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高配款本田crv多少钱(18款本田crv现在多少钱)

说到买发动机送车,大家最先想到的应该就是本田这个汽车品牌,而本田在发动机领域的造诣确实很高,光是靠地球梦发动机就打到了许多竞争对手,但要说造车吗,就一般一般了。而今天我们也体验一下本田旗下的CR-V,车型为汽油版的顶配款,2021款 240TURBO CVT四驱尊耀版,指导价24.98万。

本田CR-V在外观上的设计依旧沿用了本田的家族式SUV设计风格,整体在视觉上还是显得比较立体的,不过前脸是减少了镀铬亮条的饰板,取而代之的是黑色饰条,这也更好的增加了运动气息。中网格栅的面积并不大,采用蜂窝状结构,并且提供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的设计,两侧大灯的造型还是比较普通的,内部结构的设计比较精致,采用LED光源,支持自适应远近光和自动头灯。前包围的设计也很个性,加入了一条不规则状的镀铬条进行装饰,使其在视觉上变得更加凶狠,两侧的雾灯也采用了LED光源。

本田CR-V的侧面设计也有着不错的辨识度,整体在视觉上显得很饱满,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不过轮拱处的线条刻画的十分明显,增强了车身肌肉感,并且整个车身底部均为黑色塑料包围,包括轮眉,这种设计手法实用性是最高的,同时增加了一条粗实的镀铬条装饰,让其看着不那么单调。该车的轮圈装配了一套19英寸的,采用双色五辐V字设计,这种造型设计还是比较有档次的,轮胎规格为235/55 R19。

车尾同样充斥着立体感,尤其是它的尾灯设计,造型比较独特,这种样式也很经典了,在初代本田CR-V上就有,一直延续到现在,尾灯内采用全LED的光源,点亮效果还是很有看点的,尾灯的中间还有一根粗实的镀铬条,彰显了时尚感。而后包围就显得平庸了一些,只是增加了一根银色饰条来丰富一下,裸露在外的排气采用双边单出的布局。

内饰的设计依旧是熟悉的样式,没有太大的改动,经典得以延续,不过细节处有着明显的优化,中控台同样有着很强的立体感,使用较多复杂的线条设计,对于用料上都是以软性材质为主,采用一根亮黑色饰条点缀,再配合木纹饰板,增添了不少稳重的气息。

方向盘为三幅式结构,样式设计得挺好看,同时真皮包裹的手感也很不错,采用枪灰色饰条点缀,多功能按键的面板为亮黑色,不过按键的尺寸都不算大,并且其还配备了换挡拨片。三段式的仪表布局也是本田惯用的设计手法,中间为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两侧为数字显示屏,用于展示水温和油量,这种样式称其为全液晶仪表也不为过,中间显示屏的清晰度也还可以,车况信息查看的直观。

对于当下来说,中控屏的尺寸只有7英寸稍显一般,但它的UI风格以深色为主,与变宽很好的融合,所以视觉上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并且设计了旋钮用于调节音量。对于该屏幕的系统只是搭载了些基础功能,比如导航、蓝牙、车联网,而语音识别仅支持电话控制,系统的流畅度还是有待改善的,清晰度做的也不是很好。

作为顶配车型,在被动安全上为全车提供了6个安全气囊,支持胎压报警,而主动安全上要丰富一些,当下流行的功能除了并线辅助没有提供之外,其它均有配备,不过实用性比较高的只有主动刹车,辅助驾驶上也是提供了前后驻车雷达,同时还有可实现L2级的自动驾驶,这里面包含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当然还支持车侧盲区影像和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也是必不可少。

本田CR-V的座椅设计看着比较厚实,造型上仅仅是增加了些横向条纹进行修饰,同时它的内部填充物不算太软,舒适性表现一般,不过有着出色的包裹性。前排座椅均是支持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支持12向调节,副驾驶座椅只有4向,但都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而第二排座椅的靠背也是支持调节的,舒适性上的表现也要更好一些,中间位置提供了扶手和头枕。

对于本田CR-V的空间那是没得说,毕竟这也是它的看家本领,坐到前排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后,身高184cm的体验者头部空间还有4指,保持位置不变进入后排,头部空间剩余1拳,腿部空间在1拳4指,同时它后排地板中间凸起的并不高,能够提供不错的舒适性,但该车的全景天窗面积并不算大。

后备厢内的空间还是挺可观的,设计得也比较规整,并且它的隔板设计了双层可调,增加空间灵活性,以及它的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

该车搭载了本田引以为傲的L15BL发动机,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最大142kW(193Ps),峰值扭矩243N·m,传动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整体的驾驶感受也还可以,动力输出比较平缓,比较容易上手,对于2.1吨重的车身也是表现的游刃有余,而CVT无级变速箱也是一如既往的平顺。并且还提供了适时四驱技术,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这套底盘的调校整体质感很不错,有一定的韧性表现,高速状态下展现的也比较扎实。

总的来说,本田CR-V在国内家用车的地位还是挺高的,外观和内饰的设计虽说一直在优化,但也有点审美疲劳,不过车辆配置及空间上的表现挺不错的,但是价格就比较坚挺了,发动机这一块是没得说,毕竟本田就是靠这个起家,而CVT变速箱倒也可以换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