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森是什么(格林森是什么意思)

1962年8月5日凌晨4点的时候,洛杉矶警方接到了一名私家医生拉尔夫·格林森的电话,说是好莱坞当红女星玛丽莲·梦露在公寓中去世。

当警方赶到死亡现场后,看到梦露脸朝下趴在卧室的床上,全身一丝不挂,原本盖在她身上的毛毯也滑落在了床边,她的手还搭在床头柜的电话机上。

从尸体上看,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外伤,房间里也并没有争执打斗和被抢劫的痕迹。

只是床头柜上还放着一个印有“戊巴比妥纳”的空药瓶。

几天后,美国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警方与检察机关对梦露的死亡报告,认定她是大量服用“戊巴比妥纳”药片自杀身亡的。

一代“香艳巨星” 玛丽莲·梦露香消玉殒,此消息一出立刻震惊了美国也震惊了世界。

可没想到的是,高呼梦露并非自杀的声音浮出了水面。

那么,玛丽莲·梦露是否真的是自杀身亡的呢?她的死亡背后又是否藏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玛丽莲·梦露)

让我们一起来揭开这个扑朔迷离的事件的真相!

一、疑点重重

最早发现梦露死亡的是她的女管家尤妮丝·默里夫人。

当晚,默里夫人发现了趴在床上的梦露不太对劲,立刻找来了她的精神治疗医生格林森。

格林森经过检查这才发现梦露已经没有了呼气,他急忙打电话请来洛杉矶总医院的内科专家恩格尔·贝格大夫赶到死亡现场。

贝格大夫再三确认后,认定梦露是在凌晨24点20分的时候死亡的。

有了专家的肯定,格林森才打电话报了警。

经过法医鉴定,梦露体内有47粒戊巴比妥纳药片和过量的合成药液,这就是死亡的原因。

巴比妥纳药片是用来治疗精神疾病的,而梦露生前确实患有抑郁症,所以警方根据现场判定为自杀。

(梦露电影片段)

但是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梦露的朋友们的认同,他们不认为梦露会自杀。

梦露患有抑郁症是因为她处于感情低谷,刚经历了三段失败的婚姻,可是她同时处于事业的顶峰期。

在美国某传媒机构列出的十大最受欢迎的美国人当中,梦露力压总统肯尼迪当选为第一名。

与此同时,她刚刚和意大利制片商拟定了合作总价值1100万美元的四部意大利电影,还刚开始搭建自己的新别墅,准备在自己的新花园种植自己喜欢的花草。

并且她还认认真真地安排自己每天的午餐与晚餐,向朋友们炫耀了她为期十天的纽约之旅。

一个因为抑郁症想要自杀的人会如此勤奋的工作,积极地安排自己的新生活吗?

这显然是不符合常理的。

接到报警的克莱蒙斯警官也不相信梦露是自杀的,虽然自杀现场营造得非常好,但对于经验丰富的他来说,简直是破绽百出。

(梦露死亡现场)

按照管家默里夫人的说法,那天本是平安无事,家里并无访客到来,晚上8点的时候梦露便上床睡觉了,直到凌晨三点她才察觉不对劲叫来了格林森。

可克莱蒙斯警官来到公寓时,屋内没有一丝灯光,连走廊和车库都黑乎乎的一片。

他敲了敲公屋门,听到里面有人小声嘀咕以及有人小跑的声音,过了一会儿默里才把房门打开。

见到克莱蒙斯警官的那一刻,默里夫人很明显被吓了一跳。

看到梦露尸体后,他不认为人死的时候会脸朝下那样躺着,而且梦露全身赤裸,头还被床单蒙住,窗帘打开着,反而药瓶在床头柜摆的整整齐齐。

再三询问下,默里夫人与格林森医生都否认梦露的尸体被移动过,同时格林森还主动强调梦露是自杀。

可在克莱蒙斯警官看来,这二人都说了谎,梦露的尸体很明显是被人搬来摆好姿势,然后伪造成了自杀现场。

(玛丽莲·梦露)

并且按照格林森与默里的说法,他们早就在这里医学鉴定了梦露的死亡,又等着警察来,却为何在屋内没开灯呢?

