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微饭否(声微饭否出自哪篇古文)

前些天德云色招聘会上出现的理工博士胡博士得到三次展示自己实力的机会,但前两次上课的效果并不尽如人意,不仅被德云色PASS掉了,而且在贴吧上遭到部分水友的讽刺调侃,但是面对这些非议,胡博士并没有选择放弃应聘德云色幕后顾问的想法,于是他准备好第三次公开课,想通过这次讲课展现出自己的真正实力,获得德云色和水友的认可。


胡博士公开课的提纲内容十分简洁且一针见血,据他所说,这场公开课内容价值1563W,为什么能够如此精确,对此胡博士也没有透露该价值的算法。相信不会有人会去纠结这堂公开课到底值不值这个价,大家看直播,无非就是图个开心,看1563W有节目效果,乐呵一下就完了。


胡博士的这场公开课,开场之后直接告诉大家如何最快速提高直播质量,胡博士点明主题:直播要有梗,能不能快速提高直播质量,让观众喜欢看,首先就是要会造梗。关于如何造梗,胡博士也给出方法,直播时说话声音一定要大,要有情绪起伏。实例类似C皇的“声微饭否”。


胡博士提到的第二点就是要把直播当成说相声,主播在直播时能不断输出有趣的包袱和梗,就算是播一夜扫雷都能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当然,对于这一点笑笑和西卡并不是很同意,因为他们直播时的梗点输出都来源与直播游戏和水友弹幕,要让他们盯着扫雷直播,恐怕他们真没多少话题。


最后胡博士提到第三点,对于直播里何为观众的探讨,他直言不讳充钱刷礼物的是观众,白嫖党只是直播的一部分,笑笑补充算礼物的不仅是观众,还是衣食父母。其实每个观众看直播都有自己的需求,但无非就是喜欢看这个主播的直播内容,或是休闲时的消遣,要把白嫖观众算作直播的一部分,那也只是白嫖党觉得有趣而已。


毕竟看直播嘛,发弹幕调侃一下,应和热闹的氛围,还是比较开心的。至于刷不刷礼物,那就要看个人的经济情况和消费观念。胡博士这场价值1563W的公开课讲完之后,水友也开始调侃,直言三场课白嫖3000W,已经别墅靠海,这看起来有些许讽刺的味道,但这些课的内容或多或少会给德云色一些帮助,至少,这场直播的节目效果已经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