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的什么在绿色发展前景(绿色经济发展前景)

新华社伦敦7月12日电(记者赵修知 黄泽民)气候债券倡议组织首席执行官肖恩·基德尼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绿色债券市场发展迅速、势头喜人。

基德尼说,在绿色债券领域,中国从零开始,仅用不到十年时间就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市场。“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预计还将继续高速发展。”

根据气候债券倡议组织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债研发中心近日联合发布的《中国绿色债券市场年度报告2021》,截至2021年底,中国在境内外市场累计发行贴标绿色债券3270亿美元;仅2021年,中国在境内外市场发行贴标绿色债券达到1095亿美元。

作为全球知名的绿色金融倡导者和推动者,基德尼于2009年创立气候债券倡议组织,该组织制定的气候债券标准和认证计划在全球被广泛使用。

基德尼表示,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所作的努力令人印象深刻,对中国近年来在碳排放交易计划、产业政策、清洁能源政策和绿色金融等领域取得的突出进展表示赞赏。

展望绿色金融发展前景,基德尼呼吁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