再加上梦露好友透露,梦露晚上睡觉时会戴上胸罩防止乳房下垂,喝上一杯牛奶冲服安眠药,而且一定会拉上特制的黑色窗帘。

然而这一晚,梦露却什么都没做。

最诡异的是,梦露房间的一些文件却不见了。

但警方很快便否认了有文件丢失的事情,而格林森与默里夫人也坚称没有丢失任何东西。

梦露的邻居们也没有在当晚发现任何异样,只是知道那晚有架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吵得人睡不着觉。

一切的一切都疑点重重,可是案件还是按照自杀的说法结案了。

二、扑朔迷离

克莱蒙斯警官很轻易就发现了现场和证人的众多疑点,洛杉矶整个警察局怎么会无人知道呢?

不出所料的话就是有一只“无形的大手”在暗中操盘,有意要掩盖某些真相。

梦露的死能这么顺利地被下结论为自杀,主要是从好莱坞的封杀、媒体的大肆宣传以及警方的刻意隐瞒三个方面的努力。

梦露虽然是当时炙手可热的当红女星,却也遭到过好莱坞的封杀。

好莱坞的福克斯公司当时正花费了大量的预算来拍摄《埃及艳后》,光是电影成本就已经加到了4000万美元,在六十年代这可是天文数字。

(玛丽莲·梦露)

可即便如此,电影的投资依然止不住,这惹得福克斯高层非常不满。

因为惹不起《埃及艳后》的主演伊丽莎白·泰勒,高层便把气撒到了梦露的身上,他们也认为梦露正在拍摄的电影《濒于崩溃》超出了预算,想要将电影停工。

随后,在一次典礼上,梦露因为生病未出席,高层便借此机会造谣梦露假装生病耍大牌,计划将她“扫地出门”。

很快公司便借用媒体的力量各种对梦露的精神状况以及人品等方面进行中伤,想要把她名声搞臭好正大光明的解雇。

这对心高气傲的梦露来说确实是屈辱。

在电影停工十天后,福克斯又喊梦露回来继续上班。

本来这可能是挽救她生命的一次机会,但梦露的代理人因为合同问题造成了拍摄的延误,梦露也只能继续休息,从而“一睡不醒”。

正因为如此,外界很多人都认为梦露是受不了福克斯公司的羞辱,再加上她自己患有精神抑郁症才选择了轻生。

但前文提到过,这次的风波并没有影响梦露的职业生涯,梦露也不可能自杀,这只是掩盖真相的借口。

(玛丽莲·梦露)

除了克莱蒙斯警官,警局的法医和同僚都不认同自杀的结论。因为他们发现梦露的身上还是有一块淤青的,想要重新调查。

但呼声立即就被上级压了下来,还特意告诫这些警察与记者必须停止对梦露的死进行调查。

梦露有位好友叫做鲍勃·斯莱泽,他一直都不相信梦露是自杀的,为此展开了长达十年的调查。

鲍勃曾想要对梦露进行验尸遭到了拒绝,但他却获得消息说,警方在梦露的胃里并没有发现戊巴比妥纳药片,随后梦露的器官标本不翼而飞,连尸检报告也“丢失”了。

这背后是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想必也是不言而喻了。

而将梦露自杀的事情大力渲染的正是宣传公司老板阿瑟·雅各布斯。

事发当晚,他正在陪自己的未婚妻娜塔莉·特伦迪观赏音乐剧。娜塔莉却在后来爆料出,大概晚上11点钟的时候,未婚夫接到了一通电话说是梦露死了,这比警方接到报警电话都早了5个多小时。

很显然,默里夫人与格林森两位证人全都说了假话,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雅各布斯、警方与证人共同编造的巨大谎言。

(玛丽莲·梦露)

事情的真相越发扑朔迷离,到底是什么人能有如此通天的手段同时操控这么多人?

