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dnf现在什么属性好()

“属抗”,即怪物的属强抗性,就当前版本而言,“属抗”的存在其实早就没有意义了,倒不是说怪物没有抗性,而是所有抗性全都一致,这就导致了玩家无论走哪种属强,提升都一样,反而显得属性系统可有可无了。

110版本,“属抗时代”又来了?

在韩服推出的110版本中,可以明显看到,各种怪物之间又存在着不同的抗性了,既然抗性有所不同,那么对于玩家来说,合适的属强就能打出更高的伤害,那什么属强才是最好的呢?


从目前爆料的数据来看,以2张“超级深渊”副本最受关注,咱们来简单捋一捋:

【贵族机要】:火抗总和为80点,冰抗总和为80点,光抗总和为60点,暗抗总和为100点。

【毁坏的寂静城】:火抗总和为115点,冰抗总和为95点(boss无冰抗),光抗总和为95点(boss无光抗),暗抗总和为75点。


这样来看的话,仅以这2张副本而言,火抗一直很高,其次为暗抗,而由此反推,最大受益者应该是【冰属性和光属性】。

比较尴尬的是,当前100版本最受欢迎的“暗属性”(因为受益于大幽魂套装),在新版本似乎并不太看好,虽然寂静城暗抗很低,但boss依然存在暗抗,收益率显然不如冰属性和光属性。


如果照这个趋势来看,当然更推荐“冰属性和光属性”了,但这里存在一个问题,现有2张副本虽然有利于冰光属性,但之后推出的军团地下城、巴卡尔团本等,谁又能肯定走什么属性更好呢?

4大属性争锋,欠缺必要动力

“属抗时代”,往前推,最典型的副本应该是安徒恩和卢克,安徒恩火抗高,所以玩家一般选择冰属性;卢克分光、暗2条路线,所以玩家一般选择冰、火属性。


以此类推,如果110最终团本巴卡尔团本确定属抗差异,那么多半依旧是火抗最高,这个应该比较好理解,毕竟巴卡尔这boss光看一眼就觉得和火属性离不开,反倒是前面4个小怪,可以会对应不同属性。

但是,110版本“属抗”和安图恩、卢克团本存在本质区别,那就是“属抗太低了”!

回想一下,安图恩/卢克时代,为什么冰属性受到了玩家一直推崇,主要原因是因为火、光、暗抗性实在太高了(再加上玩家属强又低),如果你不走冰属性,那么伤害就会受到很大影响,此时,属性选择成为了影响伤害的重要因素。

但反观爆料的110版本抗性,要么是20抗性、要么是35抗性,说句不好听的,以现阶段人均3/500属强的数据来看,就算减少50抗性,那不照样砍瓜切菜吗?

所以至少从目前的爆率信息来看,4大属性虽然有优劣之分(光属性暂时占优),但影响幅度实在太小了,完全不必要为了副本而更改属性。

更多更有趣的dnf攻略资讯,搜索微信公众号“阿拉德小酒馆”,发送“职业名”,即可获得最详细介绍。

个人小结

“属性系统”在地下城中算是最被耽搁的一个机制了,4大属性没有明显差异,最大的不同就是打击感不同而已,安图恩/卢克时代曾让属性系统昙花一现,原本以为后续属性系统会开发出更精彩的内容,没想到直接阉割同质化了。

话说回来,如果火属性自带灼伤出血、冰属性自带冰冻减速、暗属性自带失明回避、光属性自带感电僵直,会不会更值得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