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定银行卡注意些什么证件(绑定银行卡注意些什么证件啊)

企业在招聘完成后,进入到入职办理流程中,许多企业基本上只完成了“入职表”的填写,加上毕业证复印件,照片,以及银行卡这些资料收集就算完成了入职办理。

因为企业的HR许多没有经过比较完整系统的培训,以至于不清楚入职手续中如何规避劳动风险,所以留下了诸多缺失,为以后的劳动纠纷带来了隐患。

如果做好在入职办理手续中规避劳动风险隐患:

一、个人基本信息的完整填写

在个人基本信息的填定表设计时,除了常规信息外,必须完善到紧急联络人,紧急联络电话(最好有二个以上),此点有许多企业都予以忽视而造成企业承担了巨大用工风险。

二、相关证件收集

常规的证件包括有身份证,毕业证,资格证,银行卡,照片,个人简历,培训证件等,在这些相关证件收集时,必须查看原件,以及给予验证。

三、入职信息申明

在办理入职时,人事必须在员工入职办理时,填写一份“入职信息承诺申明”,承诺向企业所提供的所有资料均为真实,有效,合法。并在落尾处签名,加手印。此项为防止入职人员提供虚假证明及虚假信息,提供了企业的后续追查依据。(此项犹为重要)

四、竞业限制,保密协议,岗位职责签订

有较多的企业招聘人员入职后,因在技术岗位,或管理岗位,员工岗位中出现岗位调动不服从,或岗位职责未说明,或相关技术资讯未作规范保密,给企业无形资产带来巨大损失;因岗位调动出现不服从,造成 薪酬方面的不清楚;这些相关事宜,均要在入职时作全面的风险规避,把风险降低到零。

归纳以上一些入职基本注意事项,供同行在实际工作中作为参考,规避不必要的劳动争议风险,既保护企业,又保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希望与同行共同探讨更好的方法保护大家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