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天金融是什么公司的(百天金融是什么东西)

这两天不知道是哪篇文章触发了搜索关键词,粉丝大涨,点赞与评论都很多,欣喜的同时也有些惶恐。

看到很多评论,各种说法的都有,大致来说有几点。

第一个说法,很多人说相亲平台都是骗人的。对此,我持保留意见。

我去的那个相亲平台上的会员在全国各地应该有上百万吧,这样的一个平台如果是骗子平台,没可能发展到这么庞大。

里面有骗子吗?有,确实有。可是,哪里没有骗子呢?骗子是无处不在、无孔不入的。

你在大街上扶了个老人都有可能发现对方是个骗子。

微信朋友圈里没骗子吗?亲戚朋友都有可能骗你,防不胜防!这些年来,我被骗次数有限,骗我的只是个别不生不熟的朋友而已,数量不多,当是消灾了。

那为什么我不易被骗?

首要一点,不贪财不占便宜。

任何可以生钱发财之道的故事,再漂亮再动听,我一概远离。不炒股票不赌博,不打麻将不打牌,有这时间,我看看电影刷刷剧,翻翻小说写写字,多好!

我只赚通过自己能力赚来的钱,适当理财,谨慎投资,任何不熟悉甚至熟悉的人来跟我说什么以小博大赚大钱的事,我一概不信。

我曾经做过私募并购基金公司的行政人力资源管理总监,老板还是我同学,他劝我把多余的房子卖了投到基金里,告诉我咱们基金的投资收益率是300%多。我笑笑没说话。

在看过那些私募基金经理人的各种瞎话、吹牛、无底线操作,只觉得这些金融资本的每个毛孔里的血都是肮脏的。

后来我离开那家基金公司,半年后母基金和金主爸爸(上市公司)都倒了,投资人的钱全回不来了,上市公司楼下成天围着一群人,最后还有些没来得及离开的同事连工资都拖欠了一年。

不贪财不占便宜这一点,让我避免了那些投资理财的骗子。

第二点,不深情不滥情。

有些骗子是把感情聊出来之后以各种遇到困难的理由来借钱后消失的。所以如果线上相亲,觉得条件差不多的话,就一定要线下见面。有很多骗子是经过情感训练的,知道如何在线上撩到女人的情感。而线下见面识别骗子的机率大很多。

当然,线下见面,还是需要自己有相当的鉴别和识别能力。如果对自己这一点不自信的话,可以请比较有主意和主见的朋友帮忙参考,在没确定对方的真实性和诚信度之前,千万hold住自己的感情不要泛滥。

我相对来说是一个慢热的、内心有点偏传统、宁缺勿滥的人。到了这个年龄,能让我一见钟情的人应该已经没有了。所以我的感情,需要与对方慢慢了解后慢慢升温,即使是身体的接触也要逐步进行。骗子要在我这下手,估计他们没这个时间精力吧。哈哈。

评论里也有个别朋友说自己是通过相亲平台找到真爱的,而我所在的那个相亲平台上确实有成双成对的,所以,我还是选择相信这个平台不是骗子平台。

骗子考量的是我们的人性,他们无孔不入,但我们不要以偏概全,不要因噎废食。

第二个说法,上相亲网站的人都是条件不好的,优质男或优质女不会上相亲平台,都会在线下解决。

其实不是相亲平台上没有优质男或女,即使线下,通过亲朋介绍的相亲对象,也不一定是百分百优质。而上了平台去寻找另一半的,有可能是在日常生活中没有什么机会,或是确实有什么困难或阻碍、又或是对日常相亲已经失望了的人,线上也是个机会嘛。

当我们在质疑一些平台上条件比较好的异性的时候,对方何尝不也是在质疑着你呢。所以,可以先相信,大胆试探,小心求证。我在这个平台上确实有遇到过一些真实的、条件不差的异性,没有在一起的原因是不合适。

相亲平台还有一些操作,就是红娘一对一介绍。这种成本更高,我就有个朋友,离婚十多年了,在平台上也折腾了很久,后来干脆花了笔钱,通过这种一对一的介绍,找到了自己喜欢的而且条件真的非常好非常好的另一半,已经快要结婚了。

