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为什么总睡觉(夏天的小猫为什么总睡觉)

有没有发现一到冬天,猫咪就钻进你的被窝,拼命想要跟你一起睡觉,猫咪为啥总爱跟主人睡觉?6个原因,看完后你忍心赶它走吗?

1、 很爱你

猫咪愿意跟你睡,说明真的很爱你,猫咪一般只会跟兄弟姐妹一起睡,如果喜欢跟你一起睡,说明把你当成很亲近的人。

2、 很温暖

猫咪很喜欢待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下,而铲屎官的床上有很多热量,这恰恰吸引了猫咪,在这么冷的天气下,哪里最温暖呢?当然是铲屎官的被窝里了!只要给猫咪做好清洁工作,这种天气抱着猫咪入睡还是很舒服的。

3、 性格胆小

有些猫咪的性格比较胆小,缺乏安全感,所以它们特别喜欢粘着铲屎官,即使睡觉也要在铲屎官身边才能感觉到安全。试问这样,你忍心赶走猫咪吗?如果不想让猫咪上床睡,可以把猫窝放在你旁边也行。

4、好奇

猫咪有很强的好奇心,有的时候很想知道,自己的主人是怎么睡觉的,睡着了以后会做些什么事,所以猫咪会到你身边,跟你一起睡觉,是因为想要观察你。

5、认为那是自己的床

猫咪可能不认为床、沙发是你的地方,反而觉得是自己的,所以它们跟你一起睡觉,是认为你可怜,把床让出来给你睡一下下而已。

6、猫咪想要安慰

猫咪也是有情感的,它也需要铲屎官的陪伴,哪怕猫咪平时很高傲,其实也想要获得铲屎官的抚慰,因为晚上睡觉那么黑,床上有铲屎官的味道,猫咪也会睡得更安心一点。

猫咪本身会掉毛,所以建议经常跟猫咪一起睡的人要打理干净床单,定期给猫咪驱虫。想要减少猫咪掉毛,除了每天梳毛以外,可以给猫咪选择一款有助于美毛的猫粮为主食,有助于靓丽毛发,减少掉毛,给毛发提供全面的营养!

结语:你能接受猫咪跟你一起睡吗?