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洗个车多少钱(海口洗车一般多少钱)

2020年12月,海口。

自驾在外,风雨兼程,车子雨天一身水土路一身泥,洗车店是经常光顾的地方,可7万公里跑下来,自助洗车还只在海南遇到过,感觉岂止新鲜,认定这是一个有发展潜力的行当。

一日傍晚,在我们住的小区附近散步时,发现海甸河畔的小树林里有一个自助洗车店,顿时兴趣盎然,好奇地了解情况,几天后直接开车进去体验。

海口市海甸岛的自助洗车店是24小时营业(近期因居民投诉噪音,夜里关闭时间定为12点),车辆进出和自助洗车,全程电子智能控制。车主将车停在洗车位,用手机关注自助洗车的公众号,按照提示输入车牌号,缴费等一系列操作后,即可操控高压水枪和泡沫喷洒器,对车子进行冲洗、喷洒清洁液,再清洗干净,一个流程限制在15分钟,费用仅8元。车辆冲洗干净后,可开至空地进行擦干、清理坐垫等善后工序,只要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不额外收取停车费用。

在一位热心人的帮助下,笔者很快完成了自助洗车流程,大约耗时半小时,感觉非常好,不仅是省钱+锻炼,似乎还感觉增进了人车之间的感情,看着干净清爽的爱车,一股家人般的情感油然而生。

在笔者自助洗车期间,陆陆续续有车辆进出,笔者询问一位SUV年轻车主对自助洗车的看法, 他的回答具有一定的普遍性:“自主、方便、省钱,时间可选择,基本不排队”。

与此同时,作为电子智能技术操控的人工流程,自助洗车目前存在的不足包括:手机操作有点繁杂啰嗦不简明,关注公众号后还需很多跟进,忘记存车牌号就无法扫码出场等等,尤其不有利于对智能技术缺乏了解和实践的老年人。

自助洗车还需要继续改进,目标是操作更加简单、使用更加方便。

瑕不掩瑜,自助洗车是与时俱进的一件好事,但愿能在北京看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