鲍勃在写《玛丽莲·梦露生平及其离奇之死》一书时有位自称是杰克·奎因的神秘男子打来电话,告知鲍勃关于梦露死亡的一些内部。

该男子称梦露的死亡报告原本有723页,但公布出来的只剩下54页。事发当晚,罗伯特·肯尼迪到过梦露的公寓,然后梦露窃听肯尼迪兄弟的录音也不见了。

这可是个惊天大爆料,肯尼迪兄弟那可是不一般的大人物啊!

三、危险情人

鲍勃在写的时候接到了电话恐吓,《玛丽莲·梦露生平及其离奇之死》也被迫终止。

直到多年后,格林森与默里才终于说出了真相,他们和杰克·奎因所爆料的事情如出一辙,都提到了那两个人——肯尼迪兄弟。

这肯尼迪兄弟正是我们所熟知的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与他的弟弟美国前司法部部长罗伯特·肯尼迪。

梦露的死居然与这两位政界大佬有关?

(左一:约翰·肯尼迪,右一:罗伯特·肯尼迪)

事情还要回到1954年的一个晚上。

在那次私家晚宴上,当时还只是参议员的约翰·肯尼迪邂逅了性感迷人的梦露,瞬间被她的美貌深深地吸引。

风流成性的约翰不顾妻子杰奎琳的眼光,肆无忌惮地上前搭讪梦露。

梦露在好莱坞也是出了名的“水性杨花”,不仅先后有三任丈夫,还在外有多名情人,连卓别林的儿子都是她的情人之一。

见到风趣幽默又欣赏自己的约翰她也表现得很热情,当时梦露的第二任丈夫乔·迪马奇奥非常不满,硬把梦露拖拉走离开了宴会。

梦露离婚后,在好莱坞男演员彼得·劳福德的牵线下,梦露与约翰成为了地下情人。

这个彼得·劳福德正是约翰·肯尼迪的妹夫。

后来,约翰为了竞选美国总统便与梦露暂时中断了这段关系,而梦露也在这个时候与第三任丈夫阿瑟·米勒结了婚。

(约翰·肯尼迪与梦露)

但婚后的生活并不幸福,梦露与丈夫时常吵架,最后又闹到了离婚,而梦露每次吵架后心情不好就会与约翰暗地里约会。

两人的风流事很快流传开来,经常有人见到总统与梦露出入公寓以及会所。

梦露与肯尼迪本来只是玩玩的,但经历三次失败的婚姻后梦露逐渐对自己的魅力产生了怀疑。

为了证明自己依然迷人,她决定要让这个美国最杰出的男人总统肯尼迪爱上自己。

可约翰他所需要的只是偷情的快感,向往的也只是千万人所膜拜的“女神”,越是别人得不到梦露的肉体,他越觉得满足。

这点久经情场的梦露当然知道,但她依然使出浑身解数想要讨好他。

在拍摄电影的时候,梦露放了全片场职员的鸽子,一番乔装打扮登上了军用飞机,来到了约翰的生日宴会上,亲自为情郎唱上了一首“生日快乐”歌。

约翰很开心,梦露也觉得自己向第一夫人杰奎琳宣示了主权。后来梦露更是直接打电话给杰奎琳,要求她与约翰离婚。

(梦露在约翰·肯尼迪的生日宴会上)

