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和广汽有什么区别(东方和广汽有什么区别呢)

对于如今的消费者来说,10多万买一台国产SUV是非常明智的选择,虽然曾经有过“修车排队”的历史,不过经过了这些年的发展,如今的国产车不论在整体质量还是三大件方面都有了明显进步,开个十年八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前不久,我的同事小张有了买车的想法,在经过一轮筛选之后,他把目光放在了广汽传祺GS4和东风风神AX7身上,最终他入手了风神AX7,一起来看看他的选车经历吧!

小张今年26岁,研究生毕业刚刚参加工作,在部门负责产品设计和研发,由于公司离家比较远,坐车也不是很方便,于是父母决定拿出13W给他买辆车方便日常代步。一开始,小张看好广汽传祺GS4,他觉得这台车的外观比较帅气,车身线条很流畅,空间也足够大,后备厢能装不少东西,1.5T发动机最大169马力,匹配6AT变速箱,动力还是可以的,只有在起步的时候稍微有点肉,速度一旦上来之后就后劲十足了。

不过传祺GS4也有让小张不太满意的地方,一是变速箱不太平顺,低速换挡有比较明显的顿挫感,二是隔音一般,尤其是胎噪比较明显,略微影响驾驶体验,除了这两点其它方面都是挺好的。之后小张又去试驾了东风风神AX7,之所以关注这款车,是因为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CTCC比赛中,装载了马赫动力的东风风神奕炫车队成功卫冕了年度总冠军,而全新AX7马赫版就搭载了马赫发动机,动力性能很吸引人。

全新AX7马赫版搭载的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到了190匹,最大扭矩300牛·米,这样的参数表现在同排量的发动机中数一数二,性能基本可以媲美本田的1.5T地球梦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响应也很迅速,官方对这台车的定位是“公路火箭”,小张在试驾过程中也确实感受到了它的澎湃动力,一脚油门下去就能获得不错的推背感,即使到了中后段感觉动力储备也很充足。

另外小张对于全新AX7马赫版的外观也比较满意,这台车整体的风格非常运动,大嘴中网搭配造型犀利的大灯,还有橘红色的装饰条,侧面是溜背+悬浮式车顶设计,19英寸战斧式轮圈比例很协调,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底部为双边排气口以及宽大的黑色包围,看上去非常适合年轻人,而在内饰部分这台车用料也是比较厚道的,车内使用了大量软性材料以及钢琴烤漆,仿皮座椅手感细腻,摸起来很舒服。

再有就是配置了,国产车的配置一般都很高,全新AX7马赫版也不例外,小张订的是次低配车型,全车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以及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座椅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以及后座出风口等各种实用的功能,如果不是因为预算有限,他更愿意直接上顶配,因为那台车还多了电动感应后备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和丹麦Jamo尊宝音响等各种高级的配置,用起来会更方便舒适。

关于空间,全新AX7马赫版的轴距是2715mm,在紧凑型SUV中属于正常水平,空间表现对于小两口或者三口之家来说都是完全没问题的,车内比较宽敞,小张1米74的身高坐在后排腿部距离能达到两拳左右,而且坐垫宽大厚实,内部填充也十分柔软,坐上去很舒服。此外,这台车的后备箱也非常宽大,常规状态下就已经很深了,日常家用没有任何问题,放倒座椅之后还能形成一个纯平的状态,拉一些大件都很实用。

以上就是小张的选车经历以及一些实际感受,综合来说两台车都是挺不错的,传祺GS4上市这么多年,销量一直不错,说明大家对它很认可,全新AX7马赫版作为一款新车,动力性能非常强悍,其余各方面表现也都可圈可点,风格很适合年轻人,不知道您觉得哪台车更吸引人呢?#全新AX7马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