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货街至营盘多少公里(广货街到营盘多少公里)

巍巍大秦岭横亘在陕西中部,造化神秀,万千气象,阻隔交通,而穿越在秦岭中的一条条公路,就好像是一根根毛细血管,勾连起其外界与大山,也让一个个秘境一样的风景拉得更近。

广货街是秦岭深山中的一个小镇,由于国道210从镇上经过,来往车辆旅客很多,带动了镇子的繁华。

从广货街向东,一条山间的公路蜿蜒曲折,翻山越岭,这条公路的编号是S102,因为过去是西安到柞水县唯一一条公路,也被称作西柞公路。

现在,西安到柞水的高速公路已经开通,这条山间公路就显得寂寞了,但是却成为自驾欣赏美景的一条绝佳公路。

广货街镇虽小,但是却很繁华,街上最多的是,各家门口挂起来的腊肉和熏豆腐干。

镇上南边的一个公路岔口,向南是去宁陕县,向东就是去柞水的S102。

公路在山间顺着河道而行,路况很好,群山叠翠,天空蔚蓝如洗。

行驶大约几公里,开始进入盘山路,翻越黄花岭,虽然是山上路,但是坡度不大,开起来很轻松。

盘山公路,路面不是很宽,而且经常会有山上的石块落下,开车经过需要谨慎小心。

黄花岭并不高,海拔1900多米吧,在岭上一个公路垭口处,建有观景平台。山高云淡,蓝天白云之下的秦岭,空气清新,凉爽宜人。

从这里就开始进入牛背梁国家自然保护区,听说常有羚牛出没。

过了黄花岭隧道,一路下山路,下了山,公路边开始出现一座座民房。终南山泉的水厂也在这里。

公路边一座棕黄色的欧式别墅,门窗上贴着封条,“依法征收”,据说这是秦岭的违建,被拆的只剩下断墙残垣了。

路边不时看到农家乐,可能是还没有到旺季,游客并不多。

朱家湾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村民住房被改造成为民宿,由旅游公司统一经营管理,村民一般住在后边,前面是客人住的客房。

从朱家湾开始,公路两边的村子就多起来了,车辆也多了,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的景区入口在也在这里。

秦岭南麓这条山沟虽然不大,但是却汇聚了众多的旅游休闲场所,其中不乏高档的五星级酒店,还有众多宾馆和会所等,以前这里一到节假日,人满为患,一房难求。现在来的人少了许多。

营盘镇是柞水县的一个镇,依山傍水,环境清幽,虽然只有一条街道,但是吃饭,购物、住宿都很方便。

镇上修建了游客服务中心,从这里上高速半个小时就可到西安,难怪这里被称作是:西安的后花园。

从广货街到营盘镇全长45公里,公路路面平坦,二级公路,驾驶其中既有驾驶乐趣,又可欣赏秦岭美景,可以说是一条秦岭中自驾游的最美公路。但是相对于已经评上的最美公路,还有一些差距。公路的基础设施还有待于完善,比如,多修建一些观景台,自由游营地,多建一些交通指示牌。

【美食与远方】图文原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