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申办2032年奥运会(中国申办2032年奥运会成功了吗)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12月7日召开会议,同意2024年巴黎奥运会增设霹雳舞、滑板、攀岩和冲浪四个大项。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还在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其中还有关于中国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问题。

11月末有媒体报道,在四川省体育局的一封答复函中,出现了这样的内容:“川渝两地将共同申办奥运会,着力打造具有成渝独特印记和文化特色的奥运会,提升成都、重庆体育的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 ”

有记者致电四川省体育局,工作人员确认答复函中提及的川渝共同申办的奥运会,指的是2032年夏季奥运会。

随即,重庆体育局表示,对于申奥一事,他们不知情,他们也是刚从媒体上看到这个消息的。

四川省体育局又表示,联合申办奥运会一事,属于工作规划和远景目标,目前正在与重庆积极对接、沟通、谋划之中。

在12月7日国际奥委会的发布会上,澳大利亚女记者提问巴赫:“是否听到了有关中国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讨论?”

巴赫说:“没有。 ​​​”

此外,巴赫还表示,不会强制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最近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宣布,巴赫是国际奥委会新任主席选举中的唯一候选人。

2024年夏季奥运会将在巴黎举办,2028年的夏奥将来到美国洛杉矶。至于2032年奥运会,目前印尼、印度、卡塔尔、澳大利亚等国都表示了申办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