成功了,这钱花得就值,不成功也没关系,缘分还没到。毕竟这些相亲平台都是以赢利为目的,不助人成功,总是失败,从市场发展规律上来看,他们早就倒闭了。

我为什么不花钱找一对一?首先真舍不得那几万甚至十几万块钱,我毕竟不是那么迫切地想找人结婚嘛。其次,当时没上班,有的是时间,慢慢聊呗。现在上班了,基本上不去那个平台了,根本没时间。

当然,我也还是没找一对一红娘,现在的工作是我的爱好和兴趣,需要花时间和精力去做。

爱好和爱难两全,不负如来不负卿的事情向来无法平衡。如果能爱与爱好两全,真是人生幸事。

话说,人到中年了(内心不肯承认中年,我还年轻!)还相信爱情吗?我曾经觉得那些还相信爱情的人真的好幼稚,但是回过头来看看自己,顶着一个明白脑、揣着一颗糊涂心,又何尝不是在等待和期待着所谓真爱。

第三个问题,好多人问我是不是真实经历。确实是真实经历。除了个别人的姓氏没用真实的,情节与沟通内容都是真实的。有这么精彩有趣的故事和经历,我干嘛还费心费力去虚构和瞎编呢!

第四个问题,为什么要写这些经历?

因为我喜欢书面表达。

小时候跟我爸妈闹了别扭,我就给他们写长长的信。工作后跟老板闹了别扭,我就发长长的微信或邮件,气得老板打我电话凶我:“过来我办公室说!”遇到中国老板还好,遇到外籍老板,写长长的英文那叫一个累啊。

自小被我爸爸逼着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因为写日记,又养成了观察、思考、反思的各种习惯。直到参加工作,写日记才慢慢停下来,但是写东西的习惯停不下来。

这些年各种写东西不停,我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简书号,遇到值得写的东西就会写下来甚至发出来。我曾经觉得我不应该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而是应该去做传媒。没办法,职业已经选错,还算做得蛮开心,将错就错吧。但是,爱好和兴趣不能丢。

这些年,因为懒,还是错过了好多精彩的东西没记录下来。但是这次相亲的经历,对我来说,影响很大,所以非常值得记录下来。

放在头条号上也是心血来潮,我之前是不用头条的,想着这上面没人认识我,先写写看看。没想到,有好多人读了之后与我互动,大家鼓励我、认同我,还跟我私信聊他们自己的情况和感受,我真没想到会是这样。

我之前只顾自己埋头写和发,不去看别人的,也不去关注别人的,后来才慢慢尝试着去看别人的,去点赞和评论。这真的挺费时间和精力的,但我觉得还挺值得的。

其实我现在这个号是一个新号,之前的号把这个故事已经写到45集了。因为某个相亲对象的故事里有些敏感的信息,我写了几遍都没通过审核,后来直接“疯”了我的号,申诉无效,永久“疯”闭。

本来想弃了头条的,我在知乎上也在连载,那边的进度比旧头条号慢一点,但是比这个新号会快一些。如果有急于了解新情况的,可以去知乎那边看看。同样的ID名字和文章名字。

最后还是没放弃头条,是因为之前有150多个粉丝,我怕辜负了他们,想想又重新注册了上来,用了同样的头像和名字(最后一个字同音不同字),希望之前的粉丝能找得回来。

我把之前写得短的合并成一篇篇长的重新发出来,过几天就应该能追上之前的进度了。

果真有一些人又重新搜到了我,好开心。

我依稀记得几个人的号,也重新找回了她们。当看到他们说,找不到你我好着急啊!

内心真的超感动。

为了你们,我会继续写下去的。

最后一个问题,有人说,这是个人隐私,为什么要放出来。尤其是后面的故事,有讲到我自己狗血的离婚经历。

我想说,没有那么多的个人隐私,一个人越多隐私,越多顾虑,越不自由,越怕这怕那。

学过心理学或教练学的人,不知道是否了解乔哈里视窗。这是个关于改善自我认知的工具。这个工具告诉我们,越多的公开自己,更好地听取他人,是挖掘自己潜能的一个最好的方式。

这个世界的许多事情已经如此透明,你以为深藏的故事,却不知道在外面被人描成什么样子什么颜色,不如坦坦荡荡自己说出来,面对一切该面对的,笑看那些难以面对的,咱们一笑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