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借贷要什么手续费(个人借贷要什么手续费最低)

进入2022年,关于办理贷款比过去容易这样的消息是不是挺多的?加上银行业务员经常给人打电话,告诉你,你被授信了多少、多少额度的低息贷款,利息甚至低到2厘,听到这个消息,你是不是非常兴奋!加上这两年,确实经济情况一般,赚钱难度增加不少,是不是动了先借一笔周转一下的念头?!

如果要去借款,有几个提醒给到您!

(一)、问清楚除了利息,有没有手续费

现在有很多依附于银行的平台公司,银行给到您的贷款额度、利息都是在银行系统里可以查到的,这些平台公司,利用自己对银行贷款业务的熟悉,会收取您2%到4%的手续费,其实就是代办费!别小看这笔手续费,加上了它,您的资金成本增加不少!


(二)、搞清楚给您办业务的,是平台公司,还是银行

这看起来很容易的事,其实非常难!很多平台公司,业务办理点就在银行隔壁,或者楼上,某普惠,甚至和银行营业厅中间只有一道联通的玻璃隔墙,银行利息是不高,但他会强迫你购买他们的保险产品,并且,会教你一套说辞,录视频,让你确认,是你自己喜欢这套保险产品!这类产品,不到万不得已,别去碰,就是万不得已,也别要,早晚负担不起,早晚都是逼入绝境!某普惠在抖音也有人实名举报,不过播放量很小,年化利息好达18%以上!


(三)、量入为出,避免以贷养贷

如果真的缺钱,送美团也好,垃圾分类也罢,去当护工、兼职保洁都是容易找到的兼职工作;如果没法开源,就得设法节流,把生活成本降到最低!以贷养贷是一条不归路。养成这样的生活习惯,遇到想剁手的时候,我亲眼见过,一边哭,一边刷卡买了!

(四)、资金流向问题

2022年3月1日起,在银行取款超过5万,含5万,是要实名制的。而且,消费贷必须用来消费,不得进入房地产、不得用来还贷款,如果资金流向有问题,贷款会被要求提前一次性结清!

(五)、税票的问题

平台公司会告诉你,税票他们能帮你处理,千万别开心,税票是有扣税的,服务类5%(优惠后有的可以开到3%);消费类3%,如果是大额消费,税票开出来了,银行系统也不见得认可!而这些税费,都是平台公司给你开的。这其中,还有个非常关键的风险,税票没有对应真实的资金进出户头的记录,也没对应真实的物流,也就是“虚开增值税发票”这就不是违规了,是违法!被监管到,是有巨大风险的。


现在金融服务,越来越与普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我把我知道的,分享给大家。资金成本越大,还款压力越大,提前了解自己的成本,就能知道自己的风险。切勿等风险不可控,再着急上火,或者陷入个人的债务漩涡。这样的漩涡,非常难以自我救赎,自古以来,高利贷逼死人就是有据可查的,著名的“白毛女”就是被高利贷逼死了爹,自己成了山里的“白毛女”!虽然国家一直在整治、规范,但是高额利息,会化身手续费、保险费、税费、代办费……各种面目出现,让人防不胜防!无论它以何面目出现,除了合理、可控的利息,都不要去办理,这样,你能办理成功的几率就大大减少了,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