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业绩是指以什么所表达的业绩(财务业绩是指以什么所表达的业绩涉及对包括偿债能力)

财务报告无处不在:餐馆账单便是一份财务报表,销售发票和银行对账单也是一样。不过,商业上的财务报告是指构成企业年报和账目的财务报表。财务报表由会计师编制,这为投资者、贷款人提供了评估企业盈利能力的信息,使企业管理者、政府、税务机关等利益相关者能对企业作出评价。


会计的种类

得到广泛认可的会计类型有七种:

财务会计 由会计师起草;由投资者、债权人和管理层费用。管理会计 由管理者采用,用以控制现金流和预算,并预测销售。政府会计 也称作公共财务会计;由公共部门使用、用于非商业会计。税务会计 指明个人和企业在纳税申报单的准备和提交阶段,必须遵守的具体法规。法务会计 涉及争端与诉讼,在涉及欺诈的刑事调查中使用。项目会计 处理特殊项目;是对项目管理的有益协助。社会会计 展示一家企业如何为社区和环境作出积极的改变。


财务报表的类型

财务报表有多种形式,它可以涵盖企业的财务状况、经营、核心商业价值、绩效、员工方面的大量信息,以及对当地惯例、国内与国际法规的遵守情况。通常,年度回顾(也称作“年报”)是最重要的财务报告或报表——其本质是多份类似小报表的集合——它总结了企业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指南,规定了年报应当涵盖的内容。

年度回顾

财务报表通常出现在企业年报中,并按照标准模式总结企业的财务活动,为不同受众提供清晰、便捷的解释。财务报表的形式多种多样,对于会计师和商务人士,能够解读报表是一项关键技能,因为这使他们轻而易举地了解企业的表现好坏以及原因。

财务报表

年报包含什么内容? 根据各种标准和会计师的观点,对企业绩效所作的全面记录。都有哪些报表? 财务报表是最主要的;其他报表则涉及可持续性、董事薪酬、慈善捐助。何人阅读何种报表? 报表的各部分与银行、股东、政府、审计师、员工和媒体相关。附注有何含义? 主要报表的批注提供了更多细节。报表遵循哪些规则? 会计准则对财务报表作了规范。哪些财务报表最重要? 损益表、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涵盖了主要的事实。

会计周期

几乎所有会计师都用到了会计周期的八个步骤。会计周期的作用是:通过流程的标准化,确保会计工作以同样的方式和顺序,正确无误地完成每一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