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器狂潮(炼器狂潮TXT下载)

大家好,这里是宅胖看书,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以器入道的修仙小说,废话不多说,下面进入说书环节。

第一本《仙锻》作者:秣陵别雪 字数:375万

主角是山村中不甘平凡的土著少年,为了走出山村而加入了帮会,被分配到锻造堂打杂,在机缘巧合下得到了看似废铁料的宝贝,拥有了一个仙府空间,可以分解、淬炼、增殖各种矿料。接着凭借众多的材料,主角在锻造上突飞猛进,甚至接触到了修仙者,从帮派入武林,四处寻仙访道,加入修仙门派,依靠各种珍稀矿料锻造出的法宝兑换资源,修为高歌猛进,卷入正邪、妖魔的大战,在其中叱咤风云。但是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主角危机关头被空间中的随身老爷爷送到地球避难,之后衣锦还乡式的杀回,横压天下,得道成仙,从地球入洪荒,最终……

小说优点:凡人流+洪荒流,题材和设定还算不错,行文流畅,故事中规中矩,看点有,毒点少,节奏分明,爽点多,前面二分之一左右较为精彩,杀伐果断,老谋深算,氛围烘托的好,主角刻画的佳。

小说缺点:套路模板式的白文,酒瓶新酒,没有太多的惊喜,偏平,偏淡,缺乏将剧情推向高潮的爆点。后期主线不明确,于是乱开地图,满世界乱跑,角色乱入,逻辑性与和合理性差,满满的流水账既视感。

总结:古早文系列的以器入道的修仙小说,故事性还是不错的,可惜风格和内容陈旧了些,质量中规中矩,适合用来充饥,勉强算值得一看。

第二本《大器宗》作者:不问苍生问鬼神 字数:641.4万

主角初始是没有背景的天才型宗门子弟,因为处处受到打压,所以在忍无可忍后杀死纨绔,夺宝叛宗,意外中获得上古器宗的传承,凭借一手精湛的炼器技术,以散修的身份在坊市中立足。接着他加入工坊,一件件强大的法宝在他手中诞生,其也成为工坊的招牌大师。当工坊遇到变故后,主角经过一番波折,成功地接掌了工坊。接着他创立天南器宗,与同行斗智斗勇,发展宗门,教化之争,其炼制无限梦魇空间培养人才,逐步执器道之牛耳,在末法时期开辟器道大工业时代,最终……

小说优点:题材、设定、脑洞、创意都很不错,宗门种田流,设定新颖、详尽,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剧情流畅平稳,结构完整,架构合理,主线明确,故事围绕主角和宗门的升级展开,双线并行不套路,写出了宗门经营和教化之争的味道,节奏分明,风格清新统一,众多的元素结合的浑然一体,远古时代到末法时代的文明变迁,有岁月时空的浩荡感,氛围烘托的好,人物刻画的佳,智商在线,三观正常。

小说缺点:偏平、偏淡的慢热型小说,属于渐入佳境型,前期比较小白且枯燥乏味,说明性文字较多,打工、炼器、卖钱提升修为、炼器比斗,此部分相当平庸,非常容易劝退。另外小说本质上依旧走的是力量为王的路线,但是炼器作为外物还是和力量体系割裂开了,没有形成完全独立的一道,有附庸的感觉,虽然后期有所弥补,但是还是会有别扭和违和感。另外小说缺乏将剧情推向高潮的爆点,对一些亮点的挖掘程度不够,时有浮于表面和意犹未尽之感,感情线描述得相当不好,后期开始一次飞升、二次飞升的换地图,逻辑性与合理性等开始崩,大能满地走,法宝超稀有,飞速的推进剧情,结尾仓促。

总结:凭借题材与设定秀出的以器入道的修仙小说,剧情慢热,风格清新,故事中规中矩,偶有小惊喜,看点足,毒点少,值得一看。

第三本《炼器真仙》作者:暗黑茄子 字数:115.8万

简介:“器仙之道,炼乾坤、融日月、修阴阳、脱生死,乃造化大道也,万仙难及,是为真仙。徐游,咒术封体,不可修炼,却偶得器仙之道,以凡人之躯,碾压万界,震慑诸天”。主角家传的铁匠,在祖先排位中获得炼器神通,修补了修者的剑器,得以引荐入宗门,因为咒术封体,正统修行之路断绝,其以器入道,高歌猛进,在宗门中披荆斩棘,在正邪之战中绽放光彩,因为父亲被冤枉,对抗官府,卷入皇朝纷争,入尸界、鬼界等诸多界域,习巫道炼器术、鬼道炼器术等等,炉融百家,成就器道宗师,在器宗的内斗中以外援的身份实现惊天逆转,获得莫大的好处,插手阴天子之争,以一器破万法,窥的世界的真相,入仙界,最终……

