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10t交多少(15t交多少车船税)

在买车之前,用车成本的计算也是非常重要的,今天笔者给大家带来的这款车,东风风神的一款紧凑型SUV,官方指导价格为7.49-10.89万元,它就是奕炫GS。

下面笔者主要以奕炫GS 2021款 200T 手动追风版,从保养,保险,燃油总共三个方面进行分析,看看这款车的用车成本到底和你想的一样吗

燃油费用

由于用车时间的不同,所以每个人的用车里程是不同的,在这里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个人习惯的不同,那么最后的燃油消耗也是不同的,在这里我们主要以官方数据为准,奕炫GS 2021款 200T 手动追风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L。

官方给出的燃油编号为92号汽油,汽油的价格涨幅不定,在这里我们主要以河北地区,今日油价为例,目前92号汽油每升的价格为8.04元。根据以上的资料,我们可以算出这款车的一年燃油成本为9327元,每个月的燃油成本为777.3元。

保险费用

大家都知道,保险最后的价格是由车价而定的,由于各地区的交易成交价不同,在这里为了让数据更清楚一些,我们使用它的官方指导价格,奕炫GS 2021款 200T 手动追风版,官方指导价格为7.49万元。我们寻访了多家保险公司给出的价格都不相同,最后我们以懂车帝给出的购车计算数据为准,交强险税950元(5座),车船税250(1.0T),商业保险3266元,(按照全险购买),其中商业险包含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车上人员责任险(乘客)、车身划痕险等,一年保险费用4466元。

保养费用

在懂车帝的保养手册中,奕炫GS 2021款 200T 手动追风版,首次保养公里数为5000公里,保养的项目为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需要支付328元;第2次保养为12500公里,保养的项目为更换发动机油、机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芯,需要支付526元;第3次保养为20000公里,需要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需要支付328元,平均一年20000公里,总共需要花费1182元。

写在最后

奕炫GS 2021款 200T 手动追风版,该车平均一年的用车成本在14975元,平均每个月花费1248元,当然各地区定价不同,也是有一定差别的,以上的分析仅供大家参考来使用。怎么样这款车的用车成本你可以接受吗?是在你的预期之内吗?欢迎在下方留言和我一起讨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