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智比x rv小多少钱(xrv和缤智)

近期,2021年9月份汽车销量排行榜已经出炉,看到榜单后很多买车小白都感到疑惑,并问到: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人宁愿买本田缤智、XRV这种小型SUV,也不愿意花同样的价格买国产“大车”呢?的确,除了国产老牌名车哈弗H6和新晋黑马车型长安CS75比本田缤智、 XRV销量好之外,绝大多数同价位国产车,甚至其他合资品牌都卖不过本田的SUV,9月份销量前15名的SUV中,本田品牌独占四席。



同价位“买小不买大”,是因为国人都不懂车吗?其实恰恰相反,最近这几年我国的人均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很多人都已经成为汽车领域的“老司机”,他们正是因为懂得汽车知识太多,知道什么类型的汽车有购买价值,所以才放弃同价位“表面光鲜”的国产车,选择产品力更强的本田SUV。


选车和选房子其实挺像。燃油车最核心的部分是动力总成,选车说白了就是选发动机和传动系统,而本田速来有“买发动机送车”的说法,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本田的发动机有多硬核。选房子最重要的就是选择位置,一套房子值多少钱,地段位置对它的影响力最大。北上广100平的房子可能比三四线城市300平的大House还要贵,但智者依然会选择北上广的房子,因为位置地段好,升值潜力也巨大。如果后期有事需要卖房,北上广的房子可以马上变现,三四线城市不仅升值速度缓慢,还有可能无人接盘。


本田缤智这种小型SUV就像是核心区域的房子,由于品牌力强,动力总成优秀,再加上本田汽车普遍拥有较好的保值率和市场流通性,具有明显的“理财”作用,实际车内空间也可以满足刚需家用,所以才变得这么抢手,几乎月月销量都突破万台。


还有人疑问,大众也是国内一线品牌,旗下也有小型SUV,价格相仿的大众途铠为何就卖不过本田缤智呢?同样是北上广的房子,本田缤智像是重点学区房,而大众途铠则有点“三不沾”,除了有大众(北上广)的品牌(区域)优势外,核心动力总成和本田缤智比差远了。


两款车的中低配都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主打经济实用。但大众的1.5L发动机只有113匹马力,而本田的1.5L发动机则有131匹马力,足足比大众多出了18匹马力,零百加速成绩快出了近2秒,对于绝大多数买来用于通勤代步的消费者来说,1.5L的缤智足够用,但1.5L的途铠有点太肉。



1.5T版本车型二者的差距更大,本田缤智搭载10代思域同款1.5T地球梦发动机,不仅爆发力强,燃油经济性还特别优秀。这款发动机最大可爆发出177匹马力,发动机转速在1700~5500转之间均可爆发出220牛米的峰值扭矩,比大众1.4T的1750~3000转峰值扭矩区间即宽泛又提前。另外二者在变速箱实用性方面差距也很明显,大众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拥堵路段容易顿挫、发热,整体可靠性也不行。缤智搭载的CVT无极变速箱采用了“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换挡平顺的同时,响应速度和承载能力也比竞品变速箱更强,1.5T缤智车型可实现8.9秒破百,同时还可以加92号油,百公里油耗仅需6.1升,其动力体验感受和燃油经济性都要远胜于大众途铠。



本田缤智还有一大优势,那便是“公摊面积小”,虽然外观尺寸本田缤智和大众途铠相仿,不过本田可一直号称是空间利用大师,缤智的前后排空间比紧凑级SUV大众探歌还要宽敞,而且后排地板近乎纯平,不影响乘坐舒适度,座椅还支持46比例纯平放倒,拥有百变空间。


同为小型SUV,本田缤智在核心动力以及实用性方面远胜同价位的大众途铠,跟同价位国产车比,其品牌市场认可度高,后期保值率和可靠性更出众,还拥有优秀的内部空间表现和燃油经济性。每一个消费者在买车前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选择缤智也是权衡弊利之后的正确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