小说优点:行文流畅,设定详尽,故事存在精彩之处,节奏快,爽点足,燃点有,各式各样的炼器术和法宝描述的好,门派塑造的好,机制合理。

小说缺点:套路模板化,老瓶新酒,没有什么特殊的惊喜,各种说明性的文字多,语言较为啰嗦,架构有些失调,各部分的比例不对,有些抓不住读者的看点,最后后期推进太快,结尾仓促。

总结:快餐式的以器入道的修仙小说,质量中规中矩,风格比较陈旧,只能用来打发时间和过渡一下,感兴趣的可以尝试阅读。

第四本《炼器狂潮》作者:单纯宅男 字数:251.5万

删减版简介:“一张来自未来地球的游戏卡,十倍、百倍、千倍的时间加速,塑造出最伟大的炼器师!古老大山诞生出神奇的山魂,神秘多样的神兽与妖兽,恩泽一方的大地脉术,永恒不灭的长生密地,镇压天地的无上至尊……,这是一个浩瀚无比的世界”!

小说优点:风格清新,戾气不重的炼器爽文,构思还是相当巧妙的,设定新颖、详尽,有想象力与创造力,世界观背景完整,的确构造了一个庞大瑰丽的世界。小说行文流畅,故事相对合理,节奏分明,看点十足,爽点密集,燃点众多,炼器细节描述得好,场景刻画栩栩如生,代入感强。

小说缺点:属于渐入佳境类型的小说,前期有点套路化小白爽文的感觉,此部分需要忍过去,容易劝退。小说本质上还是升级流的小说,存在部分陈旧和套路的情节,主角的人设塑造得不好,没有鲜明的性格,过于像一个技术宅了,而且行文比较轻佻,用词不是很讲究,各种口语和乱入的卓不凡、张翼德、胡斐等姓名时常使人出戏。小说中期最精彩也较为经典,后期则飞速推进剧情,重大局而无细节,颇有几分大纲流水账的意思。

总结:其实这一本的风格是玄幻,而不是以器入道的修仙小说,优缺点都极致突出,甚至有点一百遮百丑的意思,适合新手入门阅读,有点炼器版盘龙的味道,算值得一看。

第五本《科技炼器师》作者:妖宣 字数:262.4万

主角身穿玄幻世界,可以通过金手“科技之心”操控原子,合成材料,创造科技产品。接着其拜入炼器宗门,修行功法,高歌猛进,以摩托车代替凶暴异兽坐骑,以飞舰代替了飞剑……,在异界搞起了科武结合,横扫无敌后成就至尊之位。

我没看完系列的以器入道的修仙小说,应该说是玄幻小说,原谅我打关键字,感觉罪过,额米豆腐。小说属于幽默搞笑的小白爽文,脑洞文,设定有趣,故事性还是不错的,适合解压和打发时间,但是也多少有点挂羊头卖狗肉的意思,炼器与修炼还是两条线,科技与炼器也没有真正的融合,说是科技炼器师,不如说是科技搬运师,有点套路模板化,不过段子挺好,感兴趣的可以尝试阅读。

第六本《炼宝专家》作者:风起闲云 字数:117.7万

主角是中土修真界的炼宝阁第十六代阁主,渡劫失败后残魂流落蓝星,夺舍跳江自杀的少年,在都市之中重炼法宝,重走修仙路。其四处降妖伏魔,为搜集炼宝材料,行走海内外,与血族、教廷、阴阳师、忍者等等势力发生碰撞,叱咤风云,纵横无忌,一举登仙,飞升洪荒地仙界,卷入量劫之中,高歌猛进,最终……

小说优点:都市流+洪荒流+半无敌流,远古文系列,虽然风格比较老旧,但是故事性还是不错的,行文流畅,有脑爽文,结构完整,架构合理,节奏分明,高潮迭起,张弛有度,上清一脉的法宝体系设定新颖、有特点,主角智商和情商都很好,左右逢源,能阳春白雪,也能下里巴人,很真实的仙人形象。

