出后出演的剧和演唱的歌曲,似乎诠释了她的人生。

《钱多多嫁人记》——《幸福满屋》——《贤妻》——《老有所依》——《家的滋味》,这些串联起来就是一个女人的人生。

刘涛阴差阳错把人生活得足够精彩,她既没有先知先觉,也没有后天预判的神功,她只是凭着感觉走在她的人生道路上。

爱情来了,她义无反顾地爱,不问过往,活在当下;困难来了,心平气和,冷静面对;没有钱花,努力去挣,拼尽全力,拿出真本事,笑傲江湖。

所以,说我嫌贫爱富也好,说谁成全了我的事业也罢,只要我尽心尽力了就问心无愧了。

03

刘涛就是这样一个奇女子,无论在戏里戏外,她从来不会让自己只是一个固定的标签,她不断地自我颠覆,展示着多种可能性。

她的身上有优雅的一面,又有率真的一面,在演员的道路上她不断地勇于突破自我,在生活中拒绝妥协。

如今,有人又抛给她一个新难题:特朗普颁布了撤侨令,刘涛美籍身份的孩子该这么办?

刘涛似乎又要面临人生的一次大考……

其实,每个人无时刻都在面临着人生的大考,我们大可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只要我们不言放弃,阳光总在风雨后。

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争议,请联系作者

本文为作者原创,抄袭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