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鹰抗ddos防火墙(黑鹰ddos)

为认真履行森林消防队伍职能使命,有效应对国庆期间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确保重点林区、景区、自然保护区生态安全,新疆森林消防总队提前研判国庆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坚持精心部署、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积极在“防”字上下功夫、做文章,派出500名指战员进驻疆内15个5A级景区,采取科普宣教、设卡检查、携装巡护、助民帮困等方式,向广大游客普及景区森林防火常识,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及时排除火险隐患、全面提高宣传效能,大力开展国庆节旅游景区专项防火行动。通过行动的有序开展,主动防范化解了节日安全风险挑战,向广大游客及驻地群众全面普及了森林草原消防安全科普知识、应急救援科普常识,筑牢了景区森林防火安全防线,扎实做好了秋冬季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工作。

科普宣教 向游客普及防火常识

金秋时节,正值新疆旅游黄金季,也是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风景旖旎之时,特别是国庆节期间全国游客蜂拥而至,为景区森林防火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为积极预防森林火灾,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紧盯景区防火实际,坚持以森林防火科普宣教作为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营造消防安全氛围、筑牢安全思想防线的重要手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喀纳斯景区的森林火灾隐患。“您在游玩过程中如发现火情,请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拨打12119报警电话,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前来扑救。”在喀纳斯神仙湾景点,背包科普小分队的队员正在向往来游客宣讲防火知识。为增强科普宣教的灵活机动性,支队积极运用总队配发的科普宣教背包,将防火宣传手册、林火常识挂历、防火法律扑克等多种科普宣教用品装入其中,在景区人员密集区域采取流动宣讲和定点宣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科普宣传,在面对面的科普宣讲、心贴心的互动交流中为游客普及预防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的极端重要性。指战员们还深入景区客运站、商业区等人口密集地,利用宣传车流动广播、悬挂防火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游客及当地群众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在景区上下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设卡检查 加强景区人为火源管控

托木尔峰为天山第一峰,终年白雪皑皑、云缠雾绕、景象壮丽,在3000米雪线以下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托木尔峰山麓河谷地区,满山遍野的云杉和塔松四季常青,南北坡的茂密森林是新疆的主要木材产区之一。随着国庆假期深入,托木尔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旅游人流量直线增长,为景区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为有效扼制森林火灾发生,巴州森林消防支队立足防区实际,在托木尔峰森林公园的主要进山路口分别设立2个固定检查站,组织30名指战员轮流上勤,在进入景区的重点路段进行设卡检查收缴火源,提醒进山群众注意野外用火,突出讲解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危险性;对进山入林携带火种、工地施工用电用火等行为所能引起的危险后果进行重点宣传,教育广大游客及当地群众充分认清秋季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加强用火安全,确保全覆盖、无遗漏的严格管控进山火源。此外,为进一步加强景区的野外火源管控,支队还派出3个流动检查组,深入景区主要道路路口、牧民聚集区等地,开展火源抽查抽检,一旦发现违规用火行为坚决予以纠治,切实从根源上排除火灾隐患,提高各族群众和来往游客的森林防火意识,最大限度的保护森林资源、杜绝火灾发生。

携装巡护 及时杜绝景区火灾隐患

在北疆天山中段,佛山森林公园因占地面积11万公顷,拥有集雪山、森林、草原、河流、冰川、峡谷在内的多种景观,而被无数游客追捧,成为新疆近年来旅游打卡的网红景区。国庆期间,佛山森林公园人流量骤增,带来严重的森林火灾隐患。为有效预防火灾发生、及时排除隐患风险,乌苏森林消防大队指战员每日要派出2组共计30名指战员对景区的重点火险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护,期间要翻跃4座山脉、途径2个村庄,一趟完整的巡护历程累计达到22公里,徒步需要6小时。“同志您好,当森林发生火灾时,请你们及时拨打12119森林火险报警电话……”巡护休息间隙,巡护分队还会派出森林防火宣传员,为景区游客发放防火宣传单、宣传手册,积极宣讲景区森林防火和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途径村庄时,还要深入乡村住户,挨家挨户上门向村民宣传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提醒乡亲们注意用火安全,真正做到了“火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积极营造了“人人关心森林防火,人人宣传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切实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

助民帮困 主动景区游客排忧解难

“722、722,盘龙古道这儿有一名游客崴了脚,请安排卫生小分队过来帮忙救护。”接到求助信息后,在那拉提伊犁森林消防便民服务站值守的卫生分队人员,快速前往古道对受伤游客进行救助。国庆长假期间,在素有“空中草原”美誉的那拉提景区,往来游客众多、防火形势复杂。在全面做好景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同时,支队指战员针对游客磕碰扭伤、遗失物品、亲友走散等突发情况,及时在天鹰台门、天仙台门等重要点位设置便民服务站,摆放设置景区地图、急救药箱、口罩、雨伞、充电器等常用物品,开放式无偿为游客提供使用。此外,针对游客游玩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摔伤划伤、晕车呕吐、受凉感冒等常见问题,支队还安排卫生小分队进行全时备勤,携带了止血包扎和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针对景区气温较低实际,指战员还利用野外炊事车的便利优势,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爱心便当和暖心餐食,积极熬制红糖姜汤为群众免费发放。通过指战员大力开展助民帮困活动,树立起森林消防队伍竭诚为民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各族群众的由衷赞许。

国庆期间,从南疆大地到伊犁河谷、从绿地草原到原始林海,无处不见新疆森林消防指战员的身影。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紧盯主责主业,时刻绷紧防火安全弦,在国庆森林草原防火的紧要时期,坚决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引导全体指战员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底线思维,以临战的状态、高昂的气势、过硬的本领全身心投入到国庆景区专项防火行动中,确保打赢秋季森林防火攻坚战,全面构架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森林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