小说缺点:开始的都市流的确存在一部分的剧情毒点,而且因为时间的关系,有的情节套路真的是被写烂了,没有什么惊喜在,甚至偶尔会有中二和尴尬的地方。

总结:现在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的以器入道的修仙小说了,质量其实是相当能打的,可惜套路太熟,当年看得很过瘾,有情怀加分,属于瑕不掩瑜的佳作,值得一看。

第七本《超级炼器》作者:中国剑歌 字数:173.5万

主角是异界修真界器灵宗的入门弟子,在巧合中获得了云中子的一丝元神,其拜云中子为师,开始了自己的疯狂COS,修为高歌猛进,成为宗门中的天才弟子,以一道压万道,率领宗门成为修真界霸主。随后他飞升仙界,发现原来所谓的仙界就是洪荒,只是大能隐退,十二仙帝主宰世界。主角暗中调查师傅云中子陨落的真相,在仙界重建器灵宗,占据北俱芦洲为根基,炼制周天星斗大阵以保周全。在主角的调查下,幕后的真相逐渐揭露,圣人无踪,十二仙帝居然就是阐教十二金仙,自己的师叔,但是他们的元神早已被人侵蚀,成为了傀儡一般的存在,如今更图谋主角的鸿蒙火,试图证道成圣,最终……

这也是一本古早文系列的以器入道的修仙小说,其实细节有些记不清了,所以也无法做出很明确的评价。不过小说是小白爽文无疑,风格可能比较陈旧,依稀记故事性还算可以,幽魂帆、五火七禽扇等法宝很带劲,感兴趣的可以尝试阅读。

第八本《九叔之炼器也无敌》作者:邀月鼓 字数:107万

主角穿越民国时期,成为了九叔的师侄,因为自带三味真火,所以理所当然地进入了茅山炼器一脉,成为了一名炼器师。其在出师后以拜访的名义投奔九叔,参与进了各个剧情,为九叔提供了一批质量优良的法宝,同时也攥取到了罕见的妖魔材料。接着主角行走天下,斩妖除魔,怼上了小日子很好的选手,与对方的超凡势力发生碰撞,呼朋唤友之下杀了个人仰马翻,甚至抢走了诸如扶桑树等一批宝物。随后气急败坏的小日子以百姓和亲朋要挟主角,无奈之下其只能发下誓言隐退,逐渐变成了传说中的人物。

山中无甲子,隐修的主角被后辈惊动,再出世时已经是90年代,其游戏人间,再续道统,成功地蜕变成老祖宗级别的神仙人物,布下足以庇护国土的超级大阵,继续放养小日本那里的鬼怪,帮助马小玲对付将臣,与命运作对,最终羽化成仙。

小说优点:剧情流畅平稳,故事精彩紧凑,节奏控制的好,张弛有度,九叔电影推演的不错,内容环环相扣,最后的僵约世界处理得体,逻辑自洽,老实说看了那么多僵约,感觉不扯的真的很少,这本恰巧做到了,看点足,爽点多,笑点有,能共情,可带入。小说存在令人印象深刻的情节,各式各样的法宝和怼小日子且不提,后期的祖宗流也尽显强者风范,氛围烘托得好,人物刻画的佳。

小说缺点:偏白爽文,存在部分套路和降智的地方,很多看点都没有深入,几段大剧情之间的转折过渡做得并不好,强行推进,比较生硬,小说给人浮于表面和意犹未尽之感,非常遗憾。

总结:凭题材和故事性秀出的以器入道的修仙小说,有点快餐式小说的意思,但是质量其实要强上不少,所以过短的字数就让人感到很可惜,值得一看。

2本很可惜已进宫的:

《器道成仙》作者:晨沧 字数:359.4万

《万宝真仙》作者:人氐言周 字数:72.1万

往期回顾:24本已完结古典仙侠小说,仙气缭绕,文学功底深厚,十分惊艳

11本已完结仙侠类网游小说,排空驭气入青冥,碧落黄泉皆游遍

13本已完结种田流修仙小说,开仙府,种灵药,养灵兽,习修仙百艺

11本已完结仙葫流小说,洞府福地,道兵法宝,旁门魔法,仙风盎然

11本已完结蜀山重生流小说,古风,御剑飞天,美人红颜,仙府灵兽

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点赞、转发、收藏、支持,也可以在下方评论区补充小说名。在下是个老书虫,希望在各位朋友处收到意外惊喜。另外在个人主页还有其他的说书文章,点击链接即可前往,欢迎各位观赏!

以上所有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图片封面均从网络转载,如有冒犯,还请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