梦露虽然很能满足约翰,但要他和梦露谈爱情与现在的妻子离婚娶她,那就是痴心妄想。

杰奎琳并不是不知道约翰在外的风流事,只是他俩是政治联姻,约翰能成为总统没少得到妻子家族的支持,所以第一夫人只能是杰奎琳。

梦露越是热情,约翰对她就越是渐渐疏远,最后更是对她不理不睬。

万万没想到,那次生日宴会后两个小时的缠绵,竟然是二人最后一次的见面。

那天后,梦露不断地打电话到白宫约总统出来见面但都被秘书拒绝,她又写了许多求爱的信件寄到白宫也是石沉大海。

被逼无奈之下,梦露只好以两人的关系为要挟,约翰不肯出来就将此事公布出来断送他的政治生涯。

为了自己的前途,约翰只好找出一个自己信得过的帮手来摆平此事,那就是他的弟弟罗伯特·肯尼迪。

四、新的“恋情”

罗伯特是肯尼迪家族的二号人物,他在哥哥的生日宴会上见到了梦露也被她的美貌所迷。

不过罗伯特此时也已经是7个孩子的父亲了。

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罗伯特借用对梦露安慰的机会也与她成为了情人。

(罗伯特·肯尼迪)

梦露遭到了约翰的抛弃,也同时面临电影《濒于崩溃》停工被福克斯开除的双重打击,她此刻急于找个人来依靠,因此顺理成章就投入到了罗伯特的怀抱。

两人的约会的地方依然是肯尼迪兄弟的妹夫彼得·劳福德提供的别墅。

据说劳福德利用自己演员的身份,没少为肯尼迪兄弟“拉皮条”。

梦露在遭受事业与爱情双重危机情绪崩溃时,也是这个劳福德诱惑她服用兴奋剂之类的软性毒品,从此梦露嗜药如命,精神越来越差。

可以说梦露后来造成的悲剧,劳福德就是罪魁祸首之一。

梦露再次把自己全身心都投入到了与罗伯特的感情当中,尤其是罗伯特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与书生气,让梦露为之疯狂。

她后来重新被福克斯召回工作,罗伯特也没少出力。

罗伯特并非是个无情的人,但他作为一个政治家的专业精神比总统哥哥约翰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不可能为了一个女人断送自己和整个家族的荣誉,因此梦露在与他短暂的“干柴烈火”后也再一次遭到了他的若即若离。

(彼得·劳福德)

梦露付出了自己所有的爱却没得到一点回报,她所拍摄的最后一部电影《总得给点什么》似乎是对肯尼迪兄弟无声的呐喊。

电影中,梦露大胆尝试全裸出境游泳,再次证明了自己作为女人的魅力,让全球粉丝为之疯狂。

光是买梦露裸体的照片和杂志就让公司大赚了一笔,风头更是压过了当时的《埃及艳后》。

但梦露最后的呐喊并没有为自己争取到什么,只是换来了谜一样的死亡。

梦露后来怀孕了,孩子具体是肯尼迪兄弟谁的不得而知,但多半是罗伯特的,因为二人依然藕断丝连,经常通电话联系。

可就在梦露做了人流手术后,罗伯特也换了自己的私人电话号码,想要与梦露彻底断干净。

梦露不明白,罗伯特怎么会变得和约翰一样无情,自己为什么偏偏会爱上两个肯尼迪。

自此,兴奋剂与酒成为了她的“家常便饭”。

(约翰·肯尼迪与梦露)

