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油费一公里多少钱(12t的车一公里多少油费钱)

近日,车评网据相关渠道了解,一汽-大众的新款宝来已经在其山东青岛基地开始了量产,计划将于今年5月份正式上市。

此次宝来的改款,于今年1月份已经完成了工信部的申报工作。作为中期改款,外观变化并不是特别大,只是在老款车型的样式基础上,注入了目前大众家族化的设计,在车前脸和尾部的一些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同时在后保险杠的下部,增加了镀铬和黑色的装饰,让整个造型看起来更加具有运动感和现代感,也更具个性。在车身尺寸方面,原来为4663*1815*1462mm,新款车长增加了18mm,达到了4681mm,其余变化不大。

作为一汽-大众第一款自主设计的车型,宝来一直以来都是它销量最高的经济型车型,虽然近年来由于疫情和芯片等问题,交付量略有下降,但去年仍然卖了约25万台左右,占一汽-大众整体销量的25%左右。上市21年以来,宝来的可靠性也越来越高。据第三方质量投诉平台显示,其故障率也在逐年下降,目前属于国内在12万元以内的车型中,性价比很高的选择之一。无论是油耗,还是驾驶感,乘坐感,亦或者是空间感,在同价位的车型中,都是非常突出的。

不过,据资料显示,5月份的新改款宝来,有可能取消了原有1.5L的自然吸气车型,仅继续保留了1.2T和1.4T的动力,这应该算是一个小的挑战。数据统计中,原老款宝来销量中,1.5L的自然吸气车型销量占比还是比较高的,且属于宝来产品矩阵中,价位相对略低的车型,如果此次改款,最终确实取消了,还是有一定可能会流失掉小部分潜在车主。

不过,应该也仅仅是流失小部分“没算清账”的车主而已。1.2T车型的NEDC综合油耗为5.3升,而1.5L自然吸气的则为5.7升。以年行驶里程20000公里来计算,1.2T的油耗相对节省7%的情况下,油费一年下来,将节省2000元左右,10年则省2万元。而同样2021款的宝来,同样为“舒适智联版”,1.5L的仅比1.2T的便宜3000元,动力也不如后者。所以综合下来计算,购买1.2T的涡轮增压车型,实际比1.5L的要划算的多,而对于理性的车主来说,1.2T的宝来将是更佳的选择。

写在最后:

综合因素导致油价不断上涨,如今92号油已经步入“8元时代”,低油耗车型无疑是更好的选择,相信一汽-大众在新款宝来上的决策,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迎合这种趋势,我们期待它上市后的表现。

本文为“车评网”原创,作者:郭友力,编辑:田淼,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关注“车评网”,专注汽车行业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