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贷款需要什么钱(办理贷款需要什么钱才能办)

在这个贷款买房的时代,办理房贷早已成为了广大购房者的心头大事。作为申贷人,在办理房贷过程中,必须清楚其中所涉及到的费用问题,否则可就要吃大亏了!那么问题来了,办理房贷需要注意哪些费用问题呢?在此,小编要说的是,办理房贷请先搞清以下这5笔费用,小心白送钱给银行!

利息高

1.房贷利息费用

在房贷的组成部分中,房贷利息可以说是占着极大的比例,而房贷利率则直接影响着房贷利息。为了减轻房贷利息费用,大家就需要努力降低房贷利率了,就比如多找几家银行,对比一下房贷利率高低;或者成为银行的VIP客户;又或者购买银行理财,这些方法都是可以助你降低房贷利率的!在此,小编提醒大家,在办理房贷时一定要注意房贷利息费用,可别给自己太大的房贷压力!

2.贷款担保费用

为了规避房贷风险,银行一般会要求借款人提供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担保人。如果你有符合条件的亲朋好友为你做担保,那么只需由他们为银行出具一份愿意担保的书面文件和资信证明即可。如果你找不到合适的担保人,那就只能求助于担保公司了,此时就需要支付担保费用了。在此,小编提醒大家,在寻找担保公司时一定要选择那些实力强劲的公司,可别交了担保费,却无法拿到房贷。

手续费

3.办理手续费用

在办理房屋贷款时,银行一般都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用,其中包括工本费、银行贷款公证费、评估费。对于这些费用,不同城市的银行往往有着不一样的收取标准,但总体来说,金额都不会太大,购房者只需要稍微注意一下即可。当然,根据实际情况,也会有银行增加其他手续费用,购房者需要提前了解清楚!

4.贷款违约费用

但凡有贷款,就会有违约。对于房贷来说,最常见的两种违约情况就是逾期还贷和提前还贷了。当购房者出现逾期还贷时,将会面临银行的罚息处罚;当购房者选择提前还贷时,也许就需要缴纳违约金了。因此,大家在办理房贷时一定要先了解一下贷款违约费用问题。

评估费

5.抵押评估费用

对于抵押评估费用,国家并没有明文规定,而是随行就市,即抵押评估费用由市场来调节。因此,抵押评估费用具有非常明显的地域性差别。同时,普通商品房与商住房的抵押评估费用也是不一样的。

本来房贷就是十分耗钱的,毕竟房贷利息那么多,如果在办理房贷时还多花了冤枉钱,那恐怕就会让购房者倍感压力了吧!最后,小编要提醒大家,办理房贷请先搞清以上这5笔费用,小心白送钱给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