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3 3 55(PS3 355)

前不久,索尼宣布了全新的PS+计划,针对第三层,将新增240款额外游戏,包括云端串流PS3游戏,外加串流/下载部分PS、PS2和PSP游戏。

你可能已经发现问题:PS5依然不能向后兼容PS3游戏,只能“云游戏”。

首先,PS4不能向后兼容PS3游戏,可能是因为其Jaguar CPU性能不足,无法正确模拟。然而,PS5配置了8核16线程Zen 2架构+10 teraflop算力,跑起来像一头野兽,为何还是不能模拟?

科技博主Modern Vintage Gamer解释称:“PS3的CELL处理器包含一个3.2 GHz双核CPU的通用电源PC内核(PPE),外加8个附加协处理器(SPE),以及1个基于英伟达7800的特殊GPU。综合来看,PS3的底层架构非常独特,也非常复杂,因此对它进行模拟相当困难。”

对于索尼来说,如果真要PS5向后兼容PS3游戏,并非不可能。但这需要投入一大笔钱,才能让大多数游戏运行良好,索尼肯定会衡量其中利弊。

对于玩家而言,这无疑是一大损失。因为PS3上拥有太多经典游戏。据综合评分网站Metacritic显示,不低于90分的PS3游戏一共有49款,包括《自由城4》、《荒野大镖客》、《传送门2》、《合金装备4:爱国者之枪》、《摇滚乐队》和《杀戮地带2》等。

相比之下,PC玩家要幸运一些,市面上已经有一些模拟器,比如RPCS3,能够比较好地模拟PS3游戏。据RPCS3官网显示,其能够完美模拟2142款PS3游戏,占所有游戏的66%。

无论如何,还是希望索尼能早日实现向后兼容,毕竟港服不能云端串流PS3游戏。

今日最佳

PS5和XSX版《生化危机3》将支持 3D 音频、光线追踪和 60 FPS。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玩家可以免费升级到次世代版。

传闻:索尼正在为大型PSVR2展示做准备。

其实,PSVR2可以被视为索尼的“王炸”,因为这是竞争对手微软没有的。如果能够推出足够好的VR游戏,那么这款设备将帮助索尼找到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