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极意功图片(悟空自在极意功图片)

在《龙珠超》中的赛亚人,已展现红发、蓝发、绿发等状态,可能鸟山明自知换头发已玩不下去,于是开始让悟空做出迈向“神”的阶段,学习了第一个【神境】“自在极意功”。那么这招数具体什么意思呢?先看动画解释。

在战斗的过程中,感受到敌人出招后,自己先思考,决定如何应对,再出招。这样自己的整体反应就会较慢,出手速度被局限。毕竟是体外五感接受信息到大脑反馈,再由大脑发布指令应对,一来一回太花时间。

而“自在极意功”与前者这样感知气的战斗方式不同。是可以让战斗时身体的每个部位都能自行判断,做出最佳应对,减少不少时间,悉知高手对战,一个呼吸时间都是宝贵的。维斯也说过,若能掌握这种境界,便能躲过任何危险!(那岂不是无第一半了?)

“自在极意功”除了在反应速度提高,还有其他增幅吗?(下图)

上图可以看出,在悟空与吉连的交锋中,不止一次吉连差点击中悟空,但悟空在身体反应下做出的动作,非常快,直接闪过,而吉连出拳的手,在旁边都仿佛被定住。可见也是有速度增幅的。至于力量,动画里不是特别明显,官方说过也有这方面加强。

再来谈谈『自在极意功』的名字含义,龙珠官方称为『身勝手の極意“兆”』

“身勝手”含义为“自私、任性、自我放纵”

“極意”含义为“奥义、秘诀”

“兆”含义为“征兆”

所以是“将要自我放纵的奥义”?悟空岂不是放纵、任性的赛亚人啦?当然小编日语不好,也是博大家一笑。所以极意功相比蓝超,除速度、力量的加成外,还多出“身体反应”的属性,正如维斯所说,比较无敌的被动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