在梦露死亡的最后三天里,她得知了罗伯特的行踪,便坐飞机前往旧金山去寻找他。

有目击者称梦露那天在旧金山再次见到了罗伯特与妻儿在一起,后来她与罗伯特还在酒店订了晚餐。

那晚梦露彻夜难眠,因为她不停地接到打来谩骂她是“婊子”的电话。

再之后,梦露回到洛杉矶的公寓便自杀了,那年她只有36岁。

五、真相大白

事情发展到这里,梦露受不了肯尼迪兄弟的抛弃才绝望自杀显得合情合理,可我们前面已经说过,梦露的死大有蹊跷。

直到1991年,梦露与罗伯特的录音曝光,再加上默里夫人的陈述,我们这才得知了部分真相。

原来,梦露在临死前还是不断打电话到了白宫找约翰·肯尼迪,总统没办法又让罗伯特前来谈话,也就是说梦露死的当天罗伯特是在场的。

默里夫人说那天梦露与罗伯特争吵的非常厉害,甚至到了歇斯底里的地步。

当时彼得·劳福德也在场,试图调停两人的争吵。

从后来的爆料得知,他们争吵的原因是梦露将她与肯尼迪兄弟的电话通话都录了音。

很显然,不甘心一无所有的梦露想要拿此事来威胁兄弟二人,这些录音足以摧毁约翰·肯尼迪的政治前途。

(罗伯特·肯尼迪与梦露)

罗伯特一开始还是好言相劝,但梦露根本不理会,疯狂地嘶吼着质问他为什么不娶自己,更是激动地扑向罗伯特伸出双手抓他。

罗伯特将梦露按到在地上,并叫来医生给她打了一针镇静剂,让她先冷静下来。

但那针到底是什么药物,我们也无法得知。

彻底绝望的梦露打电话给自己的好友珍妮·卡门,希望珍妮能来陪陪她,可是珍妮有事推辞了。

珍妮后来也很后悔,如果当时没有拒绝而是在她身边多加开导,或许能救梦露一命。

罗伯特与劳福德在晚上十点钟后再次来到了梦露的家里,没有人知道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知道梦露死了。

默里夫人也承认了其实她早就知道了梦露死去,之所以几个小时后才报警也就是为了给罗伯特销毁证据的充足时间。

(玛丽莲·梦露)

特工们将梦露家里的文件、录音、信件,一切可能威胁到肯尼迪兄弟的东西全部洗劫一空。

在警方与记者赶到时,特工们已经到电话公司没收了梦露所有的通话记录。

而邻居们那晚听到的直升机嘈杂的“嗡嗡”声,也正是罗伯特乘坐专机离开犯罪现场之时。

至于梦露是否是罗伯特亲自谋杀,一直也是众说纷纭。

有人猜测梦露后来又给劳福德打电话,告知周一要曝光肯尼迪兄弟的丑事,罗伯特这才又返回来给梦露打了第二针,正是这第二针要了梦露的性命。

但是也有人认为罗伯特其实没有那么无情,因为警察赶到现场的时候,是有一辆救护车在这里的,很有可能是他叫来救梦露的。

据救护车司机詹姆斯·霍尔很肯定地说,他们到达公寓的时候梦露并没有死,只是平躺在床上。

霍尔为了救治梦露,将她从床上抬到地板上,不小心将她摔落才造成身上的淤青。他立即给梦露做了人工呼吸,梦露也逐渐缓了过来。

(肯尼迪兄弟)

可就在这时,一个提着药箱自称是梦露医生的男人走了过来,霍尔第一反应他就是格林森。

只见医生朝着梦露的胸腔注射了一针药剂,动作很粗鲁,几分钟后梦露便没了呼吸。

霍尔还以为是打的肾上腺素没起到作用,多年后他才想明白那一针实际是为了取梦露的性命。

但救护车公司的老板却表示梦露是死在医院并非是死在家中。

1963年和1968年,约翰·肯尼迪与罗伯特·肯尼迪两兄弟相继被人刺杀身亡,随着他们的离开,梦露之死的真凶是谁也成为了永远的秘密。

但梦露并非自杀,是被谋杀也已经是铁一般的事实。

有了总统与司法部长的干预,难怪所有的知情人都守口如瓶隐瞒事情的真相。

(玛丽莲·梦露)

玛丽莲·梦露本来人生风光无限,却因为自己的随性与固执招惹到了最不该招惹的人,最终沦为权色交易的牺牲品。

虽然她的人生是短暂且悲剧的,但她留下的作品依然流传至今。

无论是演员还是其他职业的人,严于律己、坚守道德才是最正确的人生道路。

